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F海水观赏鱼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楼主: 龙马

硝酸盐(NO3-)去除法比较

  [复制链接]

0

主题

2936

回帖

6463

积分

海水星耀

~志在必得~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积分
6463
注册时间
2005-8-12
最后登录
2010-5-7
发表于 2006-2-17 20:58:30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上海
<!--QuoteBegin-dickson+2006-02-14, 21:57 --><div class='quotetop'>QUOTE(dickson &#064; 2006-02-14, 21:57 )</div><div class='quotemain'><!--QuoteEBegin-->無論缸中的情況多好,我還是喜歡換水。<br />[right][snapback]35325[/snapback][/right]<br /><!--QuoteEnd--></div><!--QuoteEEnd--><br /> <!--emo&:464:--><img src='style_emoticons/EMO_DIR/464.gif' border='0' style='vertical-align:middle' alt='464.gif' /><!--endemo-->  <!--emo&:464:--><img src='style_emoticons/EMO_DIR/464.gif' border='0' style='vertical-align:middle' alt='464.gif' /><!--endemo-->  <!--emo&:464:--><img src='style_emoticons/EMO_DIR/464.gif' border='0' style='vertical-align:middle' alt='464.gif' /><!--endemo--> <br />水体的活化其实比控制NO3更加重要。
Rome wasn't built in a day--neither is a reef.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5

主题

2091

回帖

6208

积分

海水星耀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积分
6208

版主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

注册时间
2005-10-20
最后登录
2015-4-18
发表于 2006-2-17 21:34:14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上海
换水才是硬道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主题

582

回帖

1519

积分

铂金会员

Rank: 5Rank: 5

积分
1519
注册时间
2006-1-17
最后登录
2014-5-23
发表于 2006-2-24 09:50:52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广州
<!--QuoteBegin-龙马+2006-02-14, 20:29 --><div class='quotetop'>QUOTE(龙马 &#064; 2006-02-14, 20:29 )</div><div class='quotemain'><!--QuoteEBegin-->我的1米8缸是FOT,没底缸,100斤活石,MACRO AS-350P蛋分。用德彩试剂已经测不出NO3,蛋分大概一周有1厘米多深的废水,黑的。每周换一次滤棉。<br />缸里的鱼是:青魔8条、燕尾仙、花豹、黄新娘、小法仙、东非火背、火焰仙、蓝面、蓝圈、皇后共9条仙,每天三顿德彩颗粒+蓝藻锦鲤饲料,一周1-2次两粒冰冻丰年虾。<br />[right][snapback]35301[/snapback][/right]<br /><!--QuoteEnd--></div><!--QuoteEEnd--><br /><br />另外, 如果我把活石放在底缸有什么问题要注意的呢? 底缸要用光照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0

主题

4787

回帖

1万

积分

贵宾组

Rank: 28Rank: 28Rank: 28Rank: 28Rank: 28Rank: 28Rank: 28

积分
14131

版主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优秀版主热心会员

注册时间
2005-7-15
最后登录
2023-12-20
 楼主| 发表于 2006-2-24 09:54:01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汕头
<!--QuoteBegin-zengzh+2006-02-24, 09:50 --><div class='quotetop'>QUOTE(zengzh &#064; 2006-02-24, 09:50 )</div><div class='quotemain'><!--QuoteEBegin-->另外, 如果我把活石放在底缸有什么问题要注意的呢? 底缸要用光照吗?<br />[right][snapback]38797[/snapback][/right]<br /><!--QuoteEnd--></div><!--QuoteEEnd--><br />就当活石是滤材好了,没什么特别的。光照不是特别要求,但如果有强光,也许会长出些海藻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主题

582

回帖

1519

积分

铂金会员

Rank: 5Rank: 5

积分
1519
注册时间
2006-1-17
最后登录
2014-5-23
发表于 2006-2-24 10:57:33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广州
龙兄,你在不在广州的. 可以去你那里参观学习一下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0

主题

4787

回帖

1万

积分

贵宾组

Rank: 28Rank: 28Rank: 28Rank: 28Rank: 28Rank: 28Rank: 28

积分
14131

版主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优秀版主热心会员

注册时间
2005-7-15
最后登录
2023-12-20
 楼主| 发表于 2006-2-25 10:04:46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汕头
我在广东不在广州,离着大老远的呢,东西都从广州进,真是很麻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9

主题

1800

回帖

4332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4332
注册时间
2005-12-31
最后登录
2014-2-20
发表于 2006-2-25 11:22:30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汕头
<!--QuoteBegin-dickson+2006-02-14, 21:57 --><div class='quotetop'>QUOTE(dickson &#064; 2006-02-14, 21:57 )</div><div class='quotemain'><!--QuoteEBegin-->無論缸中的情況多好,我還是喜歡換水。<br />[right][snapback]35325[/snapback][/right]<br /><!--QuoteEnd--></div><!--QuoteEEnd--><br />换水才是硬道理<br />换水才能降低水体老化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0

主题

4787

回帖

1万

积分

贵宾组

Rank: 28Rank: 28Rank: 28Rank: 28Rank: 28Rank: 28Rank: 28

积分
14131

版主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优秀版主热心会员

注册时间
2005-7-15
最后登录
2023-12-20
 楼主| 发表于 2006-4-21 09:10:10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汕头
对于硝酸盐NO3的控制,还有一些观点需要补充的:<br />一、滤棉要勤换。滤棉把鱼的排泄物在第一时间拦住,但并没有退出整个循环水路,一直都被过滤水流冲刷着,一样会分解出NO3来。<br />二、蛋分要强。按厂家的标注,我们要选择处理能力为缸水量或更大一点,但不要超出一倍,太大的蛋分会出现气泡打不上杯的现象,因为内筒内的污迹干后,会破坏气泡的形成。遇上这样情况,洗洗就可以解决。蛋分比滤棉好的地方就是一旦气泡进入杯中,就跟水路完全脱离了。<br />三、喂食要少。略显不足的供食量,可以促使大部分鱼类转而在缸中寻找自然食物,比如褐藻和微生物。特别不要有剩饵留在缸中。剩饵除了会分解污染水体之外,还容易发霉。鱼吃了变质的食物,往往会丢掉生命。<br />四、清除死尸。鱼的尸体在海水中会很快分解,每天都要勤于点数鱼头,如果发现死鱼,尽快清理,可以减少水中NO3的来源。<br />五、太高的硝酸盐含量会影响活石及其他硝反设备的正常工作。要先通过换水把含量降到50左右,才能让活石很好地起作用。有时用尽办法也没有把NO3降下来,是因为底砂或滤材已经太脏了,不做个大清理是没有任何办法解决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3

回帖

14

积分

黑铁会员

Rank: 1

积分
14
注册时间
2006-4-22
最后登录
2006-5-22
发表于 2006-4-26 09:09:20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江西南昌
这贴太好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主题

191

回帖

515

积分

黄金会员

Rank: 4

积分
515
注册时间
2006-5-12
最后登录
2012-11-22
发表于 2006-5-21 13:08:54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福建三明
如果NO3100的时候加活石,会不会把活石废了? <!--emo&:unsure:--><img src='style_emoticons/EMO_DIR/unsure.gif' border='0' style='vertical-align:middle' alt='unsure.gif' /><!--endemo-->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海友网CMF ( 琼ICP备12003277号 )

GMT+8, 2026-6-27 16:27 , Processed in 0.074260 second(s), 17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