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F海水观赏鱼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楼主: mouse19820810

耗子的缸~开缸日记 90*90*50cm(13年小结)

  [复制链接]

23

主题

519

回帖

2443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2443
注册时间
2012-10-18
最后登录
2018-1-29
 楼主| 发表于 2014-2-24 12:40:27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内蒙古呼和浩特
lichao510634 发表于 2014-2-24 12:13
缸够大的啊,小平方的房子摆不起啊

开门正对的位置,大门和底柜门都开基本快接一起了。哈哈
耗子的缸~开缸日记 90*90*50cm方 http://www.cmfish.com/bbs/forum.php?mod=viewthread&tid=201474&fromuid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6

主题

713

回帖

1476

积分

铂金会员

Rank: 5Rank: 5

积分
1476
注册时间
2012-3-26
最后登录
2017-1-22
发表于 2014-2-24 22:11:05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上海
mouse19820810 发表于 2014-2-24 12:40
开门正对的位置,大门和底柜门都开基本快接一起了。哈哈

建议lz可以把2个40错开,就是不要在1条直线上对着,这样可以让缸里的水流转起来,水流会更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3

主题

519

回帖

2443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2443
注册时间
2012-10-18
最后登录
2018-1-29
 楼主| 发表于 2014-2-24 22:53:17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内蒙古呼和浩特
习惯跳不高 发表于 2014-2-24 22:11
建议lz可以把2个40错开,就是不要在1条直线上对着,这样可以让缸里的水流转起来,水流会更好

谢谢,这周有空折腾一下
耗子的缸~开缸日记 90*90*50cm方 http://www.cmfish.com/bbs/forum.php?mod=viewthread&tid=201474&fromuid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3

主题

519

回帖

2443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2443
注册时间
2012-10-18
最后登录
2018-1-29
 楼主| 发表于 2014-2-28 12:05:39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内蒙古呼和浩特
习惯跳不高 发表于 2014-2-24 22:11
建议lz可以把2个40错开,就是不要在1条直线上对着,这样可以让缸里的水流转起来,水流会更好

这几天抽空把右边的40往前调整了约20CM,调整后水流效果很明显,直接影响也很明显,前边的LPS基本都跟台风过境一般,半天后基本就不怎么大开了,把前移的40转速调小后感觉乱流效果不明显,昨天又归位了,有机会再研究一下怎么调整。
耗子的缸~开缸日记 90*90*50cm方 http://www.cmfish.com/bbs/forum.php?mod=viewthread&tid=201474&fromuid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3

主题

519

回帖

2443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2443
注册时间
2012-10-18
最后登录
2018-1-29
 楼主| 发表于 2014-2-28 12:07:37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内蒙古呼和浩特
本帖最后由 mouse19820810 于 2014-2-28 16:13 编辑

13年情况小结:
1月开始频繁下生物,几个月后低等藻开始泛滥,而后是高等藻开始与低等藻抢占生存空间直至高等藻泛滥,期间煮过NP豆,下过除藻水,上了ATS,换过水,换过盐,换了蛋分,换了灯,换了蛋分,加了造流。一年中生物损失惨重,有段时间情绪低落,差点上岸,感谢媳妇儿的支持以及朋友们的帮助,一直折腾到现在,终于稳定了。
主缸:宇杰12管T5HO(原2只迈光160W,由于打算以后上SPS,升级)、MP40wes*2(增加一只)、夜光灯(主灯升级后,增加)、喂食圈(减少颗粒被水流带走量,增加)
底缸:GO 双泵蛋分(原八爪鱼SSS 3000,为保证媳妇儿及肚里的娃娃睡眠质量,升级)、36W藻缸灯(增加)

以下部分是我养了一年后觉得有必要再提一下
1 .前期养石、养水一定要充分,切记不可操之过急,不然后续会有很大的问题。
2 .降低同一时间下缸生物的个数(排泄量大的生物),减少水质变化带来的隐患。在看到中意生物之前多看看资料或问问身边老渔友再出手,以免出现惨剧。
3 .论坛和身边都有遇到养定后除了补水不换水还活的很好的情况,具体原因我现在也不是很清楚。我想说的是,建议每周换一次水,换水量根据个人及鱼缸情况决定。这个好像没有必须几天要换多少,不过个人感觉一次大量换不如分成几次少量换。我现在是每7-8天换一桶水(美红的盐桶,约20L),生物密度小的话基本换水就可以补充元素。
4 .条件允许,尽量上高端点的设备,这个要根据缸的大小和个人实际情况决定。一微缸,您钱多非要上一MP60,我想问您下,您要养什么?!我想说的意思是尽量减少主用设备更换或更新的频率,每次设备更换或更新对生物来说都是一次考验,毕竟除鱼类外,大部分生物是移动缓慢或者干脆不移动的。
5 .给珊瑚喂点粮,不管是您自己配置的或者是买的成品,多少总要喂上点,您总不能总让他们“干活(给您带来靓丽的视觉享受也该算吧)”不给饭吃吧。毕竟就算您缸里自己培养出浮游生物,种类也是相对单一的,不能很好的满足大多数珊瑚的需求,只能维持最低生活标准。


暂时就想到这么多,如果有不对的地方请大家能指出,我去改正。
耗子的缸~开缸日记 90*90*50cm方 http://www.cmfish.com/bbs/forum.php?mod=viewthread&tid=201474&fromuid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3

主题

519

回帖

2443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2443
注册时间
2012-10-18
最后登录
2018-1-29
 楼主| 发表于 2014-2-28 12:08:25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内蒙古呼和浩特
再占个位置  补点图
耗子的缸~开缸日记 90*90*50cm方 http://www.cmfish.com/bbs/forum.php?mod=viewthread&tid=201474&fromuid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6

主题

713

回帖

1476

积分

铂金会员

Rank: 5Rank: 5

积分
1476
注册时间
2012-3-26
最后登录
2017-1-22
发表于 2014-2-28 23:16:28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上海
mouse19820810 发表于 2014-2-28 12:05
这几天抽空把右边的40往前调整了约20CM,调整后水流效果很明显,直接影响也很明显,前边的LPS基本都跟台 ...

lps向下放一点,造浪向上调整几cm.
适当调小点。
开黄2模式 应该没问题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9

主题

99

回帖

236

积分

白银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236
注册时间
2013-8-9
最后登录
2015-3-24
发表于 2014-2-28 23:25:11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山西太原
mouse19820810 发表于 2012-12-19 23:37
2012年12月19日
比昨天长的长了些

ORP是啥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主题

489

回帖

994

积分

黄金会员

Rank: 4

积分
994
注册时间
2014-2-10
最后登录
2022-3-11
发表于 2014-3-1 17:55:50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四川成都
漂亮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3

主题

519

回帖

2443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2443
注册时间
2012-10-18
最后登录
2018-1-29
 楼主| 发表于 2014-3-1 22:06:47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内蒙古呼和浩特
习惯跳不高 发表于 2014-2-28 23:16
lps向下放一点,造浪向上调整几cm.
适当调小点。
开黄2模式 应该没问题的

刚爬回来,一会调整一下看看,呵呵
耗子的缸~开缸日记 90*90*50cm方 http://www.cmfish.com/bbs/forum.php?mod=viewthread&tid=201474&fromuid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海友网CMF ( 琼ICP备12003277号 )

GMT+8, 2026-6-25 08:37 , Processed in 0.069457 second(s), 6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