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F海水观赏鱼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楼主: 海贼刀疤钊

活石独立处理~!(更新2014年10月)(晒石方法完毕、煮石方法完毕)(海贼新缸)

  [复制链接]

45

主题

3671

回帖

8800

积分

海水星耀

一个很水皮的中级化学分析师 ...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积分
8800

热心会员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

注册时间
2009-10-10
最后登录
2020-2-3
 楼主| 发表于 2013-7-9 23:36:46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中山
寂寞先生 发表于 2013-7-9 10:16
那活石晒完以后,缸里的水是新水还是二阶段的水?石头放缸里还需要养水多久?

我是除了第一次全换水外,以后都是按正常换水的。单独处理好的石头进缸后,就按养水时间安排就可以了(即养生化系统),如果是“柏林系统”,进缸后3天测NH4,NO2,NO3这些数据,如果正常,1-2周后再测一遍(时间由不同经验确定快慢,新手建议长一点,甚至3周,能更确保),数据还是正常就可以进闯缸生物了。最终的快慢,取决于石头处理的干净程度。
一个很水皮的中级化学分析师~~
自配添加剂、国标法测试剂
http://shop62246466.taobao.co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5

主题

3671

回帖

8800

积分

海水星耀

一个很水皮的中级化学分析师 ...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积分
8800

热心会员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

注册时间
2009-10-10
最后登录
2020-2-3
 楼主| 发表于 2013-7-9 23:41:21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中山
lrbmail 发表于 2013-7-9 15:39
请问楼主的“自配增色素”在你的淘宝店里具体叫什么?有得卖吗?
另外想问问有没有对付绿毛藻的好办法,除 ...

关于增色素问题(已经封存做保质实验,为期半年),不讨论,违反论坛规矩了。
我的方法是让它爆至发白,刷石头,是麻烦,但没有办法,我还没去研究杀藻的东西。如果长藻不厉害,够力的成熟ATS系统可以在5天内把主缸的毛藻压制到发白了,然后等它自动消失,如果长藻厉害,发白后只能靠刷了。
一个很水皮的中级化学分析师~~
自配添加剂、国标法测试剂
http://shop62246466.taobao.co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

主题

268

回帖

811

积分

黄金会员

Rank: 4

积分
811
注册时间
2013-5-26
最后登录
2014-7-1
发表于 2013-7-11 08:34:34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辽宁抚顺
正在开新缸,打算用这个方法试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73

回帖

150

积分

黄铜会员

Rank: 2

积分
150
注册时间
2013-7-11
最后登录
2013-9-3
发表于 2013-7-14 11:43:57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内蒙古鄂尔多斯
新人潜水学习准备下海!!谢谢LZ分享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

主题

234

回帖

498

积分

白银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498
注册时间
2013-7-17
最后登录
2013-10-3
发表于 2013-7-18 07:40:51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黑龙江牡丹江
看君一席贴 胜读十年书啊 前段时间缸子刚刚闲置,便出来闲逛,偶遇贵帖。拜读后,心生仰慕。佩服LZ养鱼的执着精神,佩服LZ的进取探索精神,佩服LZ的乐此不疲精神,甚是佩服LZ对待鱼友及新手朋友的无私精神。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

主题

234

回帖

498

积分

白银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498
注册时间
2013-7-17
最后登录
2013-10-3
发表于 2013-7-18 08:10:39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黑龙江牡丹江
LZ您好,我是一个养鱼爱好者,更是一个初学者,甚至曾经发过烧(找师傅 粘了3个彩蝶龙鱼缸设计的缸子)。先后饲养过很多品种大大小小的淡水鱼,但都由于缺乏理论上的知识,再加上审美疲劳,懒于精心梳理而最后中途夭折。看了贵帖后,打算下海了.但是还有诸多疑问,有待LZ的帮助.
1.成品天王龙鱼缸 1500mm*550mm宽*680mm水位 打算FOT(单养海水鱼) 是否可以 2.FOT是否用上蛋分 有个鱼友转HH T81 蛋分 打算入手 这个流量是否可以  3.FOT缸 是否需要活石  4.不知道用什么样的过滤系统 目前知道有柏林(藻缸) ATS (藻屏)  细菌屋 哪个系统弄FOT更为妥当 还是一起上 5.目前底滤尺寸 放不下蛋分 需要重新做 不知道应该如何设计 6.FOT 是否需要造浪 7.是否需要上灯具 缸子自带 四根灯管 是否够用 8.是否需要各种测试液 及理想的水质数据是多少 純鱼和LPS 是否需要同样的水质 目前想到这么多 希望LZ给予帮助 (以上的英文缩写 是看帖学习的  有错误的地方 望给予纠正)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5

主题

3671

回帖

8800

积分

海水星耀

一个很水皮的中级化学分析师 ...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积分
8800

热心会员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

注册时间
2009-10-10
最后登录
2020-2-3
 楼主| 发表于 2013-7-18 12:56:38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中山
山高人为峰 发表于 2013-7-18 08:10
LZ您好,我是一个养鱼爱好者,更是一个初学者,甚至曾经发过烧(找师傅 粘了3个彩蝶龙鱼缸设计的缸子)。先 ...

过奖了。
设备硬件不是我的强项,关于设备硬件等问题请另请这方面的高手,所以哥们的有些问题我给不了忠恳的建议。
1.我认为什么缸都能养海水,只是合理和美观问题。
2.任何海水缸都建议用蛋粉,这设备除了可以处理水质外,还可以当打氧使用,海水生物消耗氧气是很厉害的。至于够不够力,我回答不了哦。
3.活石问题随个人喜好,有个别的珊瑚缸还不用活石的我也见过呢,呵呵,所以自己决定。
4.FOT,是需要强大的生化系统,所以强大的人工滤材是必须的。所以就不建议用柏林系统了,至于藻缸或ATS,自己有位置,可以随意上其中一个也无妨。
5.底缸设置,我不给建议,也给不了,我自己是按照我的需要去做而已,我没去讲究。
6.FOT,我见过用 和 不用造流的都有,个人建议用的。
7.FOT,灯光亮度合适就够了(当然像阳光一样也最好),过亮肯定长藻的。
8.FOT,稳定的ph值最重要,稳定ph可以用自然稳定(钙镁,kh之间的平衡稳定),也可以用药物稳定(ph提升剂,可以忽略钙镁KH的影响)。水质要求等级是(由低到高),FOT,LPS,SPS,意思是FOT的所需水质要求最低(但不是说脏水哦,水质好,鱼得病的机会就少很多)。
一个很水皮的中级化学分析师~~
自配添加剂、国标法测试剂
http://shop62246466.taobao.co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7

主题

148

回帖

334

积分

白银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334
注册时间
2013-7-18
最后登录
2021-12-17
发表于 2013-7-18 13:54:38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辽宁沈阳
顶一下!挺好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6

回帖

12

积分

黑铁会员

Rank: 1

积分
12
注册时间
2013-7-15
最后登录
2013-8-1
发表于 2013-7-19 09:17:20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西桂林
正在消化中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27

回帖

54

积分

黄铜会员

Rank: 2

积分
54
注册时间
2013-7-15
最后登录
2013-7-19
发表于 2013-7-19 21:25:19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广州
学习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海友网CMF ( 琼ICP备12003277号 )

GMT+8, 2026-6-28 22:02 , Processed in 0.076176 second(s), 9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