白银会员
 
- 积分
- 262
- 注册时间
- 2014-2-6
- 最后登录
- 2022-4-11
|
发表于 2015-3-11 14:50:00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深圳
楼主这篇让我学习了很多..
我正打算开和你一样尺寸的缸90.50.50,
现在在考虑如何稳定的搞一个系统,想向你学习,
你这里写到。。【选一个10cm[img][/img]高的方形塑料盆,和你准备放通水层的底缸格子大小吻合(选择盒子的原因是便于架设,方便移除、清洗、维护,我放在藻缸格),在盒子内由下向上依次分为2.5cm厚通水层(就是用隔板或者其他支撑物支起的一层,保证水在这一层是连通的),2.5cm粗沙层(砂糖粒大小),2.5cm细沙层(你能买到的最细颗粒,面粉沙之类的,我其实还是用的粗沙),层与层之间用细孔隔板隔开(做十字绣那种2元一张的塑料板就可以),细沙层多放翻砂海星和黑海参。这套系统的基本运行原理是,细沙层保持充氧,粗砂层为低氧区,培养反硝化菌,通水层保持低氧区不至于缺氧】
你写的这里我不是很明白,想请教下你的底缸厚沙系统是怎么个分层的,是厚的在上,然后薄的在下,???还是相反?? 能否上一张整个底缸格局的图片,解说一下吗??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