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F海水观赏鱼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楼主: xwwlucky

懒人养鱼,一年不换水鱼缸记录贴(满一年了)

  [复制链接]

83

主题

598

回帖

8525

积分

海水星耀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积分
8525
注册时间
2014-3-11
最后登录
2026-6-21
 楼主| 发表于 2022-7-2 13:05:3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主题

67

回帖

424

积分

白银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424
注册时间
2021-1-5
最后登录
2024-2-21
发表于 2022-7-4 15:18:2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宁夏
我相信楼主,因为我也懒,开缸四五个月了,也一直没换过水,什么都好好的,鱼一个没死,珊 瑚一个没死,我只有滤棉,蛋分和珊 瑚骨,连高等藻都没放,别的什么都没有,我也测了no3是无色,po4是0.03,kh是7.7。我也不知道那些不换水就死生物的是因为什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18

回帖

66

积分

黄铜会员

Rank: 2

积分
66
注册时间
2022-7-4
最后登录
2022-7-18
发表于 2022-7-11 14:00:42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山东潍坊
学习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主题

21

回帖

313

积分

白银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313
注册时间
2020-5-1
最后登录
2022-8-30
发表于 2022-7-17 15:47:4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上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96

回帖

226

积分

白银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226
注册时间
2021-6-29
最后登录
2024-8-25
发表于 2022-7-18 11:18:4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云南昆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7

回帖

33

积分

黑铁会员

Rank: 1

积分
33
注册时间
2022-7-16
最后登录
2026-1-10
发表于 2022-7-19 19:49:3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甘肃兰州
海缸系统的变量本来就很多,新手当然不建议标新立异,老手完全可以在自己的认知上做出改变,尝试新的方式,有些人全套天花板设备养烂的一大片,啥也没有状态爆棚也不是没有。小马过河水的深浅只有自己知道。有些人做尝试不发论坛了,上岸了,翻缸了就断言肯定是因为某某原因,说出这样话的某些人只不过是你做的事情超出了他的认知,或着他有和你一样的经历但结果不如你,这些人就是酸,就比如你加个蛋分他就能幸灾乐祸。很喜欢楼主的心态,曾经厚沙天下无敌就是建立慢点,现在不用蛋分不换水就被喷。对于新手,前辈有万字的心得体会不看,自己却要标新立异。对于老手自己有足够的经验为啥不去尝试新的东西,挑战他人做不到的地方呢?海水的意义又是什么呢?难道天花板就是一缸状态炸裂rr吗?一年不换水难道就不值得称赞嘛?我支持楼主,但不建议新手效仿楼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主题

211

回帖

438

积分

白银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438
注册时间
2021-5-26
最后登录
2025-3-27
发表于 2022-7-20 12:08:28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广州
省心省盐,厉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3

主题

436

回帖

1130

积分

铂金会员

Rank: 5Rank: 5

积分
1130
注册时间
2012-2-9
最后登录
2022-8-16
发表于 2022-8-15 16:08:1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上海
养了好多年了,鱼缸从一米五换到80换到现在60,刚开始是两周换水10%,每周各种测,后来也懒得换水了,铺沙,翻缸都是因为跳闸断电,家里没人!!从来不会因为换水问题。
现在基本自动喂食,自动补水,冷水机,加热棒,灯光都联手机了,监控开着,60的缸,我连造浪都省了,蛋粉还是有的,家里还有几十公斤的盐,用了两年了还没用多少!长期不换水能把珊 瑚养好肯定比较难,但当初的新鲜劲过了,养点皮实的,寿命长的鱼和珊 瑚还是没啥问题的,毕竟为的是兴趣爱好,而不是让海水成为生活的负担!
海水其实也很简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3

主题

598

回帖

8525

积分

海水星耀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积分
8525
注册时间
2014-3-11
最后登录
2026-6-21
 楼主| 发表于 2022-8-21 16:23:2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
十个半月了,水质逐渐恢复,调整了部分造景,加了一块漂亮的大死石,准备粘些五颜六色的豆丁。还有一个半月就够一年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5

主题

654

回帖

1788

积分

铂金会员

Rank: 5Rank: 5

积分
1788
注册时间
2017-5-2
最后登录
2023-10-25
发表于 2022-9-20 17:11:03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河北石家庄
我是一个月换10%,测测指标,甚至1个多月换,也是因为懒。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海友网CMF ( 琼ICP备12003277号 )

GMT+8, 2026-6-27 15:04 , Processed in 0.073338 second(s), 10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