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F海水观赏鱼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楼主: MAVRICK

Mavrick 的SPS陋缸(p10页鱼缸动工)—— p31 再次改景后的sps

  [复制链接]

1

主题

1921

回帖

4854

积分

钻石会员

自由自在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4854

热心会员

注册时间
2005-10-26
最后登录
2011-11-30
 楼主| 发表于 2008-1-27 14:41:00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广州
原帖由 鱼痴雄 于 2008-1-26 23:55 发表

我也排队


雄记,别取笑我了。另外你那么喜欢拍摄,建议考虑采用潜水套,呵呵,做起广告来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1921

回帖

4854

积分

钻石会员

自由自在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4854

热心会员

注册时间
2005-10-26
最后登录
2011-11-30
 楼主| 发表于 2008-1-27 14:50:43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广州
sps对水流的要求真的是太厉害了,灯光也是如此。目前在增加了一个2600、1500,缸中的造流由ph2000*2对鱼缸两侧底部造流,靠墙位置一边为主循环出水口+wavebox,中部石头堆内为620,另一边为1500;对面左侧1100+1500;右侧2600+820;基本上所有角落都有乱流和暗涌,SPS触须伸展比较好。灯光由原来的250 12000K*2+150 10000K+130W BLUE变为 250 12000K*3(均使用大龟,电子牛)+T5HO 80W*4+100W BLUE。最理想的照明自己感觉应该是 250 12000K*6 两侧摆放(无论是从照明效果还是观赏效果)+T5HO 80W*4 BLUE 放中央,要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1921

回帖

4854

积分

钻石会员

自由自在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4854

热心会员

注册时间
2005-10-26
最后登录
2011-11-30
 楼主| 发表于 2008-1-27 22:20:57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广州
增加灯光后拍了一下。
DSCF1178.JPG
DSCF1184.JPG
DSCF1185.JP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4

回帖

13

积分

黑铁会员

Rank: 1

积分
13
注册时间
2007-5-20
最后登录
2007-12-22
发表于 2008-1-27 23:44:48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浙江温州
 唉``真是太漂亮了 我什么都不懂 只能欣赏了 这个贴不顶不行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3

主题

1350

回帖

3089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3089
注册时间
2005-12-31
最后登录
2026-4-7
发表于 2008-1-28 01:07:20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天津
用了2个多小时才看完楼主的大作真是精彩 学习了不少

就是有个词不知道什么意思 望楼主给讲解以下    < 毒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3

主题

507

回帖

1117

积分

铂金会员

Rank: 5Rank: 5

积分
1117
QQ
注册时间
2007-7-2
最后登录
2020-10-17
发表于 2008-1-28 12:23:25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江苏无锡
中毒了。。。。
努力成为nano拥护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1921

回帖

4854

积分

钻石会员

自由自在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4854

热心会员

注册时间
2005-10-26
最后登录
2011-11-30
 楼主| 发表于 2008-1-28 13:33:31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上海
原帖由 黄海滨766 于 2008-1-28 01:07 发表
用了2个多小时才看完楼主的大作真是精彩 学习了不少

就是有个词不知道什么意思 望楼主给讲解以下    < 毒药>


就是下图的REEF FREE BANE,俗称“毒药”,呵呵……
071119.JP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主题

1213

回帖

2589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2589
注册时间
2007-4-27
最后登录
2014-10-20
发表于 2008-1-28 14:36:00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广州
越来越漂亮了,大工程终于出成绩了

我的新缸从设计到制作全过程http://cmfish.com/bbs/viewthread ... p;extra=&page=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37

回帖

79

积分

黄铜会员

Rank: 2

积分
79
注册时间
2007-7-12
最后登录
2008-2-22
发表于 2008-1-28 16:06:58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广州
很好,很强大
有个问题请教楼主,关于bane的使用情况,引用如下:
“在这次处理过程中使用了“毒药”,以下是简单的使用过程纪录:

本月4日,测试PO4 0.12,11日上午9点,我添加了10ML的“毒药”(使用量杯);
12日晚上开始蛋白质分离器狂呕,每天3~4大杯;
到14日晚基本停止,测得PO4 0.06;补充100L海水补充被打掉的水,添加20L淡水(含钙),喂食一次(珊瑚);
17日再次添加7~8ML(一瓶盖,没有使用量杯),同样蛋白质分离器狂呕;
19日晚基本停止呕吐,补充80L海水补充被打掉的水,添加15L淡水(含钙)喂食一次;”

第一次下10ml毒药,2天后化氮机打掉100L的污水,第二次下7-8ml毒药,2天后打掉80L污水,我的理解有没有错?这样的话,我都不敢用bane了,要是出差1、2天,那我的小缸岂不是被化氮机抽空了 我想问一下这是因为楼主的缸之前出状况所致,还是化氮机太强悍所为。每天打掉40-50升污水,难以想象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2246

回帖

6764

积分

海水星耀

專心於事業&家庭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积分
6764
注册时间
2005-7-19
最后登录
2014-11-17
发表于 2008-1-28 16:10:35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浙江宁波
原帖由 priest 于 2008-1-28 16:06 发表
很好,很强大
有个问题请教楼主,关于bane的使用情况,引用如下:
“在这次处理过程中使用了“毒药”,以下是简单的使用过程纪录:

本月4日,测试PO4 0.12,11日上午9点,我添加了10ML的“毒药”(使 ...

不用怕!因为你的缸没那么大,污水也就不会出那么多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海友网CMF ( 琼ICP备12003277号 )

GMT+8, 2026-6-28 21:26 , Processed in 0.089450 second(s), 18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