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F海水观赏鱼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楼主: diyuwd

开缸日记(更新至2012年5月1日)155天,祝大家劳动节快乐…………

  [复制链接]

92

主题

780

回帖

2025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2025

积极发帖

注册时间
2007-2-11
最后登录
2024-3-20
发表于 2012-2-11 16:11:21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河北唐山
本帖最后由 云梦泽 于 2012-2-11 16:13 编辑

回复 636# diyuwd


    实际上我觉得新开缸最关键的是保持稳定!先别急着加这个加那个,往往养水时战战兢兢小心翼翼,可养完水后,受不了诱惑就开始乱加鱼和珊瑚,然后动这个动那个不停地摆弄,再闲着就开始喂鱼喂珊瑚!我也这样,想控制手欠实在很难,我喂虾给富士和飞盘后又总担心糖果脑吃不到,2次把虾肉揉碎灌到缸里,实际这样非常不好,渐渐缸里养水保持的低营养盐啥的都会被破坏,到时就一发不可收拾,别总看咖啡驴大大不停喂这个那个,人家缸应经成熟了,刚养完水的缸系统还非常脆弱,往往半年后才稳定。你少喂、用好盐养lps珊瑚状态(没共生藻的除外)即使稍差点,珊瑚活得也绝对比你乱加东西,乱喂食造成坏水后活得时间长,另外别侥幸买的鱼(不适合珊瑚缸和缸霸鱼)会发慈悲不动你的珊瑚和不打你的弱势鱼,往往除了问题再弄出来会累死你!
  珊瑚状态不好的话首先要考虑位置问题再来考虑水质(买来就状态不好的不在此范围)
云梦泽的红海red sea max 250 D的海水作业http://www.cmfish.com/bbs/viewth ... &extra=page%3D3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4

主题

507

回帖

1132

积分

铂金会员

胡闹Dragon.baby

Rank: 5Rank: 5

积分
1132
QQ
注册时间
2011-12-14
最后登录
2016-7-17
发表于 2012-2-11 23:56:46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内蒙古呼和浩特
不错不错!继续更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1

主题

1286

回帖

2654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2654
注册时间
2011-11-16
最后登录
2018-5-28
 楼主| 发表于 2012-2-12 09:21:09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内蒙古呼和浩特
回复 638# Xiaxiaxia


    火焰仙已经开口颗粒了 挺开心的,不过粉蓝快要变成缸霸了…………郁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1

主题

1286

回帖

2654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2654
注册时间
2011-11-16
最后登录
2018-5-28
 楼主| 发表于 2012-2-12 20:29:41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内蒙古呼和浩特
回复 640# kato


    这两天石美人胆子变大了,每天出来欺负我的蓝鬼爪 郁闷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1

主题

1286

回帖

2654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2654
注册时间
2011-11-16
最后登录
2018-5-28
 楼主| 发表于 2012-2-20 21:04:43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内蒙古呼和浩特
好久没有上帖子了 大家一定以为太监了………………




小海马.jpg

今天新上的小海马 看着还挺好的 呵呵………………就是颜色太丑了

寄居蟹.jpg

寄居蟹一个月了 终于出来吃东西了…………

红水珊瑚.jpg


今天新上了个红水珊瑚 听说是插花品种 但是好看 能养多久算多久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30

回帖

60

积分

黄铜会员

Rank: 2

积分
60
注册时间
2011-1-11
最后登录
2018-5-28
发表于 2012-2-21 15:24:06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上海
石头多了点吧,呵呵期待更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102

回帖

206

积分

白银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206
注册时间
2012-2-19
最后登录
2013-2-1
发表于 2012-2-21 16:11:33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内蒙古呼和浩特
8错8错真8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1

回帖

2

积分

黑铁会员

Rank: 1

积分
2
注册时间
2012-2-19
最后登录
2012-2-20
发表于 2012-2-21 21:54:18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河北秦皇岛
LZ太棒了学习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主题

95

回帖

202

积分

白银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202
注册时间
2011-11-29
最后登录
2016-2-19
发表于 2012-2-22 14:20:34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新加坡
老兄,几个问题交流下
1.你的沙子每周都洗吗?怎么你那么干净呢
2.奥德赛的灯你怎么开的?卤素灯和T5的管每天各开多少?
3,现在的石头上还有褐藻吗?我一直有,刷了一遍了还长,现在只能少开灯
4,有什么其他定期添加的元素吗?

谢谢
生命不息,折腾不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1

主题

1286

回帖

2654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2654
注册时间
2011-11-16
最后登录
2018-5-28
 楼主| 发表于 2012-2-23 00:02:13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内蒙古呼和浩特
老兄,几个问题交流下
1.你的沙子每周都洗吗?怎么你那么干净呢
2.奥德赛的灯你怎么开的?卤素灯和T5的管 ...
morganwoo 发表于 2012-2-22 14:20



     1沙子基本全靠翻砂海星,自己没有清洗过,基本上就这样了 其实还是有一点褐藻就是灯光打上看不清楚了
   2 我的灯是金卤每天8小时,蓝灯提前金卤1小时开 退后一小时关
   3褐藻还是有的 不过基本上被鱼吃了,看不太出来 好多地方基本上被钙藻覆盖了,不过玻璃上几天也会有一点点褐藻
   4就是想起来就添加一个微量元素和硝化细菌  忘记了就不管了 呵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海友网CMF ( 琼ICP备12003277号 )

GMT+8, 2026-6-27 14:32 , Processed in 0.080490 second(s), 18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