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F海水观赏鱼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楼主: zxd277254942

论蛋分的必要性

[复制链接]

44

主题

439

回帖

4256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4256
注册时间
2021-12-21
最后登录
2026-6-27
发表于 2024-7-15 16:52:37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佛山
橙紫红 发表于 2024-7-15 16:49
我就估计因为蛋分太贵,才有部分鱼友找不用蛋分的理由,其实蛋分不是必须的。如果蛋分只需要一百几十元, ...

应该不是蛋分贵的原因吧?有的是没地方,有的是fot放滤材为主,不过我觉得fot系统够强就没必要用蛋分,滤材效率比蛋分高,但软硬体还是得上,因为活石的消化系统比不上人工滤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4

主题

439

回帖

4256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4256
注册时间
2021-12-21
最后登录
2026-6-27
发表于 2024-7-15 17:36:08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佛山
zhangwx 发表于 2024-7-15 15:19
啥都不用,养鱼还有啥意思呢?海洋生物大部分还是野生的,希望鱼友们都能保持初心,善待生物

事实上那个,大部分鱼友都希望越简单越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10

主题

972

回帖

1万

积分

海水大师

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

积分
12273
注册时间
2019-8-1
最后登录
2026-6-26
发表于 2024-7-15 18:53:1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北京
两个作用东西原理不一样,滤布机纯粹的物理过滤呀
收成盘纽扣:
粉幻觉
柿子
苏拉靓橙
扣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4

主题

439

回帖

4256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4256
注册时间
2021-12-21
最后登录
2026-6-27
发表于 2024-7-15 19:21:15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佛山
渔倍乐 发表于 2024-7-15 18:53
两个作用东西原理不一样,滤布机纯粹的物理过滤呀

你再想一下是不是一样的?100垃圾,一个是把一百直接先变成五十。另外一个是让一百先转化为细小分子,再变成五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

主题

151

回帖

626

积分

黄金会员

Rank: 4

积分
626
注册时间
2023-6-14
最后登录
2025-10-17
发表于 2024-7-16 17:27:4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上海
付芃 发表于 2024-07-08 22:12
我是个微缸,5天换20%水,没有蛋分,没有滤棉,一年多了,一切正常。但是你们大缸肯定不舍得像我这样。我觉的对于大缸添加这些设备就是为了减少换水,从而达到更加省钱的地步。

我试了不用滤棉,好脏啊各种废物碎屑,怎么清理呢。没滤棉这些会把滤材孔堵死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25

回帖

58

积分

黄铜会员

Rank: 2

积分
58
注册时间
2023-9-27
最后登录
2024-10-28
发表于 2024-7-25 16:30:06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浙江宁波
滤袋一天不洗就会变黄里面垃圾一堆,第二天滤袋过滤的水就能被蛋分打出脏东西来,说明此时滤袋已污!滤纸机确实解决了很多物理过滤问题,缺点也明显:1.比起滤棉滤袋相当占用底缸空间。2.耗材比起另外两个贵的多。3.自动化的卷纸和自动检测有机率发生故障!蛋分买个国产的吸气量和流量是4-5倍水量就行,比起灯、流、它真的算便宜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7

主题

586

回帖

1307

积分

铂金会员

Rank: 5Rank: 5

积分
1307
注册时间
2015-10-12
最后登录
2026-3-23
发表于 2024-7-26 09:06:40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浙江杭州
所有的过滤设备都是为了完成大输入大输出,给生物提供更多营养,同时确保水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0

主题

823

回帖

2753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2753

积极发帖

注册时间
2013-9-1
最后登录
2024-12-14
发表于 2024-7-26 10:12:53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深圳
蛋分最方便了,底缸放得下买最大就得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主题

776

回帖

1986

积分

铂金会员

Rank: 5Rank: 5

积分
1986

20周年纪念勋章

注册时间
2023-10-23
最后登录
2026-3-17
发表于 2024-10-16 13:29:54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云南昆明
橙紫红 发表于 2024-7-12 15:33
看楼上的朋友留言好像有点误解了蛋分,从来就没人说过不用蛋分就不可以下海的。也不能说明不用蛋分也养得好 ...

加低目数的滤袋可以吗?怕有大的颗粒进入到蛋分泵,把针刷弄坏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主题

776

回帖

1986

积分

铂金会员

Rank: 5Rank: 5

积分
1986

20周年纪念勋章

注册时间
2023-10-23
最后登录
2026-3-17
发表于 2024-10-16 13:30:46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云南昆明
zxd277254942 发表于 2024-7-15 13:05
你有其他物理过滤吧  比如定期换滤布之类的

一年没换水?牛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海友网CMF ( 琼ICP备12003277号 )

GMT+8, 2026-6-28 14:14 , Processed in 0.073056 second(s), 11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