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F海水观赏鱼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楼主: dark79

dark乱弹:关于SPS海水缸之种种个人见解,12/1更新氮磷失衡

  [复制链接]

16

主题

1772

回帖

7223

积分

海水星耀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积分
7223

积极发帖积极发帖

注册时间
2012-2-21
最后登录
2022-1-20
发表于 2013-8-31 13:55:47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澳门
dark79 发表于 2013-8-30 23:01
这个问题。。。。。我对电子方面蛮熟,大学还学卫星图像的,要不说说?

照度计其实有个最佳色温范围 ...

很懂行情...

照度表只能用作參考用途, 如光衰, 光管/鹵素用了半年後衰減了多少, 是否該換管, 大概這些水族用途.

PAR表, Apogee 雖然低估了藍光的強度, 还是有不錯的準確度的.



image_full.png
My Reef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6

主题

1650

回帖

4241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4241

10周年纪念勋章积极发帖积极发帖

QQ
注册时间
2013-1-3
最后登录
2022-3-15
发表于 2013-8-31 20:42:15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辽宁沈阳
楼主几个月来的体会变成文字,看后有很多感触,我和楼主一样,也是今年开始下海,想什么就干什么,家里多的时候也是3个海水缸一起开,历经了很多事情,但由于我在东北,很多生物的购买不如广州方便。‘
很多楼主谈到的东西,我非常认可,但是我停留在表层,楼主看问题要比我深刻多了,你这段时间的经验能给新人带来很多帮助,谢谢楼主。
夙夜在公,勤勉工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

主题

472

回帖

1262

积分

铂金会员

Rank: 5Rank: 5

积分
1262
QQ
注册时间
2013-7-28
最后登录
2017-2-20
发表于 2013-9-1 19:44:47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天津
:tou: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16

回帖

36

积分

黑铁会员

Rank: 1

积分
36
注册时间
2013-8-31
最后登录
2014-4-23
发表于 2013-9-2 00:35:06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澳大利亚
借楼主宝地,想问一下,
ATS 有没有可能不刮藻, 那些室外的大型ATS 应该没有刮吧?
刮藻的质量和 缸容量的比, 是多少 ppm .流失太多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0

主题

1509

回帖

1万

积分

海水宗师

Rank: 22Rank: 22Rank: 22Rank: 22Rank: 22Rank: 22

积分
15264

热心会员

QQ
注册时间
2013-3-25
最后登录
2023-5-8
 楼主| 发表于 2013-9-2 15:55:47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广州
不刮肯定不行的,藻类也是一个弱肉强食的世界,长期不刮,抢不到光线那部分就只能腐烂掉,反而影响水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7

主题

1318

回帖

3007

积分

禁止发言

积分
3007
注册时间
2007-10-20
最后登录
2025-5-4
发表于 2013-9-3 12:03:06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中山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我祖籍广东肇庆,现于广东中山市东区,QQ275587927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97

主题

7889

回帖

6万

积分

版主

Rank: 24Rank: 24Rank: 24Rank: 24Rank: 24Rank: 24

积分
69969

8周年纪念勋章10周年纪念勋章15周年纪念勋章20周年纪念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资料达人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威望一级威望二级威望三级威望四级威望五级

注册时间
2009-1-24
最后登录
2026-6-26
发表于 2013-9-4 11:43:47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云南昆明
dark79 发表于 2013-8-23 01:57
关于设备配置

1、设备重要性排序:循环水泵->水冷/加热->灯光->造浪->测试剂/滴定/钙反/添加剂->滤绵->蛋 ...

我和你的观念一样,我也是很不换水的自然主义。
      
      关于藻的问题,我纯繁殖缸一般不管,藻太多时清掉一部分,所以缸中基本是长满各种藻的(原始的ATS),我认为有好处。就像原始森林什么都长一样,非常自然,生态也好,各种动植物和微生物生长正常。有些人的缸非常干净,寸藻不生,就像城市的公园,看着美观,但它的空气、水、土并不自然,甚至不适合动植物生存,除非他打理得很好。
http://www.cmfish.com/bbs/forum. ... &extra=page%3D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0

主题

1509

回帖

1万

积分

海水宗师

Rank: 22Rank: 22Rank: 22Rank: 22Rank: 22Rank: 22

积分
15264

热心会员

QQ
注册时间
2013-3-25
最后登录
2023-5-8
 楼主| 发表于 2013-9-4 17:32:41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广州
kmzhq 发表于 2013-9-4 11:43
我和你的观念一样,我也是很不换水的自然主义。
      
      关于藻的问题,我纯繁殖缸一般不管,藻太 ...

嘿嘿,老大你可是我的偶像,很严谨很仔细的小丑繁殖研究,热情与耐心都让我十分敬佩!

贴个最近的系统照片,系统野蛮而健康生长的感觉很好,看起来感觉很放松很有信心的感觉似地,相比一般依靠设备的紧凑系统,我认为这个照片的感觉少了些压抑感,多了些自然的生命力。

P1070928.JP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0

主题

1509

回帖

1万

积分

海水宗师

Rank: 22Rank: 22Rank: 22Rank: 22Rank: 22Rank: 22

积分
15264

热心会员

QQ
注册时间
2013-3-25
最后登录
2023-5-8
 楼主| 发表于 2013-9-4 17:36:23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广州
P1070917.JPG

我留给一对小丑的繁殖缸,可惜到底没战胜自己的好奇心,鱼还是下多了一点,有点拥挤,略失了点自然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97

主题

7889

回帖

6万

积分

版主

Rank: 24Rank: 24Rank: 24Rank: 24Rank: 24Rank: 24

积分
69969

8周年纪念勋章10周年纪念勋章15周年纪念勋章20周年纪念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资料达人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威望一级威望二级威望三级威望四级威望五级

注册时间
2009-1-24
最后登录
2026-6-26
发表于 2013-9-4 21:08:27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云南昆明
dark79 发表于 2013-9-4 17:32
嘿嘿,老大你可是我的偶像,很严谨很仔细的小丑繁殖研究,热情与耐心都让我十分敬佩!

贴个最近的系统 ...

你的缸非常好看,状态也好。我的小丑缸则到处是绿丝藻,不好看,小丑状态倒是不错。

戏称为ATS温度计

戏称为ATS温度计

温度计上的藻

DSCN1526.JPG
蛋分上的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海友网CMF ( 琼ICP备12003277号 )

GMT+8, 2026-6-27 17:16 , Processed in 0.078606 second(s), 13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