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F海水观赏鱼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楼主: 龙马

爆藻与养水的关系

  [复制链接]

114

主题

1428

回帖

3327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3327
QQ
注册时间
2011-9-18
最后登录
2016-6-2
发表于 2011-10-11 21:47:13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
谢谢指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43

回帖

90

积分

黄铜会员

Rank: 2

积分
90
注册时间
2011-9-23
最后登录
2018-5-28
发表于 2011-10-12 19:19:17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黑龙江大庆
回复 40# 龙马


    请问版主,我是新人,刚开的45*45*40的缸,背滤。自己放了2斤珊瑚骨,2斤环,上面放滤棉。潜水几天听说lps放环时间久了会污染水质,准备拿出来。版主有什么好建议么?
  望赐教,小弟将十分感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43

回帖

90

积分

黄铜会员

Rank: 2

积分
90
注册时间
2011-9-23
最后登录
2018-5-28
发表于 2011-10-12 19:22:21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黑龙江大庆
回复 40# 龙马


   环是开缸时放的,刚开3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0

主题

4787

回帖

1万

积分

贵宾组

Rank: 28Rank: 28Rank: 28Rank: 28Rank: 28Rank: 28Rank: 28

积分
14131

版主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优秀版主热心会员

注册时间
2005-7-15
最后登录
2023-12-20
 楼主| 发表于 2011-10-12 22:01:40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汕头
回复 43# need4space


    刚用三天,就象个婴儿一样,你就想到它百年后会死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8

主题

2240

回帖

4613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4613
注册时间
2010-3-3
最后登录
2014-8-4
发表于 2011-10-13 11:17:13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北京
回复 8# 金面疯子


    蛋分能打出多少?求解,我是懒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8

主题

2240

回帖

4613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4613
注册时间
2010-3-3
最后登录
2014-8-4
发表于 2011-10-13 11:44:29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北京
回复 44# 龙马


    龙版,我也是赞同手动清理的。现在新缸养水一个多月了,灯光是正常开启的没有一直开。我的做法是个过段时间就清理一部分,但留些种子让他继续生长,多了再清,这样是否合理?还是说一次尽量清干净再等他长?
   关于老缸,我的老缸有一年半了,lps、sps和鱼状态良好生长明显,no3 5 -10,po4大多时候在15-20ppb(hanna),其他都在正常值,造流和出水口的红泥与看着像苔藓一样的绿藻进两三个月一直有,但是不是很多,沙子上的褐藻一阵一阵的。用rowa拉底po4稍有好转,正在用bio和zym,kh调到9.2左右了。总体感觉还是脏脏的,有什么建议给我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0

主题

4787

回帖

1万

积分

贵宾组

Rank: 28Rank: 28Rank: 28Rank: 28Rank: 28Rank: 28Rank: 28

积分
14131

版主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优秀版主热心会员

注册时间
2005-7-15
最后登录
2023-12-20
 楼主| 发表于 2011-10-13 12:06:21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汕头
回复  龙马


    龙版,我也是赞同手动清理的。现在新缸养水一个多月了,灯光是正常开启的没有一直开。 ...
zel 发表于 2011-10-13 11:44



    新缸:尽量清干净些,用不着留种。
   老缸:有些地方有大块的死亡生物残留,红泥藻不断,也是正常的。我有一块鬼爪死了没有清洗,就一直有红泥。绿藻在成熟的缸也会有,不妨碍观赏就不管它也行。减少褐藻,用吸PO4铁剂和换水都是正常的维护办法,沙面褐藻可以加入翻沙海星清理,这种海星不上活石,作用还不错。当然,也可以手工洗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39

回帖

84

积分

黄铜会员

Rank: 2

积分
84
注册时间
2011-11-8
最后登录
2011-12-28
发表于 2011-11-14 22:54:56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北京
{:2_44:}版主大人,我新开的缸已经好久了,都没爆藻,里面只放了几块活石,有什么办法让它加速爆藻么,还是说扔点死鱼烂虾,或者试剂什么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0

主题

4787

回帖

1万

积分

贵宾组

Rank: 28Rank: 28Rank: 28Rank: 28Rank: 28Rank: 28Rank: 28

积分
14131

版主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优秀版主热心会员

注册时间
2005-7-15
最后登录
2023-12-20
 楼主| 发表于 2011-11-15 10:36:53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潮州
版主大人,我新开的缸已经好久了,都没爆藻,里面只放了几块活石,有什么办法让它加速爆藻么,还是 ...
zhaoxiaoxi77 发表于 2011-11-14 22:54



    好久是多久?多少水?还有放“死鱼烂虾和试剂”?已经进生物了吗?最好具体一点来说,不敢随便给建议。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39

回帖

84

积分

黄铜会员

Rank: 2

积分
84
注册时间
2011-11-8
最后登录
2011-12-28
发表于 2011-11-15 10:55:21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北京
回复 49# 龙马


        恩,差不多有一个多星期了,生物还没下,不是说往缸里加死鱼或者虾肉,或者硝化菌能加速爆藻么,我家是45*45的缸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海友网CMF ( 琼ICP备12003277号 )

GMT+8, 2026-6-28 17:42 , Processed in 0.124817 second(s), 9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