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F海水观赏鱼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楼主: 2774106114

2012年7月reefkeeping每月一缸(转载)

[复制链接]

11

主题

1206

回帖

3万

积分

海水之巅

Rank: 30Rank: 30Rank: 30Rank: 30Rank: 30Rank: 30Rank: 30Rank: 30

积分
30188
注册时间
2018-11-23
最后登录
2023-10-27
 楼主| 发表于 2019-10-12 21:56:31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
LPS9
LPS9.jp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

主题

1206

回帖

3万

积分

海水之巅

Rank: 30Rank: 30Rank: 30Rank: 30Rank: 30Rank: 30Rank: 30Rank: 30

积分
30188
注册时间
2018-11-23
最后登录
2023-10-27
 楼主| 发表于 2019-10-12 21:56:53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
LPS10
LPS10.jp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

主题

1206

回帖

3万

积分

海水之巅

Rank: 30Rank: 30Rank: 30Rank: 30Rank: 30Rank: 30Rank: 30Rank: 30

积分
30188
注册时间
2018-11-23
最后登录
2023-10-27
 楼主| 发表于 2019-10-12 21:57:26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
维护
除了lugols碘,我不加任何添加。钙和碱度通过一个大的装满珊瑚骨的Deltec钙反维持。当参数需要调节的时候,我用RO水混合氯化钙、硫酸镁、碳酸氢钠加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

主题

1206

回帖

3万

积分

海水之巅

Rank: 30Rank: 30Rank: 30Rank: 30Rank: 30Rank: 30Rank: 30Rank: 30

积分
30188
注册时间
2018-11-23
最后登录
2023-10-27
 楼主| 发表于 2019-10-12 21:57:51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
鱼每天喂3~6次,薄片饲料为主,每天一方块冷冻食物。除了一个Rhizoo用小块或者薄片用滴管喂食,珊瑚不直接喂食。
我的维护非常简单。每周换40L水。目前我用Red Sea Coral Pro的盐,但是我也乐于尝试大部分知名的牌子。我用一晚上化盐。盐度调到35ppt,用光学盐度计测试。2~3天擦一次缸,或者需要的时候。
我只定期测试碱度。我尝试每周测一次,但是最近有些松懈,只是1~2个月测一次。每隔一个月测一次钙和镁。温度每周测一次。其他数据不测。
我的朋友Barry测过我的缸的磷酸盐,没有测出来。我以前测过磷酸盐,但是发现读数困难。这些年来我已经试过许多种的测试剂!所以我靠藻类来判断,如果前面的玻璃变脏的快了,或者藻类在造景上出现,我就知道硝酸盐去除剂该换了。就是这些微小的变化告诉我什么时候是合适的时间。
我的蛋分的收集杯每周清理一次。有时候松懈了就几个周不管。灯管9~12个月换一次,泵一年清理两次,泡在柠檬酸里一整夜,这会让它们看起来像新的一样。
维护.jp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

主题

1206

回帖

3万

积分

海水之巅

Rank: 30Rank: 30Rank: 30Rank: 30Rank: 30Rank: 30Rank: 30Rank: 30

积分
30188
注册时间
2018-11-23
最后登录
2023-10-27
 楼主| 发表于 2019-10-12 21:58:51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
水的参数:
盐度: 35ppt
温度: 27 - 28 °C (80 - 82 °F)
pH: 8.2 - 8.3
钙: 450 ppm
碱度: 9-11 dKh
镁:没测过
P:没测过
N:没测过


致谢
饲养珊瑚的生活让我着迷。对于热带海洋生物,特别是珊瑚,我充满激情。我很幸运能够去世界各地的热带珊瑚礁潜水。红海和印度洋是奇妙的,有着令人震惊的生物多样性。他在我的人生中制造了如此多的激动,第一次潜水的时候,诸如“哇”“我的天”等愚蠢的话从我嘴里不停的喊出。
我要感谢几位当地的鱼友,Essex Reef Club, 很多论坛以及过去几年给予知识的鱼友。最后,我要感谢我的妻子Annika,这些年来,她忍受了各种水灾和气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

主题

1206

回帖

3万

积分

海水之巅

Rank: 30Rank: 30Rank: 30Rank: 30Rank: 30Rank: 30Rank: 30Rank: 30

积分
30188
注册时间
2018-11-23
最后登录
2023-10-27
 楼主| 发表于 2019-10-12 21:59:13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

主题

1206

回帖

3万

积分

海水之巅

Rank: 30Rank: 30Rank: 30Rank: 30Rank: 30Rank: 30Rank: 30Rank: 30

积分
30188
注册时间
2018-11-23
最后登录
2023-10-27
 楼主| 发表于 2019-10-12 22:04:00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

主题

1206

回帖

3万

积分

海水之巅

Rank: 30Rank: 30Rank: 30Rank: 30Rank: 30Rank: 30Rank: 30Rank: 30

积分
30188
注册时间
2018-11-23
最后登录
2023-10-27
 楼主| 发表于 2019-10-12 22:05:04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主题

53

回帖

2860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2860
注册时间
2019-8-29
最后登录
2026-5-8
发表于 2019-10-13 06:26:5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英国
你好 请问楼主 是在英国养的海缸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

主题

1206

回帖

3万

积分

海水之巅

Rank: 30Rank: 30Rank: 30Rank: 30Rank: 30Rank: 30Rank: 30Rank: 30

积分
30188
注册时间
2018-11-23
最后登录
2023-10-27
 楼主| 发表于 2019-10-13 14:42:19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
小白宝宝 发表于 2019-10-13 06:26
你好 请问楼主 是在英国养的海缸么?

不好意思,转帖的。具体是那里的也不清楚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海友网CMF ( 琼ICP备12003277号 )

GMT+8, 2026-6-27 05:30 , Processed in 0.075477 second(s), 15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