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F海水观赏鱼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楼主: denny

我眼中的柏林系统

  [复制链接]

12

主题

706

回帖

1501

积分

铂金会员

Rank: 5Rank: 5

积分
1501
注册时间
2007-8-11
最后登录
2023-10-15
发表于 2008-5-22 13:43:35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深圳
看完第三篇,慢慢总结
修练中。。。请勿打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34

回帖

73

积分

黄铜会员

Rank: 2

积分
73
注册时间
2007-8-3
最后登录
2017-10-26
发表于 2008-5-22 21:24:07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海南海口
太好了,好像很对我现在碰到的问题,谢谢前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24

回帖

53

积分

黄铜会员

Rank: 2

积分
53
注册时间
2008-5-2
最后登录
2008-5-24
发表于 2008-5-23 00:01:39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上海
柏林系统中,最重要就是石头上的生物群了,蛋分反而是次要的(说的绝对点,不要也可以).关键是你缸内总的排污量和缸内总的生物群能处理污物的量是否达到了平衡(我指的是氮循环的最终平衡,而不仅仅是NO2转化为NO3),生物群能否发挥最大作用,和你缸里的水流有很大关系的.蛋分可以帮助去除些有机残屑,但最终的平衡,还是要靠生物群,

平衡完全建立起来要3个月的时间(NO2转为NO3一般1个月内就可建立).  如果你缸里NO3持续走高,那不是生物饲养密度有问题, 就是缸内平衡还未建立,和蛋分没关系的.

[ 本帖最后由 FishNemos 于 2008-5-24 14:19 编辑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24

回帖

53

积分

黄铜会员

Rank: 2

积分
53
注册时间
2008-5-2
最后登录
2008-5-24
发表于 2008-5-23 01:29:14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上海
就这个贴来看, 感觉楼主发贴的目的可能根本不是真的想讨论柏林系统,只是想借着柏林系统这个话题来抄作蛋分等器材的重要性. 楼主可是高手,对柏林系统还需要我们来教他?

论坛嘛,大家对此也应该习以为常了,别把这贴看的太过认真就是了.

[ 本帖最后由 FishNemos 于 2008-5-23 01:33 编辑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主题

1213

回帖

2589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2589
注册时间
2007-4-27
最后登录
2014-10-20
发表于 2008-5-23 11:00:42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广州
原帖由 FishNemos 于 2008-5-23 01:29 发表
就这个贴来看, 感觉楼主发贴的目的可能根本不是真的想讨论柏林系统,只是想借着柏林系统这个话题来抄作蛋分等器材的重要性. 楼主可是高手,对柏林系统还需要我们来教他?

论坛嘛,大家对此也应该习以为常了,别把这贴看 ...


楼上说的这话未免过于偏激了吧,我认识DENNY已经有好长一段时间了,他是个很喜欢钻研的发烧友,发这个帖子完全是总结自己养鱼的心得为广大鱼友提供一个借鉴,勿论观点正确与否,都是出于对海缸的热爱,他的这种钻研精神我佩服都来不及,你还这样出言不逊我实在看不过眼。
DENNY是纯粹的发烧友,与炒作器材根本粘不上边,请不要以一个愤青的观念去对待一个能静下心长篇大论地阐述自己的研究心得的海水爱好者。

我的新缸从设计到制作全过程http://cmfish.com/bbs/viewthread ... p;extra=&page=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0

主题

2664

回帖

7699

积分

贵宾组

薄荷仙杀手

Rank: 28Rank: 28Rank: 28Rank: 28Rank: 28Rank: 28Rank: 28

积分
7699

版主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

注册时间
2006-11-3
最后登录
2025-3-18
 楼主| 发表于 2008-5-23 11:02:24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深圳
是呀,论坛嘛,总有人爱把爱心义卖骂成促销炒作,把技术讨论当成商业推销。我也已经学会对此习以为常。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2936

回帖

6463

积分

海水星耀

~志在必得~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积分
6463
注册时间
2005-8-12
最后登录
2010-5-7
发表于 2008-5-23 11:08:44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上海
小弟也支持一下。
在目前论坛急功近利的大背景下,能够如此平和而娓娓道来地阐述自己想法的文章真是太可贵了。

勿论现在的论述在若干年后看来是否准确,但小弟看到中国海水前进的道路上有denny兄铺下的一块砖~
Rome wasn't built in a day--neither is a reef.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1978

回帖

4045

积分

钻石会员

富利军团 团长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4045
注册时间
2007-3-18
最后登录
2017-9-9
发表于 2008-5-23 11:20:48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上海
这个冷水泼的太没水准了。虽然也存在没蛋分的缸,但试看RC的每月一缸又有多少比例不是怪物级的蛋分?蛋分在柏林系统中绝对重要。不然的话倒真可以省一大笔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

主题

1489

回帖

3275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3275
注册时间
2006-1-15
最后登录
2019-5-15
发表于 2008-5-23 11:27:51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天津
说到根本就是要达到一个平衡,而达到平衡的途径应该不止一个
I LIKE SPIDER!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0

主题

2664

回帖

7699

积分

贵宾组

薄荷仙杀手

Rank: 28Rank: 28Rank: 28Rank: 28Rank: 28Rank: 28Rank: 28

积分
7699

版主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

注册时间
2006-11-3
最后登录
2025-3-18
 楼主| 发表于 2008-5-23 11:46:03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深圳
  其实,有一个问题很关键。大家注意我的题目是“我眼中的柏林系统”,而不是“柏林系统真义”,“柏林系统精粹”之类的命题。
  我很清楚柏林系统的复杂性和多样性,全世界没有一个柏林系统是完全相同的,每个柏林系统为基础的鱼缸,有着不同的生物种群,有着不同的水质,不同的照明,和饲主不同的维护习惯。正所谓条条大路通罗马,有很多人通过不同的手段可以实现自己需要的目标。
  而我仅仅是把自己这些年来总结出来,认为在目前的设备条件下,可以让我自己比较轻松实现目标的一种办法。但我也知道,这个世界上有着更多我没有掌握的更好的方法。
  而且,我“眼中的柏林系统”,一定跟50年代提出的柏林系统理论有着很大的差异,那时有这么优质的造流和化氮,有这么优秀的照明系统和吸附器材吗?但时代在进步,水族技术在发展,我认为任何时候都不要把已有的权威论点当作真理。
  如小志所言,若干年后,随着水族技术的发展,很可能我今天的执着看法也会随之发生翻天覆地的改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海友网CMF ( 琼ICP备12003277号 )

GMT+8, 2026-6-27 19:06 , Processed in 0.093776 second(s), 10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