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F海水观赏鱼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楼主: 痛快的鱼

新手下海的心酸历程(9月29号更新)

  [复制链接]

13

主题

1782

回帖

5044

积分

海水星耀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积分
5044

版主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积极发帖积极发帖

注册时间
2007-4-20
最后登录
2016-2-29
发表于 2011-5-30 20:57:53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江苏南京
养海水的,不折腾几个缸那才叫失败呢,我现在换到1.5*0.7*0.7了,不能再大了,因为再大就放不下了,最初的佳宝1.2米80高缸,那是养淡水的,后来换1.3*0.7*0.7的自粘缸,水体一个比一个大,设备也在不断升级,花的钱那就不说了,反正有很多比我花的多的,不断总结经验,不断学习,养鱼的爱好在于修养自身的心境,和养鸟养狗不同,没见到有人出去溜鱼的,别人的缸看着十分赏心悦目,我们可以欣赏,但是不一定要作为我们的追求,因为条件不同,养一缸自己看着舒服的生物,自己能承受的生物,这就是乐在其中了,所谓量力而行大概指的就是这个,很多朋友说有钱多烧,没钱少烧,我十分赞成这个观念,耐心的潜水,不断的总结,该换的换,该补的补,必须的设备不能省,调整好水质,慢慢加生物,一缸漂亮的生物会出现在你的客厅的!!!贵在坚持,为了这点可怜的爱好,继续奋斗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3

主题

1569

回帖

3224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3224
QQ
注册时间
2011-4-20
最后登录
2015-2-5
发表于 2011-5-31 04:33:27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天津
回复 52# 日月


    说的好 {:2_46:}
QQ群  91225523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5

主题

171

回帖

412

积分

白银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412
注册时间
2011-4-19
最后登录
2018-3-26
 楼主| 发表于 2011-6-1 09:41:15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河南郑州
养海水的,不折腾几个缸那才叫失败呢,我现在换到1.5*0.7*0.7了,不能再大了,因为再大就放不下了,最 ...
日月 发表于 2011-5-30 20:57



    说的很好,很有道理,慢慢折腾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85

回帖

176

积分

黄铜会员

Rank: 2

积分
176
注册时间
2011-5-29
最后登录
2016-1-10
发表于 2011-6-15 19:53:09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云南昆明
老婆孩子还是最重要的!
小孩7个月是最好玩也较麻烦的时期,还不会走所以还好带,又要加各种辅食就比较 ...
Janssen 发表于 2011-5-27 06:22

你活的也够累了,真同情你。养鱼是个很正当的爱好啊,你老婆这不准那不准的,你也不搞个起义、暴动什么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3

主题

1569

回帖

3224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3224
QQ
注册时间
2011-4-20
最后登录
2015-2-5
发表于 2011-6-16 03:12:48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天津
LZ的缸怎么样了?
新手都有类似经历
我缸发现蛋分小了 灯不够亮。。。
QQ群  91225523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

主题

675

回帖

1486

积分

铂金会员

Rank: 5Rank: 5

积分
1486
注册时间
2011-3-1
最后登录
2020-7-24
发表于 2011-6-16 09:17:35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河南郑州
顶住,不要再进鱼了最近,好好的在CMF上闯荡一个月,你就明白很多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5

主题

171

回帖

412

积分

白银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412
注册时间
2011-4-19
最后登录
2018-3-26
 楼主| 发表于 2011-6-16 22:57:58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天津

标题

回复 56# 斌斌

最近缸一直在空转,抽空就潜水恶补知识,目前缸内还是一条九死一生的双带,克制住了没进新的生物,现在这唯一的一条鱼很是幸福,独自霸占一个大缸,而且身上白点消失基本一个月了,状态很好,这几天寻思着想适当进些生物呢,也不知道敢不敢。现在新问题出来了,温度高,三十度,正在想办法解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5

主题

171

回帖

412

积分

白银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412
注册时间
2011-4-19
最后登录
2018-3-26
 楼主| 发表于 2011-6-16 23:10:27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天津

标题

顶住,不要再进鱼了最近,好好的在CMF上闯荡一个月,你就明白很多了~~
ladh1984 发表于 2011-6-16 09:17


我理智战胜了欲望,一个月没进任何生物。这一个月来每天必上的网站就是CMF。回头想想当时下海时就象个傻瓜一般,想法过于简单。我想最艰难的时期应该过去了,希望以后越来越好吧,希望美缸早日出现。最后谢谢各位的支持与关心。以后有什么新的进展随时向大家汇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4

主题

197

回帖

432

积分

白银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432
注册时间
2011-6-15
最后登录
2013-4-11
发表于 2011-6-17 01:01:08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甘肃酒泉
同是新手,支持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6

主题

967

回帖

2194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2194
QQ
注册时间
2011-4-29
最后登录
2025-5-2
发表于 2011-6-17 01:26:36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辽宁大连
你的蛋分肯定是小了,换个能处理你水体总量一到两倍的蛋分吧。还有不知道你的低缸里都有什么滤材,别用陶瓷环,换成珊瑚骨吧,底砂上的东西别动了,养水时什么也别动,就是个等。我也是个新手,这些也是哥们告诉我的,呵呵等待你的美缸.............................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海友网CMF ( 琼ICP备12003277号 )

GMT+8, 2026-6-27 10:58 , Processed in 0.078476 second(s), 11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