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F海水观赏鱼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楼主: xwwlucky

懒人养鱼,一年不换水鱼缸记录贴(满一年了)

  [复制链接]

45

主题

2501

回帖

2万

积分

海水王者

Rank: 26Rank: 26Rank: 26Rank: 26Rank: 26Rank: 26Rank: 26

积分
20874

身份证认证

注册时间
2008-12-29
最后登录
2026-5-27
发表于 2022-9-22 09:34:52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福建福州
本帖最后由 礁岩极限 于 2022-9-22 09:45 编辑

花心思去做当然比我以前都不管要好。。。。
我的厚沙可是什么都没加撑了一年,珊 瑚状态还不错都长了很多
防止杠精专用签名:
谢绝抬杠,你杠你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8

主题

598

回帖

4158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4158
注册时间
2021-11-30
最后登录
2026-6-27
发表于 2022-9-22 12:15:25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天津
我个人认为,海缸的一切设备和理论,都是在模拟自然界,
那方法就是多种多样的,
无所谓优劣,适合自己的就是最好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3

主题

598

回帖

8525

积分

海水星耀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积分
8525
注册时间
2014-3-11
最后登录
2026-6-21
 楼主| 发表于 2022-10-5 19:43:2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
满一年啦,终于坚持了一年不换水,水还是清澈透明,生物状态不错。实现了一年不换水小鱼,虾,蟹,螺,S P S,lps,nps,软体混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主题

30

回帖

80

积分

黄铜会员

Rank: 2

积分
80
注册时间
2020-8-1
最后登录
2024-3-2
发表于 2022-10-22 10:05:29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辽宁大连
如果不换水的话,真的是懒人福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主题

70

回帖

211

积分

白银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211
注册时间
2020-10-16
最后登录
2023-12-8
发表于 2022-10-25 09:51:1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
支持一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27

回帖

319

积分

白银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319
注册时间
2022-8-30
最后登录
2025-12-11
发表于 2022-11-5 17:03:0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山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5

主题

2501

回帖

2万

积分

海水王者

Rank: 26Rank: 26Rank: 26Rank: 26Rank: 26Rank: 26Rank: 26

积分
20874

身份证认证

注册时间
2008-12-29
最后登录
2026-5-27
发表于 2022-11-7 10:10:36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福建福州
本帖最后由 礁岩极限 于 2022-11-7 10:16 编辑
xwwlucky 发表于 2022-10-5 19:43
满一年啦,终于坚持了一年不换水,水还是清澈透明,生物状态不错。实现了一年不换水小鱼,虾,蟹,螺,S P  ...

大家可以来找看看 你们能看见几头鱼?反正我是数不到5条


对我来说 只养珊 瑚,没有标志性的一些吊和仙,  那和商家的货缸没区别了  货缸不是也是这样么。。。。

珊 瑚制造的污染物很少,他们有的时候还会吸收no3,在珊 瑚只吸收少排放,鱼类也稀少的情况下,配合监控KH和三大元素,不换水很正常,要换水才怪。

如果只在低密度鱼类情况下能实现不换水,那这个鱼缸要加一个定语,鱼类低密度不换水鱼缸

否则如果多加10头10CM左右的吊和仙,  鱼缸视觉效果上并不会拥挤  难度就几何程度增加了

希望你能超越前人,做到高密度鱼罐头不换水,那你才真的是牛逼  到时候我来膜拜



防止杠精专用签名:
谢绝抬杠,你杠你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32

回帖

80

积分

黄铜会员

Rank: 2

积分
80
注册时间
2022-11-3
最后登录
2022-12-23
发表于 2022-11-7 18:14:0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湖南
本帖最后由 aa080080aa 于 2022-11-7 18:17 编辑

如果楼主展示的是真实的情况,只说明了一点,你的缸输入输出达到了基本平衡,珊 瑚和鱼的状态看,微生物群和菌群都很成熟,对鱼不利的氨氮和亚硝被菌处理了,对珊 瑚不好的硝和磷被生物吸收了,而且还天然供氧,所以无蛋分非常正常,但要多大的耐心和经验才能做到这么一个平衡呢?喂丰年虾卵,楼主也做对了!不知道是你的运气还是你的技能,若果是事实,你真幸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32

回帖

80

积分

黄铜会员

Rank: 2

积分
80
注册时间
2022-11-3
最后登录
2022-12-23
发表于 2022-11-7 18:21:4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湖南
补充一句,你这缸还不能换水,而只能更新生物系统,这其实也很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3

主题

598

回帖

8525

积分

海水星耀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积分
8525
注册时间
2014-3-11
最后登录
2026-6-21
 楼主| 发表于 2022-11-12 17:48:5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
礁岩极限 发表于 2022-11-07 10:10
本帖最后由 礁岩极限 于 2022-11-7 10:16 编辑


大家可以来找看看 你们能看见几头鱼?反正我是数不到5条


对我来说 只养珊 瑚,没有标志性的一些吊和仙,  那和商家的货缸没区别了  货缸不是也是这样么。。。。

珊 瑚制造的污染物很少,他们有的时候还会吸收no3,在珊 瑚只吸收少排放,鱼类也稀少的情况下,配合监控KH和三大元素,不换水很正常,要换水才怪。

如果只在低密度鱼类情况下能实现不换水,那这个鱼缸要加一个定语,鱼类低密度不换水鱼缸

否则如果多加10头10CM左右的吊和仙,  鱼缸视觉效果上并不会拥挤  难度就几何程度增加了

希望你能超越前人,做到高密度鱼罐头不换水,那你才真的是牛逼  到时候我来膜拜

作为商家,格局太小了,也没惹你,自己不行就觉得别人一定不行。。。。。。。先不说你数学是不是体育老师教的,你能养住青蛙,巴黎天使,海金鱼,蟋蟀再说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海友网CMF ( 琼ICP备12003277号 )

GMT+8, 2026-6-27 15:04 , Processed in 0.072355 second(s), 9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