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F海水观赏鱼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楼主: Sam Gor

下海一笑百味生,Sam的50小缸2.0版!

[复制链接]

80

主题

3366

回帖

3万

积分

海水之巅

学海无涯苦作缸

Rank: 30Rank: 30Rank: 30Rank: 30Rank: 30Rank: 30Rank: 30Rank: 30

积分
31263

8周年纪念勋章10周年纪念勋章15周年纪念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热心会员微信勋章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威望一级威望二级威望三级威望四级威望五级

注册时间
2010-6-23
最后登录
2026-2-24
 楼主| 发表于 2018-1-26 18:54:37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广州
大淼 发表于 2018-1-26 13:21
版主,我的粉猫骨断枝出毛很好,头也是粉紫色,但是身体发白,45方没有鱼,每周换30%水,三天一滴CV  SP, ...

有可能灯太强,或者你说的,硝化确实弱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

主题

132

回帖

440

积分

白银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440
注册时间
2019-4-9
最后登录
2023-7-24
发表于 2019-12-5 09:39:59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东莞
版主,你缸里的软体以及硬骨需要喂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

主题

93

回帖

274

积分

白银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274
注册时间
2018-12-25
最后登录
2022-10-27
发表于 2019-12-5 17:12:03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四川德阳
想问问你的鱼缸是50的,底滤怎么是55*40?55方?怎么放的呢?底柜做大?还有就是你还是做的上面分隔电器层的吗?地柜多高?我设计的1.1米高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0

主题

3366

回帖

3万

积分

海水之巅

学海无涯苦作缸

Rank: 30Rank: 30Rank: 30Rank: 30Rank: 30Rank: 30Rank: 30Rank: 30

积分
31263

8周年纪念勋章10周年纪念勋章15周年纪念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热心会员微信勋章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威望一级威望二级威望三级威望四级威望五级

注册时间
2010-6-23
最后登录
2026-2-24
 楼主| 发表于 2019-12-6 11:37:30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广州
premiere 发表于 2019-12-5 17:12
想问问你的鱼缸是50的,底滤怎么是55*40?55方?怎么放的呢?底柜做大?还有就是你还是做的上面分隔电器层 ...

你好,底缸后方可以突出来的,那么背包就是一直下去了。底柜的高度应该就是105左右,因为太高的话,其实不好维护的。小缸的玩法就是纵向来做水电分离,假如是大缸就是横向会比较合理,就是侧面做的话,也方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0

主题

3366

回帖

3万

积分

海水之巅

学海无涯苦作缸

Rank: 30Rank: 30Rank: 30Rank: 30Rank: 30Rank: 30Rank: 30Rank: 30

积分
31263

8周年纪念勋章10周年纪念勋章15周年纪念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热心会员微信勋章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威望一级威望二级威望三级威望四级威望五级

注册时间
2010-6-23
最后登录
2026-2-24
 楼主| 发表于 2019-12-6 11:39:29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广州
苍海一声笑 发表于 2019-12-5 09:39
版主,你缸里的软体以及硬骨需要喂吗?

哈哈哈,我很早很早已经不再是版主了,其实硬骨而已,我没怎么喂,软体需要看什么软体,假如是NPC(非光合珊瑚),譬如炮仗海树之类常见的,我认为必须要喂食,但是主要缸里头的磷酸盐含量,鱼缸是是一个死水循环,营养盐的控制是个技术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

主题

93

回帖

274

积分

白银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274
注册时间
2018-12-25
最后登录
2022-10-27
发表于 2019-12-6 13:34:01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四川德阳
Sam Gor 发表于 2019-12-6 11:37
你好,底缸后方可以突出来的,那么背包就是一直下去了。底柜的高度应该就是105左右,因为太高的话,其实 ...

哦,懂了。也就是你将就背包支出去的位置做了底缸的支出的位置。但是你的底缸是55方?如果实木柜子的话。两边的立柱应该是5公分的。50的底柜的话应该减去立柱只能放38方的底缸了,不知道是不是这样的。因为我现在是50方的背滤。也想换成50的底滤。但是50的底缸太小了。很多设备收到限制。请赐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0

主题

3366

回帖

3万

积分

海水之巅

学海无涯苦作缸

Rank: 30Rank: 30Rank: 30Rank: 30Rank: 30Rank: 30Rank: 30Rank: 30

积分
31263

8周年纪念勋章10周年纪念勋章15周年纪念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热心会员微信勋章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威望一级威望二级威望三级威望四级威望五级

注册时间
2010-6-23
最后登录
2026-2-24
 楼主| 发表于 2019-12-16 16:53:43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广州
premiere 发表于 2019-12-6 13:34
哦,懂了。也就是你将就背包支出去的位置做了底缸的支出的位置。但是你的底缸是55方?如果实木柜子的话。 ...

不是的,底缸的长度是55,宽度是40而已,木方是做4*5的。不过这套缸已经送人的了,主要是50缸会有点小,灯具不能通用,特别是T5,建议60缸开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海友网CMF ( 琼ICP备12003277号 )

GMT+8, 2026-6-23 22:45 , Processed in 0.070816 second(s), 6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