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F海水观赏鱼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楼主: grassland

神奇的超滤养鱼法后续——提出一种新的架构

  [复制链接]

11

主题

437

回帖

1585

积分

铂金会员

Rank: 5Rank: 5

积分
1585
注册时间
2014-10-18
最后登录
2021-10-31
 楼主| 发表于 2015-7-1 11:26:48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北京
gaowenfeng1234 发表于 2015-7-1 10:41
你这招要是取得重大成功,卖淡粉的人得狠死你哈哈

首先蛋分作为设备,成熟度非常高。即使超滤法能被验证是有效的,形成成熟的产品、并被鱼友接受和认可,也要走好多路,在较长时期内根本威胁不到蛋分的市场。

另外,如果真的效果很好、被鱼友接受,相信就会有设备厂家来开发产品了,一样不影响他们赚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

主题

285

回帖

680

积分

黄金会员

Rank: 4

积分
680
注册时间
2012-7-31
最后登录
2018-12-29
发表于 2015-7-1 12:32:44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北京
真是好思路,果断买了TDC泵,和1812超滤膜,全价不超170.
感谢楼主积极探索,给后来者节省了很多时间和金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1780

回帖

3799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3799

10周年纪念勋章积极发帖积极发帖

注册时间
2005-7-29
最后登录
2019-8-2
发表于 2015-7-1 15:19:18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西南宁
橙紫红 发表于 2015-6-28 22:21
明白了,开始你发帖讨论这个超滤,然后又有人发帖推荐水泵,还以为是注册个新号卖超滤的呢。哈哈。

水泵图片是我发的,楼主会有这么老的马甲来卖水泵?
广西海水发烧群93030831欢迎加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1

主题

2392

回帖

1万

积分

海水宗师

Rank: 22Rank: 22Rank: 22Rank: 22Rank: 22Rank: 22

积分
17430

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威望一级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威望一级

注册时间
2014-9-2
最后登录
2026-6-18
发表于 2015-7-1 16:09:03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深圳
gaowenfeng1234 发表于 2015-7-1 10:41
你这招要是取得重大成功,卖淡粉的人得狠死你哈哈

不是泼冷水,我就不太看好这个超滤系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1

主题

2392

回帖

1万

积分

海水宗师

Rank: 22Rank: 22Rank: 22Rank: 22Rank: 22Rank: 22

积分
17430

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威望一级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威望一级

注册时间
2014-9-2
最后登录
2026-6-18
发表于 2015-7-1 16:10:06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深圳
yongzheng16 发表于 2015-7-1 15:19
水泵图片是我发的,楼主会有这么老的马甲来卖水泵?

哦,哈哈,误会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

主题

437

回帖

1585

积分

铂金会员

Rank: 5Rank: 5

积分
1585
注册时间
2014-10-18
最后登录
2021-10-31
 楼主| 发表于 2015-7-1 17:09:40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天津
格林 发表于 2015-7-1 12:32
真是好思路,果断买了TDC泵,和1812超滤膜,全价不超170.
感谢楼主积极探索,给后来者节省了很多时间和金 ...

谢谢鼓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主题

36

回帖

80

积分

黄铜会员

Rank: 2

积分
80
注册时间
2011-9-20
最后登录
2018-5-28
发表于 2015-7-1 22:17:34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福建厦门
笑颦 发表于 2015-6-29 23:00
看了楼主之前的帖子,开始着手实验了。
30背虑,去掉活石跟沙实际水量大概也就20L左右,NO3爆红,想试验下 ...

7.2号更新一下状态:
系统运行两天,期间正常喂食,今天测试参数觉得非常不科学,NO3从爆红降到50左右,初步怀疑是滤芯内的酒精没有洗干净导致的结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

主题

437

回帖

1585

积分

铂金会员

Rank: 5Rank: 5

积分
1585
注册时间
2014-10-18
最后登录
2021-10-31
 楼主| 发表于 2015-7-1 22:45:30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天津
本帖最后由 grassland 于 2015-7-1 22:50 编辑
笑颦 发表于 2015-7-1 22:17
7.2号更新一下状态:
系统运行两天,期间正常喂食,今天测试参数觉得非常不科学,NO3从爆红降到50左右, ...


这么快就开始降,八成是酒精的原因。就算反硝化生效,也应该至少是两星期以后。

你买的湿膜?我现在怕出问题,都找干膜买。

现在用的这个,为了防止酒精问题,用之前加泵在自来水中过滤运行了好几个小时,换了三遍水。

还有,我看你下了硝化细菌,产生降no3的临时效果也是有可能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

主题

437

回帖

1585

积分

铂金会员

Rank: 5Rank: 5

积分
1585
注册时间
2014-10-18
最后登录
2021-10-31
 楼主| 发表于 2015-7-1 22:47:25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天津
本帖最后由 grassland 于 2015-7-1 22:53 编辑
笑颦 发表于 2015-7-1 22:17
7.2号更新一下状态:
系统运行两天,期间正常喂食,今天测试参数觉得非常不科学,NO3从爆红降到50左右, ...


你用的壳是半透明的不?能不能看到滤芯发黑?发黑说明截流有机废物效果还可以,因为你用的泵对超滤来说不算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

主题

437

回帖

1585

积分

铂金会员

Rank: 5Rank: 5

积分
1585
注册时间
2014-10-18
最后登录
2021-10-31
 楼主| 发表于 2015-7-2 11:52:30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北京
本帖最后由 grassland 于 2015-7-2 11:56 编辑
nerotutu 发表于 2015-7-2 11:17
我觉得这个方法最大的前途不是产生一种新的养海水方法,而是代替蛋分。
保留传统的藻缸/ATS还是有必要,但 ...


在省银子方面,我觉得有限。如果采用高质量、高通量的超滤膜以及大流量增压泵,价格也不比国产的蛋分便宜多少。当然比那些进口蛋分还是便宜不少的。

如果这种方法真的能产生高水平的反硝化反应,那么藻缸和ATS还真的没有必要保留了,一方面藻缸和ATS会消耗KH/Ca/Mg,另一方面有资料表明藻类和菌类在吸收营养盐时有竞争关系,甚至会相互抑制。

排污池养藻我考虑过,但是养藻的话觉得有几个问题:1、藻类产生的虫子无法进入主缸,少了一个养藻的优势;2、上面提到的,觉得与反硝化反应有点矛盾;3、这个排污池的有机物含量可能会非常高,说不定在此环境下养出的不是高等藻,而是红泥。虽然红泥也是吸收有机物的好手,但是它本身含有毒性。

至于MBBR填料,绝对值得考虑。因为现在在污水处理领域,有一种称为复合式MBR的技术,就是在MBR反应池中添加悬浮填料。由于用超滤膜隔绝后的排污池,有机底物浓度大,污泥龄和水力停留时间长,细菌被截留后世代周期长,非常适合做MBBR的反应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海友网CMF ( 琼ICP备12003277号 )

GMT+8, 2026-6-28 19:30 , Processed in 0.085220 second(s), 9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