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F海水观赏鱼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楼主: 蛇仔

南海蛇仔(SNAKE)1米方缸十年海水路(2023年2月05日)更新

[复制链接]

15

主题

486

回帖

1015

积分

铂金会员

Rank: 5Rank: 5

积分
1015
注册时间
2009-2-3
最后登录
2022-6-14
发表于 2018-3-9 15:33:20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台湾
养得真好,可以参加每月一缸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2

主题

671

回帖

7640

积分

海水星耀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积分
7640
注册时间
2009-4-27
最后登录
2026-5-3
 楼主| 发表于 2018-3-11 22:46:42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佛山
纳达耳 发表于 2018-3-9 15:33
养得真好,可以参加每月一缸了

这丑缸那有本事评每月一缸
没有养不死,只有养不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7

主题

751

回帖

1876

积分

铂金会员

Rank: 5Rank: 5

积分
1876
注册时间
2010-4-14
最后登录
2024-5-9
发表于 2018-3-17 16:26:33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江苏苏州
蛇仔 发表于 2018-3-11 22:46
这丑缸那有本事评每月一缸


快10年了,能够坚持很不容易啊!
主缸:68*68*58(水位53)底缸:80*40*40  
灯具:迈光 E5*2 45W补光灯
蛋分:BM B10 造浪:迈光 旋影250双泵单控  
水泵:八爪鱼 V4 水冷:海利90A  滴定:斯玛莱 D04s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2

主题

671

回帖

7640

积分

海水星耀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积分
7640
注册时间
2009-4-27
最后登录
2026-5-3
 楼主| 发表于 2018-3-18 01:03:59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佛山
Soerno 发表于 2018-3-17 16:26
快10年了,能够坚持很不容易啊!

能坚持两年的人都不多了,好多人都是一时兴起的,热情一年半载后热情退却后上岸不玩了。
没有养不死,只有养不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63

主题

4274

回帖

2万

积分

海水王者

Rank: 26Rank: 26Rank: 26Rank: 26Rank: 26Rank: 26Rank: 26

积分
27482

积极发帖积极发帖

注册时间
2009-12-24
最后登录
2026-6-22
发表于 2018-3-30 19:53:48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天津
掉坑10年,楼主分享下经验吧
为了我心爱的海水,我努力奋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2

主题

671

回帖

7640

积分

海水星耀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积分
7640
注册时间
2009-4-27
最后登录
2026-5-3
 楼主| 发表于 2018-4-5 00:11:07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佛山
weijuncs 发表于 2018-3-30 19:53
掉坑10年,楼主分享下经验吧

你不是一样吗?小手多,多测水这就是经验。
你缸出问题珊瑚状态变差,加什么都是假换水就可以解决90%问题。
慢慢变差的可以慢慢换水,我缸差不多700多升水我是每日换一盐桶水换一个月。
没有养不死,只有养不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

主题

1628

回帖

3634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3634
注册时间
2013-7-3
最后登录
2026-4-11
发表于 2018-4-24 11:23:31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山东济南
漂亮啊,欣赏学习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4

主题

738

回帖

4726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4726
注册时间
2015-8-12
最后登录
2026-5-25
发表于 2018-4-29 09:31:53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广州
成长照有意思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2

主题

623

回帖

7636

积分

海水星耀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积分
7636
注册时间
2011-2-7
最后登录
2026-6-23
发表于 2018-5-4 00:22:31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广州
蛇佬厉害喔,
前浪死在沙滩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2

主题

671

回帖

7640

积分

海水星耀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积分
7640
注册时间
2009-4-27
最后登录
2026-5-3
 楼主| 发表于 2018-5-20 23:10:05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佛山
   520今天刚好建缸三周年,三年时间这个缸出过不少大大小小的问题都一 一挺过来了。断枝太多了没有地方放所以最近加了个断枝缸和主缸串联。
还发生了有趣的事情,珊瑚产卵了,在断枝缸的玻璃上长出好多小珊瑚。
近来po4有点高试下氯化镧,下了十天发现红叠瓦底部有点脱了,马上停了现在用ROWA吸附,用了四天没有什么问题继续观察。



等开饭鱼儿

等开饭鱼儿

璃上长出的珊瑚估计是绿图丁

璃上长出的珊瑚估计是绿图丁
QQ图片20180520223702.jpg

长到上水面的红叠瓦

长到上水面的红叠瓦

断枝缸用了阳光几何灯一个多月没有什么问题发色还可以

断枝缸用了阳光几何灯一个多月没有什么问题发色还可以

下面那件长满垃圾的活石是底缸拿上来喂三间火箭的

下面那件长满垃圾的活石是底缸拿上来喂三间火箭的
没有养不死,只有养不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海友网CMF ( 琼ICP备12003277号 )

GMT+8, 2026-6-25 02:09 , Processed in 0.072265 second(s), 6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