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发表于 2013-8-30 14:51:41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澳门
我是个怪人,嘿嘿,可持续发展其实国内外很多人都已经几乎实现了,多的是维持了十几年的鱼缸,我根本不羡慕那些,嘿嘿,让我觉得兴奋的点就是“模拟自然的封闭的系统”,不是说不用,而是尽量在现有理论上少用人工手段,失去了这个兴奋点,我就觉得没啥好玩的了。
dark兄, 很佩服你折腾的态度. 动手的能力也非常强. 但其实饲养珊瑚, 要的是耐心, 耐性, 长久维持一个美缸才是最难的地方.短时间成功不代表什么的.
感觉上dark兄你是追求挑战的. 但这个主题写得比较像一本手册, 新手能跟着用来开缸似的. 某程度上存在一种"误导". 毕竟一般人都是追求可持续发展, 而不是另类之挑战...
你提出换土一说, 目的是想说明"不合理吧". 但其实说穿了, 种菜换土, 这个方法是"不符合可持续发展的". 而简单的更换人工海水, 蛋份, 是久经证明的"可持续发​​展"的方法. 两种方法当然不能相比, 养海缸并不是要模拟种菜. "如果有人发明更换人工土壤, 能持续发展, 成本更低, 工序更少的话", 你就不会觉得不合理, 更是21世纪最伟大发明. 换土不合理一说, 因本身就不是一种可持续发展的方法. 跟换水完全不能相题并论.
各鱼友按适合自己的饲养方式去养. 更没有看不起换水这一说. 换水就是解决问题的好方法.
你说要添加/去掉各种元素来维持. 好了, 微量元素你怎么测? 有机物你怎么测? 没有系统的去加/减各种元素, 成功是你的侥幸. 并不靠谱. 你要各鱼友去尝试自己的运气么?
若dark兄你不换水, 成功饲养5年以上, 并且建立一套系统. 鱼友们可跟随这套系统去建立不换水缸, 这就是"可持续发展之方法". 不让德国佬尊美.亦可命名为"北京"缸, "北京"系统 , 不比"柏林"逊色
若只是短时间, 用另类方法养, 显示自己的独特之处. 那没意思. 本身"懂得"的鱼友只会觉得是侥幸. 而且只有一两年的缸龄以没挑战的理由就上岸, 我只可以说, 你浸得太浅, 太浅. 看看我之前发表你这篇文章的误区吧.
勿介意哦, 我不想又一个高手上岸...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