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F海水观赏鱼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楼主: 龙马

海水缸养育心得

  [复制链接]

0

主题

1111

回帖

3338

积分

禁止发言

大老粗

积分
3338
QQ
注册时间
2005-8-26
最后登录
2019-1-25
发表于 2006-3-16 19:13:26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深圳
藻会覆盖石头表面,猜测会影响效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749

回帖

2334

积分

钻石会员

低级用户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2334

积极发帖

注册时间
2005-12-2
最后登录
2009-3-11
发表于 2006-3-16 22:15:44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广州
好贴,认真学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6

回帖

23

积分

黑铁会员

Rank: 1

积分
23
注册时间
2006-4-11
最后登录
2006-4-29
发表于 2006-4-12 20:29:13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佛山
请问什么叫活石,有死石之分吗?可否形容一下.我是新手,谢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0

回帖

0

积分

贵宾组

Rank: 28Rank: 28Rank: 28Rank: 28Rank: 28Rank: 28Rank: 28

积分
0
注册时间
2005-7-15
最后登录
1970-1-1
发表于 2006-4-12 20:53:22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东莞
正常程况下....<br />活石 : 是在珊瑚礁的石头, 由死了的珊瑚骨, 再加上后来寄居在表面的较低等生物及一些有益细箘而成... 生物量与质量成正比...<br />死石 : 死了的活石, 因水质差而所有生物都死光, 因离开水太久了(有处理除外), 因为蓄意欺骗, 用一般石头泡在水中的假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2

回帖

11

积分

黑铁会员

Rank: 1

积分
11
注册时间
2006-4-11
最后登录
2006-5-3
发表于 2006-4-12 22:26:10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辽宁沈阳
不错呀,好文章.我是东北的鱼友,希望将来也把我的体验拿出来与大家一起探讨.再次向楼主说声:辛苦了&#33;&#33;&#33;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128

回帖

435

积分

白银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435
注册时间
2006-2-17
最后登录
2011-2-7
发表于 2006-4-25 13:14:35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河北石家庄
那么活石上的有益菌有可能跑到活石上吗?关注中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0

主题

4787

回帖

1万

积分

贵宾组

Rank: 28Rank: 28Rank: 28Rank: 28Rank: 28Rank: 28Rank: 28

积分
14131

版主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优秀版主热心会员

注册时间
2005-7-15
最后登录
2023-12-20
 楼主| 发表于 2006-4-25 13:22:10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汕头
活石晒干之后再次投入使用,效果会大降,就算有好的活石做菌源,也很难再振昔日雄风。更不要说结构不佳的其他石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50

回帖

156

积分

黄铜会员

Rank: 2

积分
156
注册时间
2006-4-21
最后登录
2006-11-7
发表于 2006-5-10 11:09:20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贵州遵义
支持!好帖! <!--emo&:464:--><img src='style_emoticons/EMO_DIR/464.gif' border='0' style='vertical-align:middle' alt='464.gif' /><!--endemo-->  <!--emo&:464:--><img src='style_emoticons/EMO_DIR/464.gif' border='0' style='vertical-align:middle' alt='464.gif' /><!--endemo-->  <!--emo&:464:--><img src='style_emoticons/EMO_DIR/464.gif' border='0' style='vertical-align:middle' alt='464.gif' /><!--endemo-->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732

回帖

2014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2014
注册时间
2006-6-20
最后登录
2014-8-24
发表于 2006-7-11 22:48:36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香港
好经验,继续学习!<br />准备开缸,还没有放滤材,很想通过学习找到过滤的好办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8

主题

3305

回帖

7941

积分

海水星耀

月球揭秘者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积分
7941

积极发帖积极发帖

QQ
注册时间
2006-5-29
最后登录
2019-5-26
发表于 2006-7-12 15:15:57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福建福州
学习好了,长见识。 <!--emo&:474:--><img src='style_emoticons/EMO_DIR/474.gif' border='0' style='vertical-align:middle' alt='474.gif' /><!--endemo--> <br />龙兄给了我很多帮助,在此鸣谢! <!--emo&:464:--><img src='style_emoticons/EMO_DIR/464.gif' border='0' style='vertical-align:middle' alt='464.gif' /><!--endemo-->  <!--emo&:464:--><img src='style_emoticons/EMO_DIR/464.gif' border='0' style='vertical-align:middle' alt='464.gif' /><!--endemo--> <br /><br />再问一下龙兄:很小的缸,23*15*18厘米,加2斤半菲沙(好像多了点),塞进三块活石(满了),用个瀑布(佳宝501,内部空着)做造流。可以算是纯活石开缸了吗? <!--emo&:blush:--><img src='style_emoticons/EMO_DIR/blush.gif' border='0' style='vertical-align:middle' alt='blush.gif' /><!--endemo-->
红珊瑚高钙海盐(呢绒袋新包装:钙450、镁1400)批发(10箱起)
联系电话13489198111 、QQ604589127
要零售的,自己去新花鸟市场“大洋水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海友网CMF ( 琼ICP备12003277号 )

GMT+8, 2026-6-27 16:27 , Processed in 0.096245 second(s), 16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