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F海水观赏鱼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楼主: diyuwd

开缸日记(更新至2012年5月1日)155天,祝大家劳动节快乐…………

  [复制链接]

5

主题

163

回帖

336

积分

白银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336
注册时间
2011-12-5
最后登录
2018-8-12
发表于 2012-1-18 16:48:04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北京
回复 559# diyuwd


    好久不见了啊,兄弟,我的缸已经到了,还拍了照片,底缸设计我感觉有点问题,上水基本上用的是硬管,不过共震的声音还行,不算大,目前就是溢流槽里的声音还有下水口的流水声,我还没有调整,因为过年没有物流了,淘宝上全不送了,我都晕菜了。。。现在只有一个缸和一个泵,当天来我家安装时都是现装的管道,现打的胶,还马上就试水,居然不漏,这俩天摸了摸胶,水泡着也能干,目前拿自来水泡着呢,白天开着泵试水,就是新柜子有味道,还是等我养水时再上图发贴吧!
  你的生物养的不错啊,你的柏林系统目前还稳定吧?下生物有难度吗?是对完了温直接放主缸吗?海星都要挂一个了啊?哈哈,全是问题
悲伤的粉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1

主题

1286

回帖

2654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2654
注册时间
2011-11-16
最后登录
2018-5-28
 楼主| 发表于 2012-1-18 20:23:17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内蒙古呼和浩特
回复 561# eyes9527


    是呀 你很久没来过了…………呵呵 先恭喜一个,缸回来就好其他东西其实你应该在缸回来之前就都买了,前几天都能买现在不行了。

  底缸设计的怎么有问题了?上个图看看,你上水用硬管的话以后可能会比较麻烦,比如换泵或者是想拆一下比较费劲一些,其他还好。

  用自来水多泡几天还能把胶味散出去,只是过年比较郁闷呵呵,什么都看不到…………

  我觉得LPS的缸下生物比较省事,兑一下温度就差不多了,都是小型鱼没有压盐度发的 都是正常盐度 所以没事

  海星是打架打死的 郁闷死了………… 其他几个都没事 就这个被打死了
  
  现在死亡生物有一条不知名的仙,回家就已经快没水了,打上氧活了2天最终还是挂了,海星死了一个打架打死的,还有一个小黄蟋蟀,消失了它太小了,估计是被溢流抽走了,找不见了。还有我的一个老鼠斑被我隔离到底缸里了,我怀疑黄蟋蟀被它吃了…………

  其他生物一切正常,呵呵 就是缸里藻比较多,可能是当时暴藻不够好 呵呵, 不过现在有两个吃藻的神,3天就把好几块石头上的藻都吃的干净了,让他们好好工作,过几天就没什么藻了…………

  常来看看我的帖子吧,你不常来都没人顶帖子了,就差自己盖楼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6

主题

353

回帖

903

积分

黄金会员

Rank: 4

积分
903
注册时间
2010-8-4
最后登录
2016-7-22
发表于 2012-1-18 20:33:16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吉林长春
回复 562# diyuwd

你的藻不算多了,我的第二次暴藻和第一次一样,满缸长发飘飘还很绿,又要等白化了,这次不准备把石头拿出来刷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主题

163

回帖

336

积分

白银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336
注册时间
2011-12-5
最后登录
2018-8-12
发表于 2012-1-18 21:19:57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北京
回复 562# diyuwd


    好的,我先把照片发上来让你看看
悲伤的粉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1

主题

1286

回帖

2654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2654
注册时间
2011-11-16
最后登录
2018-5-28
 楼主| 发表于 2012-1-19 10:19:02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内蒙古呼和浩特
回复 564# eyes9527


    你的帖子我看了 很不错的缸,美中不足就是过年要空着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1

主题

1286

回帖

2654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2654
注册时间
2011-11-16
最后登录
2018-5-28
 楼主| 发表于 2012-1-19 12:46:28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内蒙古呼和浩特
2012年1月18日,多漂亮的星星.JPG

这事昨天晚上(18号)照的,正海星爬到背玻璃上就像天上挂着个星星…………
还是个带笑脸的…………


2012年1月19日,五爪贝的共生藻.JPG

今天早上发现五爪贝身上的共生藻长多了,感觉颜色漂亮点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主题

163

回帖

336

积分

白银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336
注册时间
2011-12-5
最后登录
2018-8-12
发表于 2012-1-19 14:20:05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北京
回复 565# diyuwd


    哈哈,是啊,对了你的藻缸里就放了几块活石拿PL灯照着吗?万一暴藻白化了怎摸办?
悲伤的粉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主题

179

回帖

372

积分

白银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372
注册时间
2011-12-9
最后登录
2015-8-17
发表于 2012-1-19 17:27:27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北京
昨天发帖子问怎么才能让鱼固定地方吃饭,大家都说要用喂食圈,淘宝全部停业了,没办法自己做了一个…… ...
diyuwd 发表于 2012-1-17 20:49


请问,喂食圈咋做的?我也想动手来一个!!!{:2_44:}
我要做思想上的女流氓,生活上的好姑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5

回帖

10

积分

黑铁会员

Rank: 1

积分
10
注册时间
2012-1-16
最后登录
2012-1-24
发表于 2012-1-20 13:17:09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北京
特别崇拜楼主 正在潜水学习 年后开缸 希望到时候能多多指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1

主题

1286

回帖

2654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2654
注册时间
2011-11-16
最后登录
2018-5-28
 楼主| 发表于 2012-1-20 22:51:04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内蒙古呼和浩特
回复 568# zm3260


    用氧泵的那个软管,围一个圈切记粘的时候要保证不能漏水,要不然就漂不起来了…………

然后再剪一点管子劈成两半,用一半做他的链接,最后找个吸盘粘上去就OK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海友网CMF ( 琼ICP备12003277号 )

GMT+8, 2026-6-27 16:52 , Processed in 0.082151 second(s), 12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