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F海水观赏鱼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楼主: 海贼刀疤钊

活石独立处理~!(更新2014年10月)(晒石方法完毕、煮石方法完毕)(海贼新缸)

  [复制链接]

19

主题

196

回帖

430

积分

白银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430
注册时间
2013-11-7
最后登录
2015-10-18
发表于 2013-11-23 22:26:55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新疆昌吉回族自治州
太感谢了,不懂得再来问大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53

回帖

106

积分

黄铜会员

Rank: 2

积分
106
注册时间
2013-11-27
最后登录
2018-5-28
发表于 2013-11-27 19:01:05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内蒙古乌兰察布
好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6

主题

785

回帖

2562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2562

积极发帖

注册时间
2013-3-15
最后登录
2016-12-3
发表于 2013-11-28 17:18:40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北京
刀疤 ,珊瑚缸  底缸那么多滤材  会不会堆积NO3   意义是什么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

主题

831

回帖

1721

积分

铂金会员

Rank: 5Rank: 5

积分
1721
QQ
注册时间
2009-9-28
最后登录
2017-4-10
发表于 2013-11-28 17:59:10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湖南株洲
海贼刀疤钊 发表于 2013-11-7 23:55
12月份发布煮石过程。请别误会了,“煮”不是真煮。到时请看看过程吧。

海贼胸,12月马上到了,可否小小提前一下发布煮食过程,造福一下饥渴的鱼友?

话说我也刚刚弄到一块造型不错的大石头,正拿不定主意是真烧开水去煮呢还是用化学药剂对付。。。对于活石内各项不可控的生物及菌群,我宁愿什么都不要:g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5

主题

3671

回帖

8800

积分

海水星耀

一个很水皮的中级化学分析师 ...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积分
8800

热心会员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

注册时间
2009-10-10
最后登录
2020-2-3
 楼主| 发表于 2013-11-28 23:56:05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中山
小屁 发表于 2013-11-28 17:18
刀疤 ,珊瑚缸  底缸那么多滤材  会不会堆积NO3   意义是什么呢

你说的很对,请看11年时我说过原因:为了尝试自己设计的系统能否有效控制NO3(结果能证明是可以的,4次的悲剧,从开缸到撤缸,NO3最高时=1,多个品牌测试剂测试同时测试,po4没颜色)。这个缸刚刚撤完,新的缸下个月就能上来了,石头也煮好了(到时一齐上传),这次的缸是没有任何人工滤材了。
当时的100斤陶瓷环,初衷的另外一个原因是,我认为能有效稳定突发情况,结果是可以的。实例:12年年底,由于触电事故,基本全部鱼类阵亡了,为了春节,买了1500+元的小鱼,由于是距离大年初一剩下1周左右时间,没有检疫就全仍主缸了,结果认定为全部毒鱼,全死,尸体没去找,但系统一样稳定,没有坏水没有恶化。事实证明大量人工滤材能对抗突发情况。
.
总结,
优点:人工滤材在完善的系统搭配下,不怕NO3,又能抗冲击。
缺点:但还是会堆积垃圾,撤缸时,里面的灰尘垃圾,比主缸的地沙还要多。
最后,新缸决定不用人工滤材,无其他原因,就不想用了,反正要尝试的事情和经验已经得到了,前期要尝试的理论系统搭配也成功了,所以要简化。现在新底缸就只有蛋分,钙反,上水泵,钛管。ATS也外置了(请关注到时的图片)。
一个很水皮的中级化学分析师~~
自配添加剂、国标法测试剂
http://shop62246466.taobao.co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5

主题

3671

回帖

8800

积分

海水星耀

一个很水皮的中级化学分析师 ...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积分
8800

热心会员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

注册时间
2009-10-10
最后登录
2020-2-3
 楼主| 发表于 2013-11-28 23:58:34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中山
胡九道 发表于 2013-11-28 17:59
海贼胸,12月马上到了,可否小小提前一下发布煮食过程,造福一下饥渴的鱼友?

话说我也刚刚弄到一块造 ...

别误会,我说的煮石,是打了双引号的哦,呵呵,中国内陆流行晒石,外国流行煮石,我这次的煮石也结束了,对比下来发现,有条件买盐的前提,煮石超方便,就是每2周100%换水。请关注12月中一起上传新缸和煮石图片吧。谢谢关注。
一个很水皮的中级化学分析师~~
自配添加剂、国标法测试剂
http://shop62246466.taobao.co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5

主题

3671

回帖

8800

积分

海水星耀

一个很水皮的中级化学分析师 ...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积分
8800

热心会员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

注册时间
2009-10-10
最后登录
2020-2-3
 楼主| 发表于 2013-11-29 00:03:49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中山
胡九道 发表于 2013-11-28 17:59
海贼胸,12月马上到了,可否小小提前一下发布煮食过程,造福一下饥渴的鱼友?

话说我也刚刚弄到一块造 ...

有时间的前提下,不要用化学剂。毕竟,石头里面死去的生物,要完全把尸体化成水,再析出来,是需要时间的,快的2周左右,慢的要1个多月,如果遇到 石鳖这类生物,还有点头痛,由于这生物的尸体,不碰它,它会1个多月不发生变化,但里面已经腐烂的不得了了,就是外壳死死包着,一碰就全烂,如果是经过了一段时间才发现这尸体,那碰烂了的尸体营养盐又得花时间去精华了。那么,用化学剂有什么作用呢?
一个很水皮的中级化学分析师~~
自配添加剂、国标法测试剂
http://shop62246466.taobao.co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6

主题

785

回帖

2562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2562

积极发帖

注册时间
2013-3-15
最后登录
2016-12-3
发表于 2013-11-29 09:59:40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北京
海贼刀疤钊 发表于 2013-11-28 23:56
你说的很对,请看11年时我说过原因:为了尝试自己设计的系统能否有效控制NO3(结果能证明是可以的,4次的 ...

说的真详细,谢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53

回帖

106

积分

黄铜会员

Rank: 2

积分
106
注册时间
2013-11-27
最后登录
2018-5-28
发表于 2013-11-30 22:23:29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内蒙古乌兰察布
学习了,非常实用的帖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2

主题

137

回帖

378

积分

白银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378
注册时间
2013-10-2
最后登录
2021-1-12
发表于 2013-11-30 23:42:5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四川成都
本帖最后由 刘小贱 于 2013-11-30 23:44 编辑
海贼刀疤钊 发表于 2013-7-18 12:56 过奖了。 设备硬件不是我的强项,关于设备硬件等问题请另请这方面的高手,所以哥们的有些问题我给不了忠 ...
海贼兄,90 50 50的缸用AEHPL这个外挂,外加两个装有伊罕石英球的大滤桶后FOT够不?缸内还是要稳定PH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海友网CMF ( 琼ICP备12003277号 )

GMT+8, 2026-6-28 23:05 , Processed in 0.077793 second(s), 9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