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F海水观赏鱼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氮源

[复制链接]

17

主题

903

回帖

1万

积分

海水大师

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

积分
10713
QQ
注册时间
2021-5-8
最后登录
2026-6-23
 楼主| 发表于 2025-5-14 11:36:58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内蒙古鄂尔多斯
gx82455304 发表于 2025-5-8 14:48
我60的缸,N长期8左右,P最近一次测是0.03  ,我想问下为什么N一直降不下去,活石是4个月前全部换掉的,期 ...

这水质不是挺好么,为啥非要降N啊,非得降吗?加碳源不就行了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4

回帖

11

积分

黑铁会员

Rank: 1

积分
11
注册时间
2025-4-28
最后登录
2025-9-9
发表于 2025-5-15 11:30:53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广州
学习了,期待下文,感谢分享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

主题

145

回帖

2414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2414
注册时间
2020-1-23
最后登录
2026-5-30
发表于 2025-6-1 21:18:15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广州
请教一下,我的缸80L左右,no3无色 po4 0.02,缸壁三四天长一层褐藻。珊 瑚颜色一直很淡,繁殖速度也慢,看网上说是no3太低了应该调到3-5左右 ,所以尝试增加喂食,一天大概50颗S号素粮,但no3一直都是无色 ,提不起来,石头上还轻微长绿泥了。这种情况是不是菌群太弱了导致的有机物高np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7

主题

903

回帖

1万

积分

海水大师

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

积分
10713
QQ
注册时间
2021-5-8
最后登录
2026-6-23
 楼主| 发表于 2025-6-3 15:25:00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内蒙古鄂尔多斯
本帖最后由 沟里下海的会计 于 2025-6-3 15:28 编辑
捞基地建设 发表于 2025-6-1 21:18
请教一下,我的缸80L左右,no3无色 po4 0.02,缸壁三四天长一层褐藻。珊 瑚颜色一直很淡,繁殖速度也慢,看 ...

分析:1、缸壁褐藻,说明氨氮与NO3比例过高,同时NO3为0;2、有机物高;   解决办法,少量添加提NO3产品,同时补入异养菌。不要加碳源。或者臭氧,只要能分解有机物就行,主要异养菌种类,建议枯草芽孢杆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97

主题

7889

回帖

6万

积分

版主

Rank: 24Rank: 24Rank: 24Rank: 24Rank: 24Rank: 24

积分
69969

8周年纪念勋章10周年纪念勋章15周年纪念勋章20周年纪念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资料达人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威望一级威望二级威望三级威望四级威望五级

注册时间
2009-1-24
最后登录
2026-6-26
发表于 2025-6-3 16:58:17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
支持一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

主题

145

回帖

2414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2414
注册时间
2020-1-23
最后登录
2026-5-30
发表于 2025-6-3 18:18:16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广州
沟里下海的会计 发表于 2025-6-3 15:25
分析:1、缸壁褐藻,说明氨氮与NO3比例过高,同时NO3为0;2、有机物高;   解决办法,少量添加提NO3产品, ...

请问氨氮与NO3比例是什么意思,我只听说过氮磷比,氨氮和NO3也有比例吗?    我二月初加过瑞丰的氮源,按每天提1ppm的量下的,前几天no3还会升,从第四五天之后no3就一直是0提不上去,榔头和瓦片几天内肉眼可见地脱藻,闪千手本来状态挺好的,爪子也突然缩了,到现在都没恢复状态。所以我后面都没敢再加,不知道为什么会这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7

主题

903

回帖

1万

积分

海水大师

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

积分
10713
QQ
注册时间
2021-5-8
最后登录
2026-6-23
 楼主| 发表于 2025-6-4 09:03:08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内蒙古鄂尔多斯
捞基地建设 发表于 2025-6-3 18:18
请问氨氮与NO3比例是什么意思,我只听说过氮磷比,氨氮和NO3也有比例吗?    我二月初加过瑞丰的氮源,按 ...

你可以用ai查一下,氨氮与NO3比例过高,或者褐藻形成原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

主题

66

回帖

198

积分

黄铜会员

Rank: 2

积分
198
注册时间
2025-6-25
最后登录
2026-4-22
发表于 2025-7-15 09:44:27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天津
我缸稳定数值N20+,P0.02,HK8.5,缸里几乎不看不到藻,150升水,9条鱼每天喂两次,珊 瑚两周喂一次,给TM除藻水2毫升/月,红海活性炭20g/月,一瓶科迪硝化细菌/半个月,大佬看看有需要调整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7

主题

903

回帖

1万

积分

海水大师

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

积分
10713
QQ
注册时间
2021-5-8
最后登录
2026-6-23
 楼主| 发表于 2025-7-15 20:40:55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内蒙古鄂尔多斯
闪电NB 发表于 2025-7-15 09:44
我缸稳定数值N20+,P0.02,HK8.5,缸里几乎不看不到藻,150升水,9条鱼每天喂两次,珊 瑚两周喂一次,给TM除藻 ...

很完美了,除藻水看情况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

主题

66

回帖

198

积分

黄铜会员

Rank: 2

积分
198
注册时间
2025-6-25
最后登录
2026-4-22
发表于 2025-7-15 22:05:3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天津
沟里下海的会计 发表于 2025-07-15 20:40
很完美了,除藻水看情况停

好的,都是最低使用量,慢慢调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海友网CMF ( 琼ICP备12003277号 )

GMT+8, 2026-6-27 11:21 , Processed in 0.077355 second(s), 17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