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F海水观赏鱼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楼主: 海贼刀疤钊

活石独立处理~!(更新2014年10月)(晒石方法完毕、煮石方法完毕)(海贼新缸)

  [复制链接]

45

主题

3671

回帖

8800

积分

海水星耀

一个很水皮的中级化学分析师 ...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积分
8800

热心会员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

注册时间
2009-10-10
最后登录
2020-2-3
 楼主| 发表于 2014-1-6 23:35:04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中山
♂满招损 发表于 2014-1-4 21:32
泡三十分钟够了吗,还是三十分钟是一个极限,不能超过呢?
你用的淡水,是自来水,还是RO水呢?
是不是加 ...

你要除虫,只能用淡水,我用的自来水,30分钟不是极限,多少是极限我没试过。但能肯定,30分钟小螃蟹是不会全部都死的
一个很水皮的中级化学分析师~~
自配添加剂、国标法测试剂
http://shop62246466.taobao.co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113

回帖

228

积分

白银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228
注册时间
2011-11-25
最后登录
2018-5-28
发表于 2014-1-7 21:17:33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深圳
♂满招损 发表于 2014-1-6 23:32
你养多久了 我第三周 有羽毛藻等等 绿藻也挺多 但没有丝藻

半个月,也有极少的羽毛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41

回帖

84

积分

黄铜会员

Rank: 2

积分
84
注册时间
2013-12-18
最后登录
2014-2-27
发表于 2014-1-7 23:08:58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广州
海贼刀疤钊 发表于 2014-1-6 23:35
你要除虫,只能用淡水,我用的自来水,30分钟不是极限,多少是极限我没试过。但能肯定,30分钟小螃蟹是不 ...

谢谢你这么耐心回答我的疑惑 星期天逛芳村 手痒买了个吃藻螺 现在把缸里一半的藻都铲了。。。估计我爆藻的时间要延迟了
我想问你那个反硝桶 流量是多大的呢 如果我在网上买 有没有什么推荐呢 还有如果我再弄个NP豆 弄个ATS 有冲突吗 都是去NO3 就是怕里有化学成分冲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5

主题

3671

回帖

8800

积分

海水星耀

一个很水皮的中级化学分析师 ...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积分
8800

热心会员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

注册时间
2009-10-10
最后登录
2020-2-3
 楼主| 发表于 2014-1-7 23:25:51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中山
♂满招损 发表于 2014-1-7 23:08
谢谢你这么耐心回答我的疑惑 星期天逛芳村 手痒买了个吃藻螺 现在把缸里一半的藻都铲了。。。估计我爆藻 ...

1.设备是我的弱项,所以成品反硝我不知道也不了解哦,没有这么多钱烧去设备,呵呵。我的反硝桶,我设置每秒钟2-3滴水,但我的桶体积大才这样,其实这么大的桶还可以快一点的。
2.ATS和NP豆不冲突,他们的原理不同,ATS是靠低等藻类吸收营养盐,NP都是自身被细菌降解而繁殖细菌(简单点就是给细菌吃,繁殖细菌),从而达到减低营养盐,但事实证明NP都的速度是非常慢,如果大家知道NP豆的材料物质,估计会有好一部分鱼友放弃它。但这里我们不讨论这个问题。

一个很水皮的中级化学分析师~~
自配添加剂、国标法测试剂
http://shop62246466.taobao.co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9

主题

117

回帖

272

积分

白银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272
注册时间
2013-11-6
最后登录
2014-10-29
发表于 2014-1-10 13:14:29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贵州遵义
本帖最后由 海星宝 于 2014-1-10 13:18 编辑

       非常佩服LZ的耐心,在养石养水方面您也非常专业。
我是2013年8月下海的,当时因为结婚所以新缸爆藻半个月就下生物,之后三个月才发现没有养好石和水的代价。于是便天天潜水学习,
直到2013年12月初决定移除生物重新爆藻,截止今天已经爆藻整一个月了!作为新手发现一些问题特别想咨询您。
1、现在我的缸壁上有很多白色的小虫,之前发帖鱼油们的回答是蛋白虫。请问LZ这种虫的出现代表什么?它会吃藻吗?需要理会吗?

2、在发现蛋白虫的同时在底缸也发现这种白色且一动不动完全吸附在缸壁上的是什么生物?有害吗?要清除吗?如下图所示:
11.jpg

3、今天拍的照片,不知道活石上这个有颜色的地方是什么东西?难道是红泥吗?如果是该如何处理?听说有它是因为水流不足
引起的,可是我的造浪和造流是直接对着活石吹的啊?
12.jpg 14.jpg

4、图中这个偏黄褐色的是什么物种?需清除还是保留?
13.jpg

5、爆藻已经1个月了,现在的活石上基本上没有藻,所有的藻都是附着在缸壁上,请LZ帮忙看看藻现在的状态需要清理掉呢?
还是直接下吊去消灭它们?我测水质NO2、NO3基本透明,PO4稍微蓝可能0.1-0.25之间。
15.jpg QQ图片20140110130537.jpg QQ图片20140110130600.jpg QQ图片20140110130624.jpg
现测出的水质可以算达标吗?

6、LPS的基本要素是KH CA MG,这三个元素测试出来分别是:
KH=2.4/6.7
CA=350
MG=1040
请问LZ这些元素是在下生物前补充到LPS额定值还是下了生物后再逐渐补充呢?

7、现阶段换水30%后需要补充硝化细菌吗?

8、综上所述,LZ认为现在这样的状态可以下生物吗?
智者无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36

回帖

178

积分

黄铜会员

Rank: 2

积分
178
注册时间
2014-1-12
最后登录
2019-4-5
发表于 2014-1-12 01:00:11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浙江嘉兴
看了好久,谢谢分享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76

回帖

204

积分

白银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204
注册时间
2013-1-22
最后登录
2014-1-12
发表于 2014-1-12 14:35:34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黑龙江哈尔滨
期待 美缸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91

回帖

182

积分

黄铜会员

Rank: 2

积分
182
注册时间
2013-10-10
最后登录
2014-5-31
发表于 2014-1-12 23:17:39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山东青岛
学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0

主题

212

回帖

434

积分

白银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434
注册时间
2013-11-26
最后登录
2017-11-26
发表于 2014-1-13 15:25:12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河北保定
海贼刀疤钊 发表于 2011-3-1 01:48
首先你必须要知道暴藻的目的是什么。主要是析放和吸收活石内部的营养盐,无论你的石头来自哪里, ...

您好楼主,我想问下伙现在暴躁13天,水质浑浊,如果把灯关胃就跟土色差不多,就是脏,硝化细菌用胡科迪三支,为什么水质还是浑浊呢!前一阵用大桶水质很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7

主题

3018

回帖

9031

积分

海水星耀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积分
9031

8周年纪念勋章10周年纪念勋章15周年纪念勋章20周年纪念勋章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

注册时间
2013-11-15
最后登录
2026-6-17
发表于 2014-1-14 12:42:06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江苏苏州
草木和社 发表于 2014-1-13 15:25
您好楼主,我想问下伙现在暴躁13天,水质浑浊,如果把灯关胃就跟土色差不多,就是脏,硝化细菌用胡科迪三 ...

你用的是纯净水吗?怎么会浑浊呢,来张图看看!
一个人快乐不是因为他拥有的多,而是因为他计较的少。


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海友网CMF ( 琼ICP备12003277号 )

GMT+8, 2026-6-28 23:20 , Processed in 0.086806 second(s), 12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