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F海水观赏鱼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楼主: MAVRICK

Mavrick 的SPS陋缸(p10页鱼缸动工)—— p31 再次改景后的sps

  [复制链接]

0

主题

37

回帖

79

积分

黄铜会员

Rank: 2

积分
79
注册时间
2007-7-12
最后登录
2008-2-22
发表于 2008-1-28 16:19:10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广州
原帖由 Fire 于 2008-1-28 16:10 发表

不用怕!因为你的缸没那么大,污水也就不会出那么多啦~

的确没这么大,500L水的样子。估算一下,使用bane后,那每天我的缸也可能弄出10多20升污水,一大桶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1921

回帖

4854

积分

钻石会员

自由自在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4854

热心会员

注册时间
2005-10-26
最后登录
2011-11-30
 楼主| 发表于 2008-1-28 17:28:57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上海
原帖由 priest 于 2008-1-28 16:06 发表
很好,很强大
有个问题请教楼主,关于bane的使用情况,引用如下:
“在这次处理过程中使用了“毒药”,以下是简单的使用过程纪录:

本月4日,测试PO4 0.12,11日上午9点,我添加了10ML的“毒药”(使 ...


是这样子的,因为等蛋白质分离器不呕吐的时候我补充新的海水进去,100L刚好到原来的刻度,虽然也可能有部分水分蒸发,但最多也就5L左右。所以说“毒药”的效应很大,同时也有使用红龙的蛋白质分离器的缘故。蛋白质分离器的杯子有自排口,因为排污量大,后面我索性就把自排口常开了。所以现在我是在星期四添加“毒药”,星期六添加海水,用蛋白质分离起来帮助换水。换水后会适当添加部分微量元素。每天晚上补钙和白天添加碳酸氢钠。

所以出差前我还真的不敢添加“毒药”了。LP不可能帮我补充100L海水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1921

回帖

4854

积分

钻石会员

自由自在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4854

热心会员

注册时间
2005-10-26
最后登录
2011-11-30
 楼主| 发表于 2008-1-28 17:30:07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上海
原帖由 Fire 于 2008-1-28 16:10 发表

不用怕!因为你的缸没那么大,污水也就不会出那么多啦~


这个肯定是其中的原因,就算我们测试的数据一样,但因为水体大所以废物的总含量肯定也比较大,呵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1921

回帖

4854

积分

钻石会员

自由自在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4854

热心会员

注册时间
2005-10-26
最后登录
2011-11-30
 楼主| 发表于 2008-1-28 17:32:22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上海
原帖由 priest 于 2008-1-28 16:19 发表

的确没这么大,500L水的样子。估算一下,使用bane后,那每天我的缸也可能弄出10多20升污水,一大桶呀


就是就是,好过大补丸啊!所以小心过量,适当运用将是非常不错的工具。用量按说明最小使用量再打八折,宁愿时间长些也不可贪心激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1921

回帖

4854

积分

钻石会员

自由自在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4854

热心会员

注册时间
2005-10-26
最后登录
2011-11-30
 楼主| 发表于 2008-1-28 17:35:23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上海
原帖由 小宝555 于 2008-1-28 14:36 发表
越来越漂亮了,大工程终于出成绩了


哪里啊,现在才刚尝试到里面的酸甜苦辣,只能说有苦自己知啦!现在只能说是重新开始的开端,如果没有出事的话过年期间应该可以进入第二管理调整阶段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37

回帖

79

积分

黄铜会员

Rank: 2

积分
79
注册时间
2007-7-12
最后登录
2008-2-22
发表于 2008-1-28 18:12:49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广州
明白了,小心为上
使用红龙的化蛋,能上图分享一下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1921

回帖

4854

积分

钻石会员

自由自在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4854

热心会员

注册时间
2005-10-26
最后登录
2011-11-30
 楼主| 发表于 2008-1-29 16:20:07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广州
要命,最近天气寒冷,加热棒已经是300瓦*4还是只能维持在21度左右,今天赶紧增加了一个1000瓦的加温棒,电费要命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135

回帖

325

积分

白银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325
注册时间
2007-6-4
最后登录
2013-11-30
发表于 2008-1-30 00:14:31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珠海
关于你的美缸,请M大见谅!

   你的缸可为工程浩大,采用了ZEO、藻缸、“毒药”等系统,但个人认为每个系统也有发挥

用处。ZEO、藻缸是成熟、认可的系统,但“毒药”就是很新很新的东西,因这个缸不是全“毒药”

缸,我担心汤大的美缸有引导各位鱼友误会是“毒药”缸,建议汤大将添加剂列明会好点。



[ 本帖最后由 CRC 于 2008-1-31 12:15 编辑 ]
SPS 死硬派!
别人笑我太疯颠,我笑他们看不穿。
硬骨形态多么美,我要体会个滋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1921

回帖

4854

积分

钻石会员

自由自在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4854

热心会员

注册时间
2005-10-26
最后登录
2011-11-30
 楼主| 发表于 2008-1-30 16:43:52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上海
昨天晚上再出惊险,快十二点的时候,忽然间整个房子断电,外面只有5度并下着雨,要命,我的sps……  

检查了所有的电源开关及保险,都没有出现异常,因为在装修的时候就已经考虑到大耗电量,原大楼进屋的线是10平方的,屋内布置的都采用六平方线。后来跑到楼下发现总开关的保险没有跳,但没有电流。找来电工,发现电表的连接线三条都烧得变样了,废了好大的功夫才清理好并重新连接上。电力局那帮家伙竟然没有把线卡紧,导致出现这样的状况。准备自己更换十平方线并更换80A的保险开关,就加了个1000W的恒温棒就弄成这样子,气死人了!弄了两个小时,到凌晨2点多终于全部弄好。水温从原来的24.8下降到21.3。

今天把藻缸暂时断开,放了一条300W的恒温棒调到20度让它自己内循环并增加了泡沫板保温,反正海葵和藻没有问题。减少主缸的散热面。

粗略计算了一下,鱼缸如果所有设备启动,大约在4000W左右。惨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1921

回帖

4854

积分

钻石会员

自由自在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4854

热心会员

注册时间
2005-10-26
最后登录
2011-11-30
 楼主| 发表于 2008-1-30 18:14:50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北京
原帖由 CRC 于 2008-1-30 00:14 发表
关于你的美缸,请汤大见谅!

   你的缸可为工程浩大,采用了ZEO、藻缸、“毒药”等系统,但个人认为每个系统也有发挥

用处。ZEO、藻缸是成熟、认可的系统,但“毒药”就是很新很新的东西,因这个缸不是全 ...


    呵呵,既然CRC兄弟点了名,我就鱼缸至今的状况做一个小小的回顾。

    鱼缸在2007年8月11日建立;
    9月1日放水;
    10月1日放入活石并逐步添加;
    11月放入珊瑚,并在阿豆的支持下放入绿瓦片试水,但最终因出现白色海兔蚕食放弃。后逐步放入SPS至今。

    整缸的过滤模式主要采用柏林和藻缸的结合,利用大过滤能力的蛋白质分离器处理水质。
    后添加活石桶及沸石(朋友送的),主要作用是提供微量元素的平衡和离子平衡,没有使用任何的ZEO启动添加剂;
    目前NO3控制还是活石和藻类,增加离子吸附NO3去除器主要目的是增加保险;在那次脱皮风波的冲击中,这东西起到了关键的保险作用;
    至于PO4的控制,还是靠活石以及藻类来控制;
   
    由于放入状态不好的SPS,而且体积比较大,故造成之前的劫难,通过大量换水,并在同学的科学指导下终于迅速缓过来了;其间添加了一种细菌抑制剂以及菌种培养基,是迅速度过这一劫的其中一个关键原因,活石和SPS也因此能迅速恢复。


    “毒药”——REEF FREE BANE,听说有一阵子了,也得到了一位朋友的详细解析,在一次偶然的机会与一位多年未见的朋友相聚,给了我一瓶。回去后按照说明添加了一点,后因为原来水质的营养盐已经很低,友人再三提醒警告不可使用故暂停。
    脱皮风波过去后,因水中营养盐增加,而此时藻缸大部分藻类已经送出仅存一些种子 ,看着SPS逐步变成褐色,心里面比较烦躁,启动了磷酸盐去除器(铁基用量按照400L水用量,非ROWA),为了加快PO4的去除,故再次添加毒药,主要作用在于控制PO4。
    添加后一段时间,经过测试PO4已经到达0.04的安全范围,则暂时停止使用,仅使用铁基方式(400L用量)维持控制。
    其一、需要每两天大量田家损失的海水,很烦…………   同时也是避免离子失衡的最好办法;
    其二、使用后SPS有脱色效果,但因刚经历过冲击,不敢操之过急,否则可能全军覆没,需要等到他们生长旺盛并共肉增厚后考虑使用SUPER 2 以达到一定脱色效果,而后会疯狂添加B&B和C&S;(人都是比较虚荣的)

   
    在对于过滤系统,我的宗旨还是尽量贴近自然的方式,但一些可以利用的因素应审时度势地加以利用,以便达到比较理想的状态。

    目前我的鱼缸只能算是缓过气来了,SPS也暂时算是活着,但远远没有达到稳定的状态,更不要说出色。道路还很漫长,到今年3月份,如果一切稳定发展,将考虑添加一些品种,并逐步改善颜色。

    本人比较懒,而且心灵脆弱,不喜欢像ZEO或“毒药”这种养殖方式,人老了经不起折腾啊

    但如果能利用所有一切可以利用的因素,将会大大增加我们的饲养乐趣……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海友网CMF ( 琼ICP备12003277号 )

GMT+8, 2026-6-28 20:07 , Processed in 0.075187 second(s), 10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