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F海水观赏鱼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个人心得~关于厚沙的建立与快速激活

  [复制链接]

123

主题

1957

回帖

1万

积分

海水大师

都牛X

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

积分
11797

8周年纪念勋章10周年纪念勋章15周年纪念勋章热心会员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威望一级威望二级威望三级

注册时间
2013-4-27
最后登录
2025-6-2
发表于 2015-12-10 13:31:34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辽宁沈阳
守护林的精灵 发表于 2015-12-10 13:28
额- - 各种材料里面脏东西挺多的...清理的时候很明显...黑水 黄水 臭水...看着挺干净了 煮一煮还是一股 ...

这次我也多处理一下  在尝试一下吧 ,请教一下 厚沙除了能消除NO3外 还有什么功能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4

主题

2624

回帖

1万

积分

海水大师

善待生物- - 阿弥陀佛~

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

积分
12269

8周年纪念勋章10周年纪念勋章资料达人热心会员微信勋章积极发帖积极发帖威望一级积极发帖威望二级威望三级

QQ
注册时间
2015-7-28
最后登录
2024-6-21
 楼主| 发表于 2015-12-10 13:45:15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河北沧州
Jan小健 发表于 2015-12-10 13:31
这次我也多处理一下  在尝试一下吧 ,请教一下 厚沙除了能消除NO3外 还有什么功能吗

额~ 培养反硝化细菌主要就是降no3哈- -  其他的作用不太清楚...磷酸的话也许有些作用 不确定...很多(绝大多数)生物对氮磷都是同时消耗的 只是磷相对比例很低~但反硝化菌具体是怎样的 个人也不了解了... 再者就是厚沙这种存在含氧量差异的地方 一些其他的菌类也许也会出现- -  比如我之前考虑想用来处理po4的聚磷菌- - 看了看挺麻烦...自己po4也不高...就放弃了- - 哈 主要就是降no3 处理量很大...个人试了几次也没出现no3...现在喂食量也是挺大的...po4自己缸里刚开始使用过几次氯化镧 很少很少的量 现在停了 也没有使用任何吸附 应该一直不算高 (沙利法双倍剂量测无色) 其他的没太考虑- - 可能还有些附带的小作用?  抑止藻类繁殖~ 水中浮游藻类减少 水体更加透明? 哈 这些就算有 估计也基本观察不出什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主题

118

回帖

248

积分

白银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248
注册时间
2014-12-7
最后登录
2016-7-31
发表于 2015-12-10 13:46:0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
方砖是什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1

主题

1399

回帖

1万

积分

海水大师

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

积分
10184

美女勋章积极发帖积极发帖威望一级

注册时间
2014-3-14
最后登录
2021-8-1
发表于 2015-12-10 13:56:30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天津
{:2_42:}
请帮点击链接 帮我加威望 谢谢
﹏紫seノ″╮邀请您访问CMF海水观赏鱼论坛
http://www.cmfish.com/bbs/?fromuser=%A9n%D7%CFse%A5%CE%A1%E5%A8r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4

主题

2624

回帖

1万

积分

海水大师

善待生物- - 阿弥陀佛~

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

积分
12269

8周年纪念勋章10周年纪念勋章资料达人热心会员微信勋章积极发帖积极发帖威望一级积极发帖威望二级威望三级

QQ
注册时间
2015-7-28
最后登录
2024-6-21
 楼主| 发表于 2015-12-10 19:46:56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河北沧州

- - 就是种滤材~ 形状类似砖- - 说是内部可以培养反硝化...个人没用过...纯理论应该可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8

主题

419

回帖

915

积分

黄金会员

Rank: 4

积分
915
注册时间
2014-12-14
最后登录
2016-10-8
发表于 2015-12-10 22:21:30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天津
求方砖学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7

主题

341

回帖

3053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3053
注册时间
2014-9-1
最后登录
2026-6-3
发表于 2015-12-11 13:31:45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北京
楼主,你好。 我想知道你用的脱氮菌是什么品牌? 可以MP我一个某宝链接吗?  谢谢。  我也是新开缸,准备用厚沙。我在想是不是可以在充水层上留个管子通出来,平时封死不用,然后每隔一段时候向充水层加一点脱氮菌,加快厌氧层的建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主题

317

回帖

648

积分

黄金会员

Rank: 4

积分
648
注册时间
2014-11-16
最后登录
2022-2-27
发表于 2015-12-11 17:31:45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山西临汾
守护林的精灵 发表于 2015-12-3 12:40
恩~ 方砖应该挺好的...原理其实跟厚沙差不多...虽然没用过 当时刚下海好多不懂 自己没接触这个东西...要 ...

楼主好,新手一枚,敢问方砖是啥啊?谢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4

主题

2624

回帖

1万

积分

海水大师

善待生物- - 阿弥陀佛~

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

积分
12269

8周年纪念勋章10周年纪念勋章资料达人热心会员微信勋章积极发帖积极发帖威望一级积极发帖威望二级威望三级

QQ
注册时间
2015-7-28
最后登录
2024-6-21
 楼主| 发表于 2015-12-11 18:12:58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河北沧州
盗匪Y 发表于 2015-12-11 17:31
楼主好,新手一枚,敢问方砖是啥啊?谢谢

e  - - 具体叫啥记不清了。。。可能有好几种呢吧 印象就是什么进口顶级滤材。。。看着跟磨脚石似得那种砖头。。。- - 额 个人没有使用过。。。不排斥也不推荐额。。。貌似还挺贵的-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4

主题

2624

回帖

1万

积分

海水大师

善待生物- - 阿弥陀佛~

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

积分
12269

8周年纪念勋章10周年纪念勋章资料达人热心会员微信勋章积极发帖积极发帖威望一级积极发帖威望二级威望三级

QQ
注册时间
2015-7-28
最后登录
2024-6-21
 楼主| 发表于 2015-12-11 20:14:07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河北沧州
Bonbon217 发表于 2015-12-11 13:31
楼主,你好。 我想知道你用的脱氮菌是什么品牌? 可以MP我一个某宝链接吗?  谢谢。  我也是新开缸,准备用 ...

已pm菌的名字...没发链接哈- - 自己搜下吧 很多地方有卖的...直接发链接广告嫌疑太重- -...额 也不一定非用我这个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海友网CMF ( 琼ICP备12003277号 )

GMT+8, 2026-6-27 13:47 , Processed in 0.072583 second(s), 4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