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F海水观赏鱼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楼主: grassland

神奇的超滤养鱼法后续——提出一种新的架构

  [复制链接]

121

主题

2392

回帖

1万

积分

海水宗师

Rank: 22Rank: 22Rank: 22Rank: 22Rank: 22Rank: 22

积分
17430

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威望一级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威望一级

注册时间
2014-9-2
最后登录
2026-6-18
发表于 2015-6-28 22:27:31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深圳
grassland 发表于 2015-6-28 19:38
补充一下,之前养的都是各种常见软体和鱼,没养过硬骨,这次缸里放硬骨主要为了确认水质,也积累点经验。 ...


养定了反而觉得无聊,生命不熄,折腾不断。期待实验结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

主题

437

回帖

1585

积分

铂金会员

Rank: 5Rank: 5

积分
1585
注册时间
2014-10-18
最后登录
2021-10-31
 楼主| 发表于 2015-6-28 23:06:46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天津
橙紫红 发表于 2015-6-28 22:21
明白了,开始你发帖讨论这个超滤,然后又有人发帖推荐水泵,还以为是注册个新号卖超滤的呢。哈哈。

我可真不是卖设备的,所以贴里都不敢直接贴设备链接,就怕误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

主题

437

回帖

1585

积分

铂金会员

Rank: 5Rank: 5

积分
1585
注册时间
2014-10-18
最后登录
2021-10-31
 楼主| 发表于 2015-6-28 23:07:34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天津
橙紫红 发表于 2015-6-28 22:27
养定了反而觉得无聊,生命不熄,折腾不断。期待实验结果!

是的,养海水,折腾和不折腾各有各的乐趣,分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7

主题

494

回帖

1088

积分

铂金会员

Rank: 5Rank: 5

积分
1088
注册时间
2012-2-29
最后登录
2024-2-23
发表于 2015-6-28 23:36:5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云南昆明
早先去看生产超滤膜的车间就有这个想法了,不过没时间弄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

主题

437

回帖

1585

积分

铂金会员

Rank: 5Rank: 5

积分
1585
注册时间
2014-10-18
最后登录
2021-10-31
 楼主| 发表于 2015-6-29 22:39:10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天津
5yxz2yxy 发表于 2015-6-28 23:36
早先去看生产超滤膜的车间就有这个想法了,不过没时间弄啊

希望有机会一起研究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主题

36

回帖

80

积分

黄铜会员

Rank: 2

积分
80
注册时间
2011-9-20
最后登录
2018-5-28
发表于 2015-6-29 23:00:59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福建厦门
看了楼主之前的帖子,开始着手实验了。
30背虑,去掉活石跟沙实际水量大概也就20L左右,NO3爆红,想试验下试用此种方法能不能有效降低缸里的NO3.借楼主帖子做个记录。
6.29:撤掉之前NQ50小蛋分,开始启用这个超滤系统,直接在超滤芯里倒了一瓶科迪加速培养下硝化菌,测试NO3像红领巾一样鲜红。
PS:选用了AT304潜水泵,几乎是背滤里能放下的最大的潜水泵了,流量很小.....所以目前对测试结果不是很有信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

主题

437

回帖

1585

积分

铂金会员

Rank: 5Rank: 5

积分
1585
注册时间
2014-10-18
最后登录
2021-10-31
 楼主| 发表于 2015-6-29 23:38:07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天津
笑颦 发表于 2015-6-29 23:00
看了楼主之前的帖子,开始着手实验了。
30背虑,去掉活石跟沙实际水量大概也就20L左右,NO3爆红,想试验下 ...

流量小是个问题,如果过滤速度赶不上有机物产生速度,那么有机物会在缸里聚集和分解,无法看出效果。

如果有可能,建议层主能够减小缸里的生物,即去除部分有机物的产生源,但是不换水,让原有NO3仍然在水里堆积,以此来试验。

另外,如果要产生反硝化反应,至少要有1个月的驯化期,在此期间建议层主不要频繁清洗超滤膜,如果感觉太脏,可以用水轻轻涮一涮。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5

主题

947

回帖

2274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2274
QQ
注册时间
2010-10-26
最后登录
2025-10-26
发表于 2015-7-1 09:14:10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山东济南
想办法用新盐水冲洗怎样?主要是感觉排污口无论如何不能再排到主缸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

主题

437

回帖

1585

积分

铂金会员

Rank: 5Rank: 5

积分
1585
注册时间
2014-10-18
最后登录
2021-10-31
 楼主| 发表于 2015-7-1 10:32:12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北京
gaowenfeng1234 发表于 2015-7-1 08:46
有问题请教楼主,你增压泵用的是净水机上RO增压泵还是什么,如果是净水机那种2分管的是不是出水太小了?

用的就是RO机增压泵。市面上出售的那种400G净水机,流量也不算小,配的都是2分管。我新买的每分钟5L的泵,原配水口也是2分管,说明2分管的流量不是太大问题。

当然如果担心的话,换3分管也很容易,市面上有大量的3分、以及2分转3分的快接头卖。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

主题

437

回帖

1585

积分

铂金会员

Rank: 5Rank: 5

积分
1585
注册时间
2014-10-18
最后登录
2021-10-31
 楼主| 发表于 2015-7-1 10:36:21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北京
DeepAqua 发表于 2015-7-1 09:14
想办法用新盐水冲洗怎样?主要是感觉排污口无论如何不能再排到主缸了。

当然是可以的。但是如果用新盐水频繁冲洗,一方面成本高、浪费大,另一方面维护起来也太麻烦了。

其实这个帖子提的这种架构,因为进入主缸的水都经过过滤,因此没有污水可以进入主缸的。而且用污水实现自动反冲便于操作、经济实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海友网CMF ( 琼ICP备12003277号 )

GMT+8, 2026-6-28 19:31 , Processed in 0.073613 second(s), 4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