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F海水观赏鱼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楼主: 硬吹死挺

长期更新,关于“增效厚沙系统”的探索

[复制链接]

50

主题

374

回帖

1701

积分

铂金会员

Rank: 5Rank: 5

积分
1701
注册时间
2020-10-20
最后登录
2026-3-20
 楼主| 发表于 2021-9-20 23:13:4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江苏镇江
顺便更新下“增效厚沙系统”的目前成效,目前no3侧面在10以内,但尴尬的是缸内起了些变化,这些变量的产生对这个系统的运行效果要打个问号。缸里起了绿毛藻,论坛大多数认为绿毛是因为杂质多加水瘦引起(也有人说有机物多也可能引起绿毛藻,但是从缸里闪千手状态看水质应该偏瘦),同时普遍认为绿毛藻有可能会消耗N。同时为了压制绿毛藻,氨基酸的频率比以前要高很多,由一周一次到一周5次。

综上,决定优先解决绿毛藻问题,而后继续实验。总体而言,实验预期将会进行以下几个阶段

1、检验该系统的反硝化能力上限。有两种方式,一种是直接停蛋分,P靠吸附,一种是增加氨基酸和珊 瑚粮的喂食频率,我个人是偏向后一种,前一种的风险性比较高,可能突然之间缸里爆发大问题。预计持续实验时间至少3个月。

2、检验该系统的原理是否真的与厚沙一致。如果1成功,大体上证明该系统有效,但该系统是否是厚沙系统的增强版仍然需要确认。毕竟超滤和回复我的老大哥的pp棉系统,都证明过滤在某种程度上会影响海缸状态。

这个阶段将会停蛋分。如果进行到这个阶段,实际该系统已经运行半年,如果原理是跟超滤等过滤系统一致,则在一年内缸里会出现各种情况,反之则基本确认其原理和厚沙系统一脉相承。

3、验证该系统的独立性。之所以明眼人看出超滤和pp棉系统不可行,最大的原因在于其不可持续性,一旦更换滤芯核心设备,所谓的反硝化就真的成了笑话了。其实到了这个阶段,不应该叫验证独立性,而是持续性。论坛的厚沙基本在一两年左右就会出问题,这是我论坛看来的,数据不一定准确。如果按照我引用公众号的说法为真,该系统的三个滤瓶都不会出现硫化菌,则运作时间将大幅度增长。反之,如果出现硫化菌,即滤瓶存在发黑的地方,则能证明原理与厚沙一致。

接着说,无论是出现前一种情况还是后一种情况,如果需要更换其中的一个滤瓶,有可能都会对整个系统的反硝化带来一定影响,因为这时候该系统就成了模块化的高效厚沙系统,换滤瓶必然要十分谨慎。当然,如果出现前一种情况,能保证3年内不更换无影响的话,基本可以独立出来使用了。

以上也是我的一些猜想。我还是先老老实实的解决绿毛藻问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

主题

125

回帖

364

积分

白银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364
注册时间
2020-10-14
最后登录
2024-3-31
发表于 2021-9-21 08:37:4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内蒙古
我没有看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20

回帖

50

积分

黄铜会员

Rank: 2

积分
50
注册时间
2021-5-3
最后登录
2022-2-12
发表于 2021-10-8 09:12:5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
礁岩极限 发表于 2021-08-18 09:35
几年前我都做过实验了 还开贴了  主缸厚沙+ UAS 无蛋粉不换水撑了一年 很棒 S P S都长大很多 也没怎么换水
过了一年突然快速崩溃
所以,想要长久养鱼,还是老老实实换水,只要换水,厚不厚沙的也没太大所谓了

厚沙不是超滤,没有什么面积过大 反硝化过快的事情,直接大胆放心上
但是用滤瓶这个不可取,面积不够,效果不好,趁早打消念头

为什么突然崩溃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5

主题

2501

回帖

2万

积分

海水王者

Rank: 26Rank: 26Rank: 26Rank: 26Rank: 26Rank: 26Rank: 26

积分
20874

身份证认证

注册时间
2008-12-29
最后登录
2026-5-27
发表于 2021-10-8 12:02:45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福建福州
深水鱼007 发表于 2021-10-8 09:12
为什么突然崩溃了?

哪有什么为什么,我也不是科研机构也不知道为啥崩溃,结论就是要是厚沙好使早就普及了, 换水的不就是傻X了  
防止杠精专用签名:
谢绝抬杠,你杠你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0

主题

374

回帖

1701

积分

铂金会员

Rank: 5Rank: 5

积分
1701
注册时间
2020-10-20
最后登录
2026-3-20
 楼主| 发表于 2021-11-8 23:04:2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江苏镇江
更新一下,绿毛藻终于被消灭了,在另一个帖子记录了下,原因应该是火山石未完全清理干净,购买珊 瑚时引入绿毛藻而产生。最后海猪吃了一部分,海胆清了一部分。

绿毛藻消灭一周后测试NO3,还是侧面无色。现在珊 瑚粮基本隔一天一次,液体粮2ml,氨基酸一周1ml。

于是干脆把这个测试的系统停了,看看一周后是否NO3有回升。如果有还将继续测试,如果无暂时不打算测试了,因为年底太忙,就像之前说的,更想做的是减法,既然现有系统已稳定,那就没必要找附加系统了,甚至后面可以考虑把藻缸也撤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0

主题

374

回帖

1701

积分

铂金会员

Rank: 5Rank: 5

积分
1701
注册时间
2020-10-20
最后登录
2026-3-20
 楼主| 发表于 2021-12-7 16:18:5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江苏
结个贴,这个帖子到此结束,距离上次整整一个月,隔一天喂一次珊 瑚粮,n侧面依旧无色,暂时不再测试这个系统了。

但是依旧觉得这个实验很有意义,因为始终怀疑n能从20-30降到几乎为0,主要是它的功劳,而后蛋分才占据了优势。

年底比较忙,这个系统不再尝试,明年可能会新开个新缸和新贴,打算微缸+外挂背滤盒模式,水泵把主缸水抽到背滤盒底部,背滤盒放沙,其实依旧是这个实验的延伸,并非是以往的厚沙。为了测试这个系统的效率,外挂背滤盒的面积不会设计很大,估计和主缸的面积比在1:20以下,高度保证15公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5

主题

2501

回帖

2万

积分

海水王者

Rank: 26Rank: 26Rank: 26Rank: 26Rank: 26Rank: 26Rank: 26

积分
20874

身份证认证

注册时间
2008-12-29
最后登录
2026-5-27
发表于 2021-12-7 16:57:24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福建福州
为啥不发鱼缸照片 生物状态
离开密度谈效果就是耍流氓,
其他鱼油发帖只要一个瀑布就能养
人家很严谨,加了个前提, 没什么鱼的条件下,
你这个从头到尾没一副鱼缸图
是个空缸吗?那全无色是正常的

自娱自乐的真好
防止杠精专用签名:
谢绝抬杠,你杠你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5

主题

2501

回帖

2万

积分

海水王者

Rank: 26Rank: 26Rank: 26Rank: 26Rank: 26Rank: 26Rank: 26

积分
20874

身份证认证

注册时间
2008-12-29
最后登录
2026-5-27
发表于 2021-12-7 16:58:56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福建福州
如果没什么鱼 完全没有意义,鱼油都是喜欢鱼罐头,高密度

而且头一次听说,效果好,还停止不再尝试,原因呢?因为忙?这系统很麻烦要一直维护吗?

如果是的话,呵呵
防止杠精专用签名:
谢绝抬杠,你杠你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0

主题

374

回帖

1701

积分

铂金会员

Rank: 5Rank: 5

积分
1701
注册时间
2020-10-20
最后登录
2026-3-20
 楼主| 发表于 2021-12-7 19:27:2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江苏
礁岩极限 发表于 2021-12-07 16:58
如果没什么鱼 完全没有意义,鱼油都是喜欢鱼罐头,高密度

而且头一次听说,效果好,还停止不再尝试,原因呢?因为忙?这系统很麻烦要一直维护吗?

如果是的话,呵呵

之前看你下海时间长,喊你一声老哥,我发现你真是ETC,自动抬杠,我在这个帖子里就一直没说这个系统多牛逼,你之前的回帖,好几次也根本没细看就评论,说的我就在吹牛逼强行推某种毫无用途的系统一样。最后结贴了也杠一下。我最后解释几句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0

主题

374

回帖

1701

积分

铂金会员

Rank: 5Rank: 5

积分
1701
注册时间
2020-10-20
最后登录
2026-3-20
 楼主| 发表于 2021-12-7 19:33:0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江苏
礁岩极限 发表于 2021-12-07 16:58
如果没什么鱼 完全没有意义,鱼油都是喜欢鱼罐头,高密度

而且头一次听说,效果好,还停止不再尝试,原因呢?因为忙?这系统很麻烦要一直维护吗?

如果是的话,呵呵

我没放海缸图,确实是忘记了,但是我其他帖子里有,你这样的态度,我是不是放了图你也觉得是盗用别人的,包括我说的隔天喂一次珊 瑚粮也觉得是假的?

那我发帖你回复真没意思,哪怕缸里没鱼,我缸里原先的状态是真的,n降低了也是真的,我隔天喂一次珊 瑚粮也是真的,你说的鱼罐头高密度确实是比较好的实验条件,那你怎么判定我高频词的喂食珊 瑚粮产生的有机物堆积就不如鱼罐头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海友网CMF ( 琼ICP备12003277号 )

GMT+8, 2026-6-27 16:27 , Processed in 0.091655 second(s), 11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