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F海水观赏鱼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楼主: 海贼刀疤钊

活石独立处理~!(更新2014年10月)(晒石方法完毕、煮石方法完毕)(海贼新缸)

  [复制链接]

2

主题

89

回帖

192

积分

黄铜会员

Rank: 2

积分
192
注册时间
2012-5-15
最后登录
2016-11-8
发表于 2014-1-15 01:32:38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浙江杭州
终于开始跟随楼主的脚步进行爆藻,请问,您的博宇蛋分是哪个型号?谢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5

主题

3671

回帖

8800

积分

海水星耀

一个很水皮的中级化学分析师 ...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积分
8800

热心会员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

注册时间
2009-10-10
最后登录
2020-2-3
 楼主| 发表于 2014-1-15 22:10:48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中山
海星宝 发表于 2014-1-10 13:14
非常佩服LZ的耐心,在养石养水方面您也非常专业。
我是2013年8月下海的,当时因为结婚所以新缸爆藻 ...

这段时间太忙,没时间上来,所以回复迟了。
1.蛋白虫泛滥,代表植物类泛滥,可以是一种直观性的判断生物,吃藻的,所以没有好坏之分,以后下鱼后,就会被吃光的,可以无视,吸管就好。
2.这东西不知道是什么,反正我上一个缸暴藻时也是长的特别多,刷不刷你喜欢吧。
3.如果那紫红色的能刷掉或者用吸管能吹动,那就是红泥了。如果是硬硬的,刷都刷不动,那可以无视,暂时没有人知道真正名字,反正是死物。
4.第四个问题的图片,感觉是被红泥覆盖的海木耳。黄色的很像海木耳,具体不知道,图片不太清楚,海木耳可以无视,自行决定。
5.这个绿丝藻,有点长,所以是刷掉,在等等吧,还不够黄不够白。就你说的PO4有颜色,就是高了,所以更加证明还要再等,PO4高到一定程度,直接“秒杀”珊瑚,哈哈(意思就是,po4高会死珊瑚的),总之,PO4能看到颜色就是高,不管颜色深浅,反而NO3高一点完全没危害。
6.我跟很多鱼友强调过,任何珊瑚,钙镁KH都一样重要,很多人对这句话拍砖,我只能说,请不理会钙镁KH的鱼友请连续更新鱼缸情况2年让大家看看吧(当然,确实是有方法的,但过程有点长,这里就不说了,反正除非老手,要不然能让珊瑚一直保持状态能维持一年以上是困难的)。
你缸的钙镁KH都低了,特别是KH,如果不调整,珊瑚很快就脱骨或者无精神。调整为钙=430-450,镁=1300-1500,KH=8-10吧,调整好再进生物。
7.细菌的问题,两大思想派玩家,所以这里就不讨论,我是不加的。

8.最后,你现在的缸,不能进生物,就PO4 就已经不行了,除非是皮实的便宜生物,这类生物甚至能大大忽略PO4,钙镁KH这些重要指标的,所以最后要看你要养什么。
一个很水皮的中级化学分析师~~
自配添加剂、国标法测试剂
http://shop62246466.taobao.co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5

主题

3671

回帖

8800

积分

海水星耀

一个很水皮的中级化学分析师 ...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积分
8800

热心会员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

注册时间
2009-10-10
最后登录
2020-2-3
 楼主| 发表于 2014-1-15 22:15:32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中山
草木和社 发表于 2014-1-13 15:25
您好楼主,我想问下伙现在暴躁13天,水质浑浊,如果把灯关胃就跟土色差不多,就是脏,硝化细菌用胡科迪三 ...

哥们的问题已经在QQ联系过了。浑浊是因为石头里的生物慢慢死了,现在才开始腐烂导致的。你用大桶到进缸,过程请回想是否有不太恰当的操作,比如:石头进缸前暴露空气时间长了,石头被短时间冷着了(特指温度低哈,现在这冬天的温度,几十分钟估计能死些虫子)。
最后,水会清的,耐心等待,有好的蛋分,更快,3-6天吧。
一个很水皮的中级化学分析师~~
自配添加剂、国标法测试剂
http://shop62246466.taobao.co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5

主题

3671

回帖

8800

积分

海水星耀

一个很水皮的中级化学分析师 ...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积分
8800

热心会员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

注册时间
2009-10-10
最后登录
2020-2-3
 楼主| 发表于 2014-1-15 22:17:16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中山
与人 发表于 2014-1-15 01:32
终于开始跟随楼主的脚步进行爆藻,请问,您的博宇蛋分是哪个型号?谢谢

请不要问了,赤露的回答你,浪费钱的东西
一个很水皮的中级化学分析师~~
自配添加剂、国标法测试剂
http://shop62246466.taobao.co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41

回帖

84

积分

黄铜会员

Rank: 2

积分
84
注册时间
2013-12-18
最后登录
2014-2-27
发表于 2014-1-18 00:33:29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广州
钊哥救命 这几天放假手痒,买了个钢胶,就想把活石的造型弄一下,结果死了。。。切了一块拇指大小的钢胶,固定好造型石头造型之后,蛋分像一瓶被摇过的可乐一样,不停的涌出来,无论怎么调水位都不行,出水口的泡像CO2雾化器那样,而且量十分足,现在整个缸都是雾化泡泡,蛋分那个杯子就不用说了,像开香槟一样。求指导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5

主题

3671

回帖

8800

积分

海水星耀

一个很水皮的中级化学分析师 ...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积分
8800

热心会员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

注册时间
2009-10-10
最后登录
2020-2-3
 楼主| 发表于 2014-1-19 21:11:44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中山
♂满招损 发表于 2014-1-18 00:33
钊哥救命 这几天放假手痒,买了个钢胶,就想把活石的造型弄一下,结果死了。。。切了一块拇指大小的钢胶, ...

没事,过1-2两小时后就回复正常了。
一个很水皮的中级化学分析师~~
自配添加剂、国标法测试剂
http://shop62246466.taobao.co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

主题

111

回帖

254

积分

白银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254

身份证认证

注册时间
2014-1-15
最后登录
2021-2-2
发表于 2014-1-21 22:16:53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河南平顶山
大侠,你太有时间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23

回帖

106

积分

黄铜会员

Rank: 2

积分
106
注册时间
2013-11-21
最后登录
2014-10-29
发表于 2014-1-26 20:56:37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天津
学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245

回帖

494

积分

禁止发言

积分
494
注册时间
2014-1-27
最后登录
2014-4-21
发表于 2014-1-27 23:55:34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辽宁鞍山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20

回帖

40

积分

黑铁会员

Rank: 1

积分
40
注册时间
2014-1-27
最后登录
2014-2-8
发表于 2014-2-3 14:55:43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浙江杭州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海友网CMF ( 琼ICP备12003277号 )

GMT+8, 2026-6-28 23:19 , Processed in 0.076158 second(s), 9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