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F海水观赏鱼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个人心得~关于厚沙的建立与快速激活

  [复制链接]

13

主题

43

回帖

112

积分

黄铜会员

Rank: 2

积分
112
注册时间
2014-10-30
最后登录
2020-6-15
发表于 2015-12-15 09:21:20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广州
美国 MarinePure BLOCK 超能过滤砖,求楼主给脱氮厌氧菌链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

主题

1254

回帖

3431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3431

积极发帖积极发帖

注册时间
2015-11-28
最后登录
2016-7-15
发表于 2015-12-15 10:03:49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深圳
谢谢楼主分享,严重学习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13

回帖

28

积分

黑铁会员

Rank: 1

积分
28
注册时间
2015-12-12
最后登录
2018-5-28
发表于 2015-12-18 20:43:34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浙江温州
楼主现在缸里的sps状态如何? 能否发几张图出来看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4

主题

2624

回帖

1万

积分

海水大师

善待生物- - 阿弥陀佛~

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

积分
12269

8周年纪念勋章10周年纪念勋章资料达人热心会员微信勋章积极发帖积极发帖威望一级积极发帖威望二级威望三级

QQ
注册时间
2015-7-28
最后登录
2024-6-21
 楼主| 发表于 2015-12-21 21:28:29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河北沧州
sigermachen 发表于 2015-12-18 20:43
楼主现在缸里的sps状态如何? 能否发几张图出来看看

额 签名里有我的开缸贴 - - 养了刚半年 状态还成~ 最近抓完兔子 治扁虫中。。。有两三颗有点咖了  大部分状态还成~ - - 灯暗了 明天来补几张图吧- - 品种造景也不咋样- - 见笑哈~ 每次看完大神的缸就想重新搞- - 哎~~ 慢慢养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6

主题

159

回帖

525

积分

黄金会员

Rank: 4

积分
525
QQ
注册时间
2010-6-21
最后登录
2016-1-24
发表于 2015-12-21 23:46:59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上海
非常值得看。
海水很深,小心淹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4

主题

2624

回帖

1万

积分

海水大师

善待生物- - 阿弥陀佛~

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

积分
12269

8周年纪念勋章10周年纪念勋章资料达人热心会员微信勋章积极发帖积极发帖威望一级积极发帖威望二级威望三级

QQ
注册时间
2015-7-28
最后登录
2024-6-21
 楼主| 发表于 2015-12-23 14:15:16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河北沧州
geneqq 发表于 2015-12-15 09:21
美国 MarinePure BLOCK 超能过滤砖,求楼主给脱氮厌氧菌链接

额 pm菌名字了哈~ 麻烦自己搜下吧...有很多家卖-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5

主题

538

回帖

1190

积分

铂金会员

Rank: 5Rank: 5

积分
1190
注册时间
2013-9-19
最后登录
2021-3-17
发表于 2015-12-23 14:54:57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广州
有几个问题呀,希望楼主回答一下:一是你的海沙是用自来水还是配好的盐水洗的,只是洗和泡,需要用锅煮吗?二是这样是不是就不用在底缸放灯了?三是能不能把加热棒放在厚沙缸里?四是麻烦PM下那个细菌的名字,谢谢!祝早日美缸!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4

主题

2624

回帖

1万

积分

海水大师

善待生物- - 阿弥陀佛~

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

积分
12269

8周年纪念勋章10周年纪念勋章资料达人热心会员微信勋章积极发帖积极发帖威望一级积极发帖威望二级威望三级

QQ
注册时间
2015-7-28
最后登录
2024-6-21
 楼主| 发表于 2015-12-23 21:35:35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河北沧州
江湖2012 发表于 2015-12-23 14:54
有几个问题呀,希望楼主回答一下:一是你的海沙是用自来水还是配好的盐水洗的,只是洗和泡,需要用锅煮吗? ...

1~ 沙子刚开始就直接自来水洗的。。最后几天准备开始弄了。。用纯净水煮+泡的~ 死砂用盐水干啥- -  我是煮过的 而且不止一遍- - 额。。。当时时间比较充裕。。。缸还没来呢。。。暴藻也在整理箱暴的。。。沙子跟珊瑚骨就一直洗完了泡 泡阵子拿出来搓搓 或者煮煮接着泡- - 弄了好久。。。反正缸还没到- - 就一直提前弄着。。。
2~ 我在厚沙上面放了些藻~ 所以也需要藻缸灯- - 而且里面有海星。。。厚沙也会培养出一些小生物 有个灯还是有好处的
3~ 我加热棒是放在厚沙缸。。。不过不是厚沙里哈。。。而且我厚沙缸水位低 水流较快 所以不会出现局部温度过高的情况 依罕的加热棒感觉也比较柔和- -
4~ 已pm名字...麻烦自己搜下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1

主题

779

回帖

2727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2727
注册时间
2013-12-22
最后登录
2025-12-30
发表于 2015-12-23 21:55:03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河北廊坊
好厉害的样子~~  我就知道不能随便翻沙子 哈哈~~{:2_53:}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4

主题

2624

回帖

1万

积分

海水大师

善待生物- - 阿弥陀佛~

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

积分
12269

8周年纪念勋章10周年纪念勋章资料达人热心会员微信勋章积极发帖积极发帖威望一级积极发帖威望二级威望三级

QQ
注册时间
2015-7-28
最后登录
2024-6-21
 楼主| 发表于 2015-12-23 21:56:53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河北沧州
应要求补几张缸里生物的图- - 一部分。。。不全发了。。。前阵子全缸过了3次rx...有些状态也不太好- - 凑合看下哈~ 单反白痴- - 随便照的。。。
201512231450877825567aa381966eb.png
201512231450877909567aa3d56540a.png
201512231450878214567aa5069e8a9.png
201512231450878225567aa511b8d9a.png
201512231450878308567aa5643354d.png
201512231450878328567aa57809f64.png
201512231450878582567aa6762c2fc.png
201512231450878591567aa67f5d51d.png
201512231450878644567aa6b4e6b97.png
201512231450878652567aa6bcf20d4.png
201512231450878716567aa6fcee3eb.pn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海友网CMF ( 琼ICP备12003277号 )

GMT+8, 2026-6-27 13:47 , Processed in 0.079195 second(s), 11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