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F海水观赏鱼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楼主: 温州犹太人

这些年我养过的隆头鱼

    [复制链接]

71

主题

1317

回帖

7665

积分

海水星耀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积分
7665
注册时间
2014-1-4
最后登录
2026-1-26
 楼主| 发表于 2020-12-4 20:00:22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浙江温州
lj9852 发表于 2020-12-3 22:54
公鱼的话怎么一根拉丝都没有?这个品种的快闪龙公鱼至少有三四根拉丝,全打断了?而且都断得这么圆滑?不至 ...

你清晰的照片来一张看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1

主题

1317

回帖

7665

积分

海水星耀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积分
7665
注册时间
2014-1-4
最后登录
2026-1-26
 楼主| 发表于 2020-12-4 20:00:43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浙江温州
lj9852 发表于 2020-12-4 11:28
应该是母鱼吧,不光是背鳍没有拉丝,这臀鳍也太小了

这只应该是母鱼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8

主题

105

回帖

504

积分

黄金会员

Rank: 4

积分
504
注册时间
2019-1-14
最后登录
2021-12-15
发表于 2020-12-7 21:31:55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福建厦门
感觉隆头鱼在经过长途运输后,过水应该尽量简捷迅速,紧急情况下,比如开袋鱼都已经失膘翻肚皮了,这时候甚至可以只过温不过水,今天一条快闪龙,一条东非豹纹龙,只经过24小时的运输,到货两条都已经失膘了,赶紧简单过了一下水,进隔离盒打氧,晚上恢复一些了,至少眼睛会动了
这次运气不好,本来平时顺丰生鲜都走的空运,刚好这单不知道怎么回事走的陆运,路上多花了六七个小时,别的鱼可能还好,对隆头鱼来说搞不好就是致命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8

主题

105

回帖

504

积分

黄金会员

Rank: 4

积分
504
注册时间
2019-1-14
最后登录
2021-12-15
发表于 2020-12-7 23:52:08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福建厦门
打了半天氧,能稍微起来游一会了,也看到它试图钻地板,尝试了两次钻不下去,就直接睡地板上了,放着旁边的沙盒不睡是什么鬼……

微信图片_20201207235156.jp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8

主题

105

回帖

504

积分

黄金会员

Rank: 4

积分
504
注册时间
2019-1-14
最后登录
2021-12-15
发表于 2020-12-8 10:51:39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福建厦门
快闪龙在隔离盒的pvc管里躲了一天了,感觉拖太久应该不好吧,明天如果还这样就给它直接入缸了,反正都是躲,入缸躲应该能更快适应,反正开口应该不是问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8

主题

105

回帖

504

积分

黄金会员

Rank: 4

积分
504
注册时间
2019-1-14
最后登录
2021-12-15
发表于 2020-12-8 15:46:34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福建厦门
另外,有没有隆头鱼的交流群,求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1

主题

1317

回帖

7665

积分

海水星耀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积分
7665
注册时间
2014-1-4
最后登录
2026-1-26
 楼主| 发表于 2020-12-9 19:52:58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浙江温州
lj9852 发表于 2020-12-8 10:51
快闪龙在隔离盒的pvc管里躲了一天了,感觉拖太久应该不好吧,明天如果还这样就给它直接入缸了,反正都是躲 ...

我那只是直接入缸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1

主题

1317

回帖

7665

积分

海水星耀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积分
7665
注册时间
2014-1-4
最后登录
2026-1-26
 楼主| 发表于 2020-12-9 19:53:25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浙江温州
lj9852 发表于 2020-12-8 15:46
另外,有没有隆头鱼的交流群,求拉

好像没有隆头鱼交流群
不过可以建一个
哈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8

主题

105

回帖

504

积分

黄金会员

Rank: 4

积分
504
注册时间
2019-1-14
最后登录
2021-12-15
发表于 2020-12-9 23:08:03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福建厦门
温州犹太人 发表于 2020-12-9 19:52
我那只是直接入缸的

一直躲在管子里,想想算了直接入缸了,结果入缸躲了半小时就出来浪了,秒颗粒,抢地盘……
果然隆头鱼还是尽量少呆在隔离盒里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1

主题

1317

回帖

7665

积分

海水星耀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积分
7665
注册时间
2014-1-4
最后登录
2026-1-26
 楼主| 发表于 2020-12-10 20:29:25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浙江温州
lj9852 发表于 2020-12-9 23:08
一直躲在管子里,想想算了直接入缸了,结果入缸躲了半小时就出来浪了,秒颗粒,抢地盘……
果然隆头鱼还 ...

快闪龙之类的可以直接入缸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海友网CMF ( 琼ICP备12003277号 )

GMT+8, 2026-6-23 11:59 , Processed in 0.068987 second(s), 5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