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F海水观赏鱼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楼主: denny

我眼中的柏林系统

  [复制链接]

1

主题

64

回帖

156

积分

黄铜会员

Rank: 2

积分
156
QQ
注册时间
2006-7-12
最后登录
2025-10-12
发表于 2008-5-23 11:55:12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深圳
下海2年,原理知道个皮毛,看完这篇文章,我认为可以让更多像我这样的小白明白更多知识,更能早日下海成功,感悟海水的精髓,无论对与错,这将是更多海水事业的发展里程之一.

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0

主题

2664

回帖

7699

积分

贵宾组

薄荷仙杀手

Rank: 28Rank: 28Rank: 28Rank: 28Rank: 28Rank: 28Rank: 28

积分
7699

版主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

注册时间
2006-11-3
最后登录
2025-3-18
 楼主| 发表于 2008-5-23 12:05:52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深圳
  而现在面对的另外一个问题是,我需要更多的时间净下心来以这种龟速的方式完成各篇。很多观点和论据是在不同的篇章中提出,最终融为一套互相配合的理论。它们会逐步展现在大家眼前,但没有通篇完成前,请暂时不要凭其中的一个观点提出异议,因为有些看起来有缺陷的观点,我会在其它篇幅中补充修正的方法。小结篇中,我才会提到最终寻找平衡点的方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1978

回帖

4045

积分

钻石会员

富利军团 团长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4045
注册时间
2007-3-18
最后登录
2017-9-9
发表于 2008-5-23 13:45:05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上海
设一定饲养量总的需要处理的有机物为T
蛋分能处理的为量为S
活石表面能将其转化为NO3量为B
活石内部能将其反硝化的量为A
我认为的平衡点为:(T-S)<=A<B
而一般NO3高的缸可能处在A<(T-S)<B

T与总生物量,造流有关
S与蛋分能力,造流有关
A,B貌似只与活石数量和质量有关,其实其直接的与造流有关,间接的活石数量又影响造流的效果。(因此我认为造流是第一位的)
所以添加一块活石,平衡点会向哪个方向发展,确实需要更多的经验,或者极度精细的计算。

根据LZ理论A永远小于B
当(T-S)<=A,我认为长时间的由于反硝化菌不能得到足够的能量可能会逐渐死亡。由此平衡点会变化,而造成活石向死石发展。所以酒精法或者定期添加一点新鲜活石可以维持A的值。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24

回帖

53

积分

黄铜会员

Rank: 2

积分
53
注册时间
2008-5-2
最后登录
2008-5-24
发表于 2008-5-23 13:54:15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上海
原帖由 小宝555 于 2008-5-23 11:00 发表


楼上说的这话未免过于偏激了吧,我认识DENNY已经有好长一段时间了,他是个很喜欢钻研的发烧友,发这个帖子完全是总结自己养鱼的心得为广大鱼友提供一个借鉴,勿论观点正确与否,都是出于对海缸的热爱,他的这种钻 ...


过于偏激? 我是骂人了还是诬陷什么了? 要被冠以偏激和愤青的帽子? 请看清我的措辞:"可能","denny可是个高手"语气够谦和了吧,好象是你对此反应偏激了点吧,我并没说他肯定就不是鱼友哦.在这个论坛上的基本都是鱼友,即使是商家,本身也是非常喜欢养鱼的鱼友,请不要用愤青那样不成熟的眼光来看待问题,这样只会给denny添乱,谢谢!





原帖由 denny 于 2008-5-23 11:02 发表
是呀,论坛嘛,总有人爱把爱心义卖骂成促销炒作,把技术讨论当成商业推销。我也已经学会对此习以为常了。


这个贴的反对意见并不在少数哦,denny兄确实应该学会习以为常了,呵呵!







原帖由 小志 于 2008-5-23 11:08 发表
小弟也支持一下。
在目前论坛急功近利的大背景下,能够如此平和而娓娓道来地阐述自己想法的文章真是太可贵了。

勿论现在的论述在若干年后看来是否准确,但小弟看到中国海水前进的道路上有denny兄铺下的一块砖~: ...


你也太不够朋友了,语气里从现在就开始怀疑denny观点的准确性,害的denny在后面的言辞也显的那么不自信. 顺便说一声,可是老大您请小弟再次出山的哟,别人请我还不肯来呢,够给老大您面子吧,呵呵!

以上3位的回帖,都集中在短短的10分钟内回的,动作还真够统一的,看的出(小宝自己也说了),私下是交情很好的网友;再后面那个叫ZZ的ID ,也是在之后10分钟内回贴的. 可惜RC上所有不用蛋分的缸,和用蛋分的缸一样,NO3都很低,几乎为0;倒是不用石头造景只用蛋分的裸缸,NO3很少到0的,基本都蛮高的,缺乏无氧区和藻类附着嘛,NO3高肯定的啦. (我并不是在否认蛋分的效用,只是不想把蛋分的效用神话了).如有得罪,还请见谅! (相信只要不是推销器材的,应该不会对我的话有任何过激的回应吧. )

[ 本帖最后由 FishNemos 于 2008-5-23 13:55 编辑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0

主题

1113

回帖

2314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2314
注册时间
2007-5-6
最后登录
2020-2-5
发表于 2008-5-23 13:54:57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浙江温州
终于有人站出来指破皇帝的新衣了

个人感觉柏林系统 对我们养鱼来说 效果没这么明显的 还不如 生物球来得实际 高效

我们养鱼的话 基本上 是密度比较高的

[ 本帖最后由 唐台 于 2008-5-23 13:56 编辑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1978

回帖

4045

积分

钻石会员

富利军团 团长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4045
注册时间
2007-3-18
最后登录
2017-9-9
发表于 2008-5-23 14:20:54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上海
回FISHNEMOS:
可能是我孤陋寡闻,我印象中几乎所有的每月一缸都有一个很不错的蛋分。我记得有一个缸是没蛋分的,而且SPS长的很好。但印象中鱼很少。所以对于硬骨神仙和大混养为目标的人,蛋分是不可或缺的。
如果以有蛋分缸与没蛋分缸进行比例统计的话,应该不难得出蛋分在当前海水饲养中的重要性了吧。
活石确实是柏林系统中的最重要的一环节,但这个重要性,究竟是生物多样性造成的,还是提供菌床的优良场所,还是其他别的什么,现在似乎还无定论啊。
在柏林系统中,我认为重要性是活石》造流》蛋分》灯光。
但处在第一位的活石,我同意LZ,并不是越新鲜越好。也就是说活石的质量并不是根据上面的生物群落和藻来决定的,这是我的观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24

回帖

53

积分

黄铜会员

Rank: 2

积分
53
注册时间
2008-5-2
最后登录
2008-5-24
发表于 2008-5-23 14:48:36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上海
原帖由 zzz 于 2008-5-23 14:20 发表
在柏林系统中,我认为重要性是活石》造流》蛋分》灯光。


基本同意朋友的观点! 我的净水重要性排序和你差不多: 流>石>蛋>光. 还是那句话,我并没有否认蛋分的作用,只是不想将他神话,大家可以发表不同意见.

[ 本帖最后由 FishNemos 于 2008-5-23 15:45 编辑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7

主题

1325

回帖

3269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3269

积极发帖

注册时间
2008-2-19
最后登录
2014-2-21
发表于 2008-5-23 15:07:40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北京
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主题

1213

回帖

2589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2589
注册时间
2007-4-27
最后登录
2014-10-20
发表于 2008-5-23 19:48:18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广州
原帖由 FishNemos 于 2008-5-23 13:54 发表


过于偏激? 我是骂人了还是诬陷什么了? 要被冠以偏激和愤青的帽子? 请看清我的措辞:"可能","denny可是个高手"语气够谦和了吧,好象是你对此反应偏激了点吧,我并没说他肯定就不是鱼友哦.在这个论坛上的基本都是鱼友 ...



哦,不好意思,仔细再看一下55楼你的回帖,确实很"谦和",小宝错怪你了

还有希望各位回帖的时间间隔不要小于10分钟,不然都有"狼狈为奸"的嫌疑了

我的新缸从设计到制作全过程http://cmfish.com/bbs/viewthread ... p;extra=&page=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主题

754

回帖

1526

积分

铂金会员

影子

Rank: 5Rank: 5

积分
1526
注册时间
2006-12-4
最后登录
2025-5-9
发表于 2008-5-23 20:08:27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香港
原帖由 FishNemos 于 2008-5-23 00:01 发表
吃一样的米,有些人的想法还真是另类呀,呵呵!

柏林系统中,最重要就是石头上的生物群了,蛋分反而是次要的(说的绝对点,不要也可以).关键是你缸内总的排污量和缸内总的生物群能处理污物的量是否达到了平衡(我指的是氮 ...

回去好好检查一下你家吃的是不是米吧,否则怎么会长你这样的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海友网CMF ( 琼ICP备12003277号 )

GMT+8, 2026-6-27 19:06 , Processed in 0.079676 second(s), 9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