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F海水观赏鱼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楼主: 归去来兮

【开缸贴】记录一只1.25米SPS缸的成长史

[复制链接]

2

主题

129

回帖

324

积分

白银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324
注册时间
2020-11-7
最后登录
2021-10-29
 楼主| 发表于 2020-12-10 14:36:20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浙江宁波
2020.11:好不容易把11月的照片找到了..挑了一些还不错的分享给大家。变化是上了个火柴堆(其实挂了好几个头估计SPS缸浪太大,心疼)。给调色盘宝宝又加了更大的基座(开缸时就一丢丢大,这会儿已经爬满了,再不换爬玻璃上了)。
其他没啥变化,其实我觉得11月是缸里颜色变咖的一个月,在12月基本找到问题并解决了。(疏于测定参数K默默掉到了350ppm..还好觉得珊 瑚颜色不太好查了一遍参数)。养SPS的大家记得照顾好自己的K哦!
照片奉上:
11金.PNG
11吞.PNG
11调色.PNG
11火柴.PNG
11金点.PNG
11牛奶.PNG
11红长.PNG
11侧.PNG
11侧2.PNG
11草莓.PN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2

主题

1495

回帖

1万

积分

海水宗师

Rank: 22Rank: 22Rank: 22Rank: 22Rank: 22Rank: 22

积分
16355
注册时间
2019-2-27
最后登录
2026-6-24
发表于 2020-12-18 09:51:1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江苏苏州
这颜色搭配看的好舒服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主题

101

回帖

364

积分

白银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364
注册时间
2019-6-2
最后登录
2025-1-7
发表于 2020-12-21 13:22:0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
楼主请问下这个缸之前的软体怎么样了,我听见成说zeo系统养软体很费力,但是zeo系统缸的整洁度比柏林系统好很多,挺纠结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129

回帖

324

积分

白银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324
注册时间
2020-11-7
最后登录
2021-10-29
 楼主| 发表于 2020-12-22 09:29:41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浙江宁波
日落月泪 发表于 2020-12-21 13:22
楼主请问下这个缸之前的软体怎么样了,我听见成说zeo系统养软体很费力,但是zeo系统缸的整洁度比柏林系统好 ...

因为我本来打算只养SPS所以只移了尼罗河和飞盘过来,其他怕晒死。ZEO养软体没问题啊,我是因为要养硬 骨光照太强怕晒死软体才把部分出掉的。其实我这个缸里现在富士,火柴,八字,糖果脑都有。只是没拍出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主题

101

回帖

364

积分

白银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364
注册时间
2019-6-2
最后登录
2025-1-7
发表于 2020-12-22 15:22:0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上海
归去来兮 发表于 2020-12-22 09:29
因为我本来打算只养SPS所以只移了尼罗河和飞盘过来,其他怕晒死。ZEO养软体没问题啊,我是因为要养硬 骨光照太强怕晒死软体才把部分出掉的。其实我这个缸里现在富士,火柴,八字,糖果脑都有。只是没拍出来。

哦好的明白了谢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7

主题

2694

回帖

2万

积分

海水王者

Rank: 26Rank: 26Rank: 26Rank: 26Rank: 26Rank: 26Rank: 26

积分
21283

15周年纪念勋章

注册时间
2012-6-4
最后登录
2026-5-15
发表于 2020-12-23 10:16:40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云南昆明
大佬养得真棒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129

回帖

324

积分

白银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324
注册时间
2020-11-7
最后登录
2021-10-29
 楼主| 发表于 2020-12-23 13:07:58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浙江宁波

谢谢贵宾捧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129

回帖

324

积分

白银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324
注册时间
2020-11-7
最后登录
2021-10-29
 楼主| 发表于 2020-12-23 13:08:26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浙江宁波
日落月泪 发表于 2020-12-22 15:22
哦好的明白了谢谢!

不客气~哈哈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129

回帖

324

积分

白银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324
注册时间
2020-11-7
最后登录
2021-10-29
 楼主| 发表于 2020-12-23 14:21:08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浙江宁波
2020年12月:这是对我来说很特殊也很有意义的一个月,首先是没忍住,往缸里没什么光照的地方加了富士和巴黎,还有小八字。另外就是把终生大事给办了。
还有就是出了点问题,结婚时候熏雄黄,忘记关蛋分了,结果缸里似乎吸了挺多进去,蛋分也爆冲了一天没发现。结果就是好转的颜色又有点咖了。没办法,
生物没有出问题就行,再慢慢调整吧,海缸嘛,不就是在于折腾。。。
微信图片_20201223141455.jpg
微信图片_20201223141504.jpg
微信图片_20201223141459.jpg
微信图片_20201223141431.jpg
微信图片_20201223141446.jpg
婚.PN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129

回帖

324

积分

白银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324
注册时间
2020-11-7
最后登录
2021-10-29
 楼主| 发表于 2021-1-11 12:07:19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浙江宁波
2021年1月:祝大家新年快乐啊~~觉得好看记得点个赞呗,哈哈哈。新的一年,缸里的状态依旧很好,到1月份就开缸10个月了,神水期要过了,有点担心。。
玩海水还是追求稳定吧~变化是我把10%/周的换水量加到了20%/周,之前的雄黄污染好多了。然后就是BB,KB,I这些微量元素也开始加起来了,目前来看效果还行。
照片奉上:
1正面.PNG
1侧面.PNG
1北面.PNG
1正面前段.PNG
1正面中.PNG
1萤火虫.PNG
1红长.PNG
1鱼鳞.PNG
1富士.PNG
1花蛤.PN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海友网CMF ( 琼ICP备12003277号 )

GMT+8, 2026-6-25 02:07 , Processed in 0.090486 second(s), 11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