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F海水观赏鱼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楼主: 菜市场

对于有些那些S P S高手有点想说的!

[复制链接]

27

主题

966

回帖

3040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3040
注册时间
2017-7-23
最后登录
2025-10-17
发表于 2021-8-5 18:04:52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福建漳州
这东西真的很难说,真的是越玩越觉得自己无知,现在也没有个系统的科学教程(火火那个还不够系统,(火火别打我)    不过想学点干货真的很推荐去看看,就是论坛里“如何学院派的养鱼”那个专栏)。而且很多会极大影响珊 瑚状态甚至决定生死的因素(比如珊 瑚共生微生物组和水体微生物组)这些东西的研究几乎是一片空白。能告诉你的只有别乱补微量,加了没用,加过头超过毒性阈值了反而可能导致你说的烧头。还有就是在可以接受的范围内尽量加大水流,籍此加强珊 瑚与环境之间的物质交换。至于有机物嘛,按大家说的去做一般也没啥子问题,东西别乱加就是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1

主题

1542

回帖

6362

积分

海水星耀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积分
6362

威望一级积极发帖积极发帖

注册时间
2018-4-28
最后登录
2025-9-28
发表于 2021-8-6 07:42:4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北京
城南以北 发表于 2021-08-01 19:30
不是不给你解答,玩硬 骨越久越不敢乱帮人分析问题,我自己的缸有任何问题我会分析下最近一周的操作,然后精确的找到问题起因,但是别人的缸一个小问题可能有很多种原因导致,不了解就不能瞎指点指点错了可能损失更大,每个缸都是一个小生态。别人的操作不一定就适合你。

这才是老鸟的答案!哈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8

主题

211

回帖

1996

积分

铂金会员

Rank: 5Rank: 5

积分
1996
注册时间
2020-6-14
最后登录
2026-6-19
 楼主| 发表于 2021-8-6 21:14:0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安徽铜陵
熊掌 发表于 2021-08-05 09:41
我也是摸索了好多年!也都是玩断枝起一点一点积累经验,如果你问我吐丝一般都是换水或者波动比较大的情况才会出现,说明你的缸内非常不稳定,而且还有很多方面开缸时间,吐丝的时候有没有固定时间,什么时候吐得厉害。或者你弄什么后吐得厉害,吐丝是骨的一种保护和或者进攻说明你添加了或者弄了什么东西,开灯就是找灯光关灯也吐看底缸。烧头光强你不能用一颗来判断强弱每个品种都不一样承受能力也不同,某个元素过高这个真的无法测毕竟元素太多,可以大换水。找不到原因就大换水反正你的也没多大。硬 骨玩了7年有时候都会遇到无解的问题多动脑少添加,很多大神不敢回答问题的原因我也是能理解的毕竟喷子太多,每个人方法都不一样。  问问题记得带上照片开缸时间,NP数值不是单次数值最好事近段一段时间的,灯光强度水面高度,鱼缸是否积灰是否用滤袋设备,添加物添加剂

感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

主题

49

回帖

267

积分

白银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267
注册时间
2018-11-20
最后登录
2022-1-4
发表于 2021-8-8 15:40:11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西钦州
S P S 本身就没有特定答案, 大部分老人能指导的   都是从最基本的入手, 水流 光照    换水 这些   其中一条换水就能解决大部分问题,简单且高效,  老手给你分析一大堆,买这买那,还不如来一桶盐,进行换水来得简单粗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6

主题

516

回帖

7308

积分

海水星耀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积分
7308
注册时间
2018-12-11
最后登录
2026-6-26
发表于 2021-8-18 23:18:3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北京
看看我今年2月以来的数值,大有mg、ga超高的情况,但是没有烧头发生,所以mg超高了烧头也不是一定的,每个人缸不一样,自己看看论坛经验在结合自己缸的情况综合分析查找问题是关键。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8

主题

211

回帖

1996

积分

铂金会员

Rank: 5Rank: 5

积分
1996
注册时间
2020-6-14
最后登录
2026-6-19
 楼主| 发表于 2021-8-18 23:33:1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安徽铜陵
小头爸爸 发表于 2021-08-18 23:18
看看我今年2月以来的数值,大有mg、ga超高的情况,但是没有烧头发生,所以mg超高了烧头也不是一定的,每个人缸不一样,自己看看论坛经验在结合自己缸的情况综合分析查找问题是关键。

感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3

主题

740

回帖

1万

积分

海水大师

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

积分
11909
注册时间
2013-10-14
最后登录
2026-6-26
发表于 2021-8-19 08:51:29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浙江宁波
你喂的什么饲料?是不是含有刺激性的成分···我就是喂太猛,NP爆表,硬 骨团灭····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8

主题

211

回帖

1996

积分

铂金会员

Rank: 5Rank: 5

积分
1996
注册时间
2020-6-14
最后登录
2026-6-19
 楼主| 发表于 2021-8-19 09:33:3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安徽铜陵
chencyin 发表于 2021-08-19 08:51
你喂的什么饲料?是不是含有刺激性的成分···我就是喂太猛,NP爆表,硬 骨团灭····

没有,数据一切正常。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主题

80

回帖

312

积分

白银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312
注册时间
2021-7-12
最后登录
2022-8-26
发表于 2021-8-22 07:46:1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天津
小头爸爸 发表于 2021-08-18 23:18
看看我今年2月以来的数值,大有mg、ga超高的情况,但是没有烧头发生,所以mg超高了烧头也不是一定的,每个人缸不一样,自己看看论坛经验在结合自己缸的情况综合分析查找问题是关键。

3月底有波动 是换了新气瓶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6

主题

516

回帖

7308

积分

海水星耀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积分
7308
注册时间
2018-12-11
最后登录
2026-6-26
发表于 2021-8-22 13:56:4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北京
我是一个年 发表于 2021-08-22 07:46
3月底有波动 是换了新气瓶吗

不是,我是滴定,应该是镁太高了故意降降而已,原因可能是滴定长时间没校正造成的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海友网CMF ( 琼ICP备12003277号 )

GMT+8, 2026-6-27 02:29 , Processed in 0.073875 second(s), 10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