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
6258
3万
海水之巅
论坛长老
zzt 发表于 2020-1-8 15:20 有一种倍感温暖的感觉
使用道具 举报
7
71
212
白银会员
mengle41 发表于 2020-01-08 08:55 哇,你这看着就头疼,不过看起来已经开始白化了,繁殖没那么快了吧?
1
430
1649
铂金会员
30
461
1792
hookyq 发表于 2020-01-09 14:00 宏观思路理解起来很简单:鱼少的环境,自然不会长鱼爱吃的藻,鱼多的环境自然会长鱼爱吃的藻,否则自然会不平衡(食藻生物和藻不能达到持久平衡)。
16
734
2386
钻石会员
hookyq 发表于 2020-1-9 13:56 折腾,我po4 0.01(蛋机1-3)该爆发绿毛藻还是爆发,什么老缸,什么这高了,那高了,什么杂质的理论多了去 ...
Mr.Chi 发表于 2020-1-13 17:12 你这个说法真是头一次听说…… 但是我现在一听谁说鱼缸杂质多我就觉得是废话,就像总有人说你水质不好都 ...
mengle41 发表于 2020-01-20 09:57 “水质不好”、“水质问题”确实比较扯,和没说一样
15
172
519
黄金会员
hookyq 发表于 2020-01-09 13:56 折腾,我po4 0.01(蛋机1-3)该爆发绿毛藻还是爆发,什么老缸,什么这高了,那高了,什么杂质的理论多了去了,都没找到问题的关键。 就是鱼少,缺一些必要氨基酸(氨基酸是合成藻蛋白必须的营养要素),缸里就只能长这种藻蛋白含量低的绿毛藻。之所以这种藻鱼不爱吃,就是因为藻蛋白少,鱼吃了也填不饱肚子,当然就不爱吃。 治疗很简单,加鱼就好了(鱼粪便里含有大量复合氨基酸)。加鱼后藻相转变为碧绿色的绿丝藻或出了绿苔,就不会在长绿毛藻了。
本版积分规则 发表回复 回帖后跳转到最后一页
15周年纪念勋章
版主勋章
优秀版主
限量版微信勋章
电竞达人
积极发帖
威望一级
威望二级
威望三级
威望四级
威望五级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海友网CMF ( 琼ICP备12003277号 )
GMT+8, 2026-6-27 11:03 , Processed in 0.074669 second(s), 8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