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F海水观赏鱼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楼主: xrg31959828

藿香正气水,对治疗烂尾,和白点的研究

  [复制链接]

34

主题

177

回帖

430

积分

白银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430
注册时间
2013-10-10
最后登录
2024-5-29
发表于 2013-12-4 00:31:0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北京
不过有一点可以肯定,对烂尾和白菜很管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29

主题

1541

回帖

3572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3572

8周年纪念勋章

QQ
注册时间
2012-6-1
最后登录
2017-6-26
 楼主| 发表于 2013-12-4 00:32:4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天津
hongak47 发表于 2013-12-4 00:28
折腾了4个小时换水,吊身上的白点没有了,关刀还是满身,对消化细菌的伤害不小,估计我下太多了

估计都开胃了,我这下过药之后都特别能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29

主题

1541

回帖

3572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3572

8周年纪念勋章

QQ
注册时间
2012-6-1
最后登录
2017-6-26
 楼主| 发表于 2013-12-4 00:33:4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天津
hongak47 发表于 2013-12-4 00:31
不过有一点可以肯定,对烂尾和白菜很管用

我的小丑,尾巴都烂没了,还猛吃猛喝。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29

主题

1541

回帖

3572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3572

8周年纪念勋章

QQ
注册时间
2012-6-1
最后登录
2017-6-26
 楼主| 发表于 2013-12-4 00:36:0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天津
mxm43 发表于 2013-12-3 22:54
都是牛人啊,一样一样中药试过去,神农尝百草的感觉

着了不是试的哦,无意发现的。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4

主题

177

回帖

430

积分

白银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430
注册时间
2013-10-10
最后登录
2024-5-29
发表于 2013-12-4 00:37:0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北京
是特能吃,鱼都疯抢,看明早的情况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29

主题

1541

回帖

3572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3572

8周年纪念勋章

QQ
注册时间
2012-6-1
最后登录
2017-6-26
 楼主| 发表于 2013-12-4 01:24:2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天津
本帖最后由 xrg31959828 于 2013-12-4 08:48 编辑

总结一下,经过楼上两位把鱼死马当活马医,和我之前的下药的经验来看,得出几点,请大家认真做好笔记。

1,下藿香正气水时要注意计量,47已经说了600升三瓶,已经多了。我240升lps一瓶,所以要尽可能每300升水一瓶的量来下药。如果你是纯鱼缸,可以每300升一瓶半。(先这样记下,等有新数据再更改。)

2,(这个我只是设想)新鱼能否用藿香正气水兑海水浸泡?

3,下过药后,明显感觉鱼能吃能拉,现在我的鱼,和47的鱼是相同情况。

4,如果隔离缸下药,鱼会在1分钟内出现抽搐或拼命游的情况,马上捞出进无药缸,因为藿香正气水里有酒精,麻痹鱼类大脑,长时间高浓度鱼会死亡。(我已亲自实验,黄斜纹蝶)

5,(只是设想)长时间下药,病菌会有抗药性,尽可能不同药类交替使用。

6,藿香正气水浓度高,硝化系统,很有可能崩溃。建议完全隔离下药。省去大量换水困扰。(59楼有老白的解释)


总结先这么多,过几天我再结合大家各自情况做下修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29

主题

1541

回帖

3572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3572

8周年纪念勋章

QQ
注册时间
2012-6-1
最后登录
2017-6-26
 楼主| 发表于 2013-12-4 01:49:0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天津
本帖最后由 xrg31959828 于 2013-12-4 01:50 编辑

第4点,如果你的病鱼病的感觉快死了,可以两矿泉水瓶海水+一瓶藿香正气水,把鱼放里,等着。鱼什么时候上蹿下跳了,或者身体横过来了,或者头朝下了,再等20秒马上捞出来,放到不药的海水里,打氧静养30分钟。如果鱼死了,你也别伤心,不下药也得死。如果鱼没事,游起来了,你可以第二天喂它吃东西了,很能吃的。(死马当活马医就这么来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2

主题

1364

回帖

3821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3821
注册时间
2013-9-4
最后登录
2020-1-27
发表于 2013-12-4 07:37:4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广州
hongak47 发表于 2013-12-4 00:28
折腾了4个小时换水,吊身上的白点没有了,关刀还是满身,对消化细菌的伤害不小,估计我下太多了

原理应该不是伤消化,应该是添加了有机碳,诱发异养菌增值,有机物浓度上升。
有机颗粒丰富的海水,鱼和lps都很受用的。后果就是坏水,溶氧暴跌。
我下了十滴水,自己辣得受不了,生物都没事,满缸水面都是油。不过觉得一晚上过去了白点还没干净。
今天去买正气水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5

主题

567

回帖

1205

积分

铂金会员

Rank: 5Rank: 5

积分
1205
注册时间
2012-5-23
最后登录
2023-11-15
发表于 2013-12-4 09:26:35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上海
老白 发表于 2013-12-4 07:37
原理应该不是伤消化,应该是添加了有机碳,诱发异养菌增值,有机物浓度上升。
有机颗粒丰富的海水,鱼和 ...

同意老白的观点,对硝化细菌的影响应该不是毒害作用,我偶尔加酒精的时候,如果加多了第二天水就白白的,水发白应该是酒精的问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2

主题

1364

回帖

3821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3821
注册时间
2013-9-4
最后登录
2020-1-27
发表于 2013-12-4 09:57:49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广州
mxm43 发表于 2013-12-4 09:26
同意老白的观点,对硝化细菌的影响应该不是毒害作用,我偶尔加酒精的时候,如果加多了第二天水就白白的, ...

酒精或者药剂的粘合剂,增稠剂,活性剂之类的东西吧。
这东西下多了,鱼会呼吸困难,不过并不很严重。
我40的缸,到了一袋滴丸下去。。。有些药丸停留在软体上,烧出来一个黑洞,第二天也痊愈了。。。
第二天就只到了半袋进去,一袋的确是太多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海友网CMF ( 琼ICP备12003277号 )

GMT+8, 2026-6-26 02:11 , Processed in 0.078132 second(s), 3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