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F海水观赏鱼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楼主: shawnzhang

新人40背滤下海全记录

  [复制链接]

5

主题

202

回帖

896

积分

黄金会员

Rank: 4

积分
896
注册时间
2021-1-27
最后登录
2026-2-4
 楼主| 发表于 2021-3-26 22:56:3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福建厦门
mans80 发表于 2021-03-26 17:14
看到楼主的缸仿佛就看到以前的自己,小缸切记不要急,不要入大东西,先将系统养稳定,尽量去收鱼油的小东西。

谢谢支持,慢慢进状态,觉得蛮有意思的
新手确实很多不懂,学到什么也希望能分享出来给新来的也少走弯路。自己记录也当个回忆
但确实是每个人下海都有自己的想法,比如说论坛都在说新手不建议铺沙,但我就觉得铺沙好看,认为自己一定养的好,结果no3就一直在25。
哈哈,还好软体没关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主题

202

回帖

896

积分

黄金会员

Rank: 4

积分
896
注册时间
2021-1-27
最后登录
2026-2-4
 楼主| 发表于 2021-3-26 23:04:3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福建厦门
每天一个小知识
海缸开灯时间控制在10-12小时最好。珊 瑚需要休息,就是时间长了,珊 瑚状态也不会最佳,观赏效果也不会好。
我的积光1201用的官方的配置,6点开灯,调到晚上12先才关灯。白天都上班,晚上回家,就想看看鱼缸,但晚上的珊 瑚状态就不是特别好。鱼友问我几点开灯,我说6点,他就告诉说要晚点,为了晚上能多看,早上10点才开灯。学到了
分享下下午下班看到的景,榔头蛙卵都开蛮大的。状态应该算不错吧,明天会到一些新的珊 瑚支架跟珊 瑚,很期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0

主题

210

回帖

6185

积分

海水星耀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积分
6185
注册时间
2021-2-19
最后登录
2026-6-27
发表于 2021-3-27 17:04:4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北京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26

回帖

83

积分

黄铜会员

Rank: 2

积分
83
注册时间
2021-3-7
最后登录
2023-10-14
发表于 2021-3-27 21:28:3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新疆乌鲁木齐
shawnzhang 发表于 2021-03-26 16:23
奶嘴已经萎缩到不行了
闻了下味道还是没臭,尾巴还是紧紧吸着抠不下来
已经又入了一个。

吸盘吸着就说明没死,放个低光弱流缓缓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主题

202

回帖

896

积分

黄金会员

Rank: 4

积分
896
注册时间
2021-1-27
最后登录
2026-2-4
 楼主| 发表于 2021-3-30 10:42:1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福建厦门
每天一个小知识
如果鱼有轻微白点,勤换水,加强喂食,只要鱼能抢食,吃的欢应该就没大问题。
我之前蓝吊3~4cm的。全身白点,现在都好好的。才调理一星期左右

又买了个20小缸,打算给小孩玩,弄些原生海水生物,只弄了个小过滤。打算每周换水的时候把换下来的海水给小缸用,哈哈哈。看看能不能养的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主题

202

回帖

896

积分

黄金会员

Rank: 4

积分
896
注册时间
2021-1-27
最后登录
2026-2-4
 楼主| 发表于 2021-3-30 23:49:0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福建厦门
今天聊聊冷水机,
40方缸背滤,50L水体,入的是奥凌160L
厦门入夏了感觉
晚上测了下冷水机效率
室温26左右
冷水机从26降到25,用20-30min左右
风扇声确实比较大,根本不能算静音那款
真像是开了个那个几年前老风扇在吹的感觉
问题不大吧,性价比摆在那,贵的也没用过,不好评价。
每个人接受程度不一样。
这两天尼罗河缩起来,不开了,有点搞不懂。
然后觉得灯还是要换,感觉很暗,跟商家买了个k7,然后积光灯直接换了一个红单,一个绿火柴,一个彩八字脑
不亏吧应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主题

202

回帖

896

积分

黄金会员

Rank: 4

积分
896
注册时间
2021-1-27
最后登录
2026-2-4
 楼主| 发表于 2021-3-31 22:45:3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福建厦门
说说灯
就感觉积光1201不太行
珊 瑚状态很差,尼罗河都缩起来脱骨的感觉
刚好二手入了个k7,中午一试,简直起飞
亮度都没谁了,就感觉之前积光1201简直暗到不行,弱爆了
开了一下午珊 瑚状态都好很多。
很舒服,灯真的超级关键
所以还是要一步到位更省钱
明后天等控制器到位在好好调试一下灯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主题

202

回帖

896

积分

黄金会员

Rank: 4

积分
896
注册时间
2021-1-27
最后登录
2026-2-4
 楼主| 发表于 2021-4-7 08:00:3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福建厦门
学费终究是要交
这些天平平无奇,一直在观察
尼罗河莫名其妙缩起来不开了骨头都漏出来
换了低光低流还是不开
试着找找原因
宝石花因为换了灯开的史无前例的大
可是我发现宝石花上有一大片黑色絮状物
仔细百度了下,可能是布朗冻病,我刚开始还以为是排泄物
用喂食管吸了一些出来。没想到面积特别大
看到宝石花上左秃一块右秃一块的
真的是养不活
专家说的没错 不存在例外现象
为了不继续坏水,直接把整块宝石花拿出来扔掉了
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主题

202

回帖

896

积分

黄金会员

Rank: 4

积分
896
注册时间
2021-1-27
最后登录
2026-2-4
 楼主| 发表于 2021-4-7 14:26:0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福建厦门
中午回家关心一下鱼
k7的灯用官方lps模式。
开灯时间每阶段顺延两小时,
早上11点开灯,晚上11点关灯
中午回去看尼罗河还是缩着着,感觉应该抢救不了了
拿出来闻了下都有点腥臭味
然后表面都黑掉了
还是果断处理掉  可惜了
这今天红雷达也很久没见出来
为了给管虫换地方,结果把管子扯皮了
管虫留在了石头缝里面
真折腾
目前开缸1个月
损耗一只钻石哨兵(跳缸),一个奶嘴(喂太多虾撑死),一个大宝石花(布朗冻病,秃顶),一个尼罗河(莫名其妙死,我猜是感染了菌)
打算先不入珊 瑚了。
有条件在入一两只小鱼助助兴
希望红雷达还好好的,别死在石头缝里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0

主题

1887

回帖

4966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4966
注册时间
2020-9-18
最后登录
2025-1-5
发表于 2021-4-7 14:33:08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广州
尼罗河挂之前,有没有须脱落点点这样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海友网CMF ( 琼ICP备12003277号 )

GMT+8, 2026-6-27 12:19 , Processed in 0.069496 second(s), 4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