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F海水观赏鱼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楼主: 唐僧

【原创】我新鱼检疫及治疗,针对大小白点,下缸的程序(9楼新视频)

  [复制链接]

45

主题

3671

回帖

8800

积分

海水星耀

一个很水皮的中级化学分析师 ...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积分
8800

热心会员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

注册时间
2009-10-10
最后登录
2020-2-3
发表于 2011-1-13 20:30:45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中山
回复 41# bighong


    PH要调好在8.0-8.4之间。这点很重要。温度也相当重要的。
一个很水皮的中级化学分析师~~
自配添加剂、国标法测试剂
http://shop62246466.taobao.co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0

主题

1815

回帖

4025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4025

积极发帖

QQ
注册时间
2010-8-12
最后登录
2026-4-27
发表于 2011-1-13 21:09:36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河北唐山
回复  bighong


    PH要调好在8.0-8.4之间。这点很重要。温度也相当重要的。
海贼刀疤钊 发表于 2011-1-13 20:30



    好的,谢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91

回帖

192

积分

黄铜会员

Rank: 2

积分
192
注册时间
2010-12-3
最后登录
2016-3-17
发表于 2011-1-16 03:07:59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安徽合肥
新手路过学习。呵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

主题

227

回帖

2801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2801
注册时间
2011-1-17
最后登录
2026-5-26
发表于 2011-1-18 15:57:34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江苏无锡
好好学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7

主题

203

回帖

735

积分

黄金会员

Rank: 4

积分
735
注册时间
2008-8-28
最后登录
2023-10-11
发表于 2011-1-23 19:59:41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河北石家庄
讲的很全面,楼主是个好人。

建议检疫缸盐度设定在1.016以下,因鱼商基本都是采用1.008-1.010的,加上长途运输,就算过水时间长,也容易造成一些鱼类渗透压失衡,结果就是暴鳞,暴身。可以在检疫过程结束后,再逐步提高盐度,这样比较保险。

还有杀细菌的TDC应该在铜药之前下,细菌感染対鱼的伤害要大于白点,而且TDC相对铜药温和得多,即使用最大药量,也没关系。

个人建议,欢迎拍砖。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

主题

164

回帖

452

积分

白银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452
QQ
注册时间
2010-11-6
最后登录
2020-5-8
发表于 2011-1-25 23:20:36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黑龙江哈尔滨
珊瑚缸里的鱼无需检疫。。。因为检疫完了。。。在珊瑚缸里也是带有病菌的。。。。你注意水质就可 ...
唐僧 发表于 2010-10-8 20:38



    请问,如果珊瑚缸里的鱼经常起白点,应该如何治疗,水质需要测那些指标,如何提高鱼的免疫力呢?谢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

主题

164

回帖

452

积分

白银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452
QQ
注册时间
2010-11-6
最后登录
2020-5-8
发表于 2011-1-25 23:22:27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黑龙江哈尔滨
回复  唐僧


    我想问一下泡淡水的方法,是把鱼直接放到淡水里吗? 淡水只需要把温度调节好,别的不 ...
bighong 发表于 2011-1-11 22:53



    这个能回答一下吗?我也想问这个问题。谢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40

主题

5825

回帖

1万

积分

海水宗师

Rank: 22Rank: 22Rank: 22Rank: 22Rank: 22Rank: 22

积分
17688

8周年纪念勋章10周年纪念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优秀版主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威望一级威望二级威望三级威望四级

QQ
注册时间
2007-11-6
最后登录
2021-12-23
 楼主| 发表于 2011-1-28 20:49:34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黑龙江哈尔滨
这个能回答一下吗?我也想问这个问题。谢谢
lxwuhd 发表于 2011-1-25 23:22



    是直接放到淡水里面。。注意水的温度,泡的时候要在一边观察鱼的状态。。。
悄悄问圣僧女儿美不美 QQ576659284注明鱼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40

主题

5825

回帖

1万

积分

海水宗师

Rank: 22Rank: 22Rank: 22Rank: 22Rank: 22Rank: 22

积分
17688

8周年纪念勋章10周年纪念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优秀版主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威望一级威望二级威望三级威望四级

QQ
注册时间
2007-11-6
最后登录
2021-12-23
 楼主| 发表于 2011-1-28 20:50:02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黑龙江哈尔滨
请问,如果珊瑚缸里的鱼经常起白点,应该如何治疗,水质需要测那些指标,如何提高鱼的免疫力呢? ...
lxwuhd 发表于 2011-1-25 23:20



    现在有珊瑚缸专用的白点药。。效果还可以。。。
悄悄问圣僧女儿美不美 QQ576659284注明鱼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40

主题

5825

回帖

1万

积分

海水宗师

Rank: 22Rank: 22Rank: 22Rank: 22Rank: 22Rank: 22

积分
17688

8周年纪念勋章10周年纪念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优秀版主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威望一级威望二级威望三级威望四级

QQ
注册时间
2007-11-6
最后登录
2021-12-23
 楼主| 发表于 2011-1-28 20:50:46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黑龙江哈尔滨
讲的很全面,楼主是个好人。

建议检疫缸盐度设定在1.016以下,因鱼商基本都是采用1.008-1.010的,加上长 ...
harrison 发表于 2011-1-23 19:59



    低比重的情况下不建议下药,,我下药,比重都是1.020以上。。。
悄悄问圣僧女儿美不美 QQ576659284注明鱼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海友网CMF ( 琼ICP备12003277号 )

GMT+8, 2026-6-28 15:29 , Processed in 0.080050 second(s), 13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