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F海水观赏鱼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楼主: 海贼刀疤钊

活石独立处理~!(更新2014年10月)(晒石方法完毕、煮石方法完毕)(海贼新缸)

  [复制链接]

45

主题

3671

回帖

8800

积分

海水星耀

一个很水皮的中级化学分析师 ...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积分
8800

热心会员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

注册时间
2009-10-10
最后登录
2020-2-3
 楼主| 发表于 2013-12-17 13:22:29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中山
JASON886 发表于 2013-12-7 16:57
肥佬个间鱼好多时都坤人的

我们已经不去他那了。
一个很水皮的中级化学分析师~~
自配添加剂、国标法测试剂
http://shop62246466.taobao.co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2

回帖

6

积分

黑铁会员

Rank: 1

积分
6
注册时间
2013-12-18
最后登录
2013-12-22
发表于 2013-12-19 23:14:12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汕头
朋友给了个30小缸,有三分之一是老水,我自己加了活石,今天第五天发现开始长褐藻,原以为可能不会爆,买了一颗印尼海树,还有纽扣,现在开始有爆藻的迹象,请教一下我现在的海树需要先拿到朋友的缸里放着吗?还是不管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02

主题

406

回帖

1516

积分

铂金会员

Rank: 5Rank: 5

积分
1516
注册时间
2013-11-11
最后登录
2021-7-8
发表于 2013-12-20 23:46:51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福建龙岩
海贼刀疤钊 发表于 2013-4-13 20:03
1.开缸的时候,无论暴藻多么的彻底,这只是一个好的开始而已,如以后系统不完善,养护不好,还是会暴藻出 ...

你好,想问你一下我的40背滤方缸,目前正在爆藻,按你说的爆2次最好吗?还有就是ATS问题,我的背滤放不下最小的ATS 要放只能放主缸上,要添加吗? 加的话爆藻的时候就下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主题

35

回帖

83

积分

黄铜会员

Rank: 2

积分
83
注册时间
2009-12-6
最后登录
2014-12-31
发表于 2013-12-22 19:52:56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山东临沂
看海兄的帖子受益匪浅。有一个问题,您曾提到过“蛋粉暴冲使全部脏水倒流进主缸,主缸开始出现大量小羽毛藻,很难压制回去”,不知道现在情况怎么样了?我也遇到了类似的情况,羽毛藻泛滥,把活石长满了。是否有药剂或是其他方法能够去除?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5

主题

3671

回帖

8800

积分

海水星耀

一个很水皮的中级化学分析师 ...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积分
8800

热心会员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

注册时间
2009-10-10
最后登录
2020-2-3
 楼主| 发表于 2013-12-22 23:07:43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中山
Mr丶林 发表于 2013-12-19 23:14
朋友给了个30小缸,有三分之一是老水,我自己加了活石,今天第五天发现开始长褐藻,原以为可能不会爆,买了 ...

如果想要彻底暴藻,那要把生物清走,因为如果爆的厉害的时候,生物很有可能死亡了。要是想以后不再出任何藻类,请上ATS类型的系统了,没办法的。
一个很水皮的中级化学分析师~~
自配添加剂、国标法测试剂
http://shop62246466.taobao.co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5

主题

3671

回帖

8800

积分

海水星耀

一个很水皮的中级化学分析师 ...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积分
8800

热心会员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

注册时间
2009-10-10
最后登录
2020-2-3
 楼主| 发表于 2013-12-22 23:21:19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中山
stonesss 发表于 2013-12-20 23:46
你好,想问你一下我的40背滤方缸,目前正在爆藻,按你说的爆2次最好吗?还有就是ATS问题,我的背滤放 ...

1.要爆多少次,没有一个公式或规定,要爆到它不再出藻为止的。
2.只要ATS能和缸的循环连在一起就行了,放什么位置可以自行解决。
3.ATS什么时候上都可以,最合理最好的,一起上,或者先上ATS开灯,让ATS先出藻了甚至在ATS上暴藻后,主缸才开灯,那么石头就可以一次一步到位的造景,以后不用刷石头,只刷ATS,但这样操作,ATS的灯必须够力,水流必须够力。要不然要等很长的时间来完成。
一个很水皮的中级化学分析师~~
自配添加剂、国标法测试剂
http://shop62246466.taobao.co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5

主题

3671

回帖

8800

积分

海水星耀

一个很水皮的中级化学分析师 ...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积分
8800

热心会员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

注册时间
2009-10-10
最后登录
2020-2-3
 楼主| 发表于 2013-12-22 23:36:26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中山
idtianlong 发表于 2013-12-22 19:52
看海兄的帖子受益匪浅。有一个问题,您曾提到过“蛋粉暴冲使全部脏水倒流进主缸,主缸开始出现大量小羽毛藻 ...

(有一次是造流泵短线漏电,有一次德中的主泵才使用5个月就烧掉了导致底缸水位上升又暴冲黑水进缸,有一次是为了快速降NO3加大反硝桶的处理能力导致变成炸弹爆炸了由死生物,系统崩溃,水质白色混浊,还有一次是由于电死鱼后一下子进了1500+元的小鱼结果全死没找尸体,共4次悲剧)
那时出小羽毛时,我ATS的灯使用T5共36,换成节能灯85W,小羽毛开始自动缓慢退去,还没退好,第二次的悲剧又来了,更疯狂,就换成共60的LED,才开始快速把藻类弄至白化,但不刷石头,一直不消退,那是绿丝藻。然后本来就打算年底开新缸,索性不刷石头了,撤了。
以上是我的实战过程,总结的经验是,你的情况,只能等ATS把所有藻类压制白化,石头拿出来刷,也等于是半反缸。
一个很水皮的中级化学分析师~~
自配添加剂、国标法测试剂
http://shop62246466.taobao.co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41

回帖

84

积分

黄铜会员

Rank: 2

积分
84
注册时间
2013-12-18
最后登录
2014-2-27
发表于 2013-12-23 12:30:02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广州
我很仔细的看完了你的帖子,三十多页真给力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41

回帖

84

积分

黄铜会员

Rank: 2

积分
84
注册时间
2013-12-18
最后登录
2014-2-27
发表于 2013-12-23 12:35:37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广州
本帖最后由 ♂满招损 于 2013-12-23 12:43 编辑

看完你的帖子,昨天我找了一个小缸2x*2x*2x的,买了一个小蛋分,用了两个旧的抽水泵做流,一个小LED灯,独立爆一块活石
不过出现了一个问题,在发热棒上就疏忽了,100W的,调了28度,放进去,结果是缸太小了,直接飙到35度了,今天早上起来才看到。
调低了以后就去上班,希望晚上温度会降下来。
请问一下楼主,这么高温度,这块活石还有用吗


补充一句:昨天在芳村买回来时很冷的,我加盐调水的时候,15度。今天早上睡醒,35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5

主题

257

回帖

544

积分

黄金会员

Rank: 4

积分
544
注册时间
2013-12-24
最后登录
2015-12-26
发表于 2013-12-24 06:38:41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深圳
真是羡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海友网CMF ( 琼ICP备12003277号 )

GMT+8, 2026-6-29 00:02 , Processed in 0.202112 second(s), 15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