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F海水观赏鱼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楼主: 海贼刀疤钊

活石独立处理~!(更新2014年10月)(晒石方法完毕、煮石方法完毕)(海贼新缸)

  [复制链接]

22

主题

680

回帖

1407

积分

铂金会员

Rank: 5Rank: 5

积分
1407
QQ
注册时间
2013-3-9
最后登录
2024-4-23
发表于 2014-2-26 00:13:13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辽宁鞍山
这活石处理的真是彻底啊。玩海水真是得耐得住性子啊,楼主请问你是怎么辨别优质活石的呢?我们北方鱼友怎么选择?还有现在不少死石加综合细菌开缸是否实践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77

回帖

158

积分

黄铜会员

Rank: 2

积分
158
注册时间
2013-11-28
最后登录
2014-2-26
发表于 2014-2-26 15:23:02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上海
真是好办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5

主题

3671

回帖

8800

积分

海水星耀

一个很水皮的中级化学分析师 ...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积分
8800

热心会员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

注册时间
2009-10-10
最后登录
2020-2-3
 楼主| 发表于 2014-2-27 13:32:12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中山
kingmax929 发表于 2014-2-21 17:58
LZ 请教下,NH4 是用什么测的。一般测试剂都是NO3,PO4. NH4 是哪里种??谢谢

NH4就是氨,即阿摩尼亚。
一个很水皮的中级化学分析师~~
自配添加剂、国标法测试剂
http://shop62246466.taobao.co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5

主题

3671

回帖

8800

积分

海水星耀

一个很水皮的中级化学分析师 ...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积分
8800

热心会员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

注册时间
2009-10-10
最后登录
2020-2-3
 楼主| 发表于 2014-2-27 13:44:01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中山
宝贝计划1982 发表于 2014-2-24 15:29
海贼老师你好!我是一个新手,刚要打算下海经过这几天对你的这个帖子的学习受益匪浅啊,不过就是还有几点不 ...

1.这个问题,只能在电话里才能详细说了,要写出来,只能变成文章了。简单说核心原理,哥们加以理解吧。不管你用什么方法,让水快速  流经整块藻板(材料以耐酸碱耐腐蚀的材料就行,要不漏水的,表面越粗糙越好),加以灯光照射,培养低等藻类。只要知道这个原理,你爱怎么做都行的,只要满足以上要求就行。
2.钙反,即:钙反应器。是一个利用碳酸(注入二氧化碳)溶解石头的一个容器(石头一般是钙石),容器里的PH=6.8以下。如果不是养SPS,不需要使用这个,要不然钙镁KH都会慢慢提高很厉害的。
一个很水皮的中级化学分析师~~
自配添加剂、国标法测试剂
http://shop62246466.taobao.co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5

主题

3671

回帖

8800

积分

海水星耀

一个很水皮的中级化学分析师 ...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积分
8800

热心会员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

注册时间
2009-10-10
最后登录
2020-2-3
 楼主| 发表于 2014-2-27 14:01:33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中山
appleppt 发表于 2014-2-26 00:13
这活石处理的真是彻底啊。玩海水真是得耐得住性子啊,楼主请问你是怎么辨别优质活石的呢?我们北方鱼友怎么 ...

活石优劣,主要分两大类性:1.石头本身质量。2.生物多样性。
1.本身质量,要疏松多孔,即:我们说的,滤材要表面积多,更能培养更多细菌(就是我们的细菌生化系统)的道理一样。但我们肉眼是无法看出来,我们也更不可能把石头做CT之类的检测,所以我个人的方法是:第一,肉眼看到的石头大小,然后用手去拿起(由于我们人类会累积经验,然后意识性的作出判断,所以会有记忆性的使用力度之类的能力,比如,你看到一个大物体,你去抬它,你会很意识的用很大力,结果,哈哈,只是一个像铁块的空纸皮箱,然后由于用力过度你就会直接摔倒 ),根据你意识判断,如果你觉得这个大小的活石竟然有这个重量,那就不好的,反之竟然才这么轻呀,那么就是好质量的。这样比如的说法应该懂吧,哈哈。
2.生物多样性就不用说了,但,通常都已经死了一大片了。生物多样性,能直接表现出石头在海里的时间长短和深浅,越深的活石生物品种越丰富,这点大家也懂得哈。
然后还有其他的小问题,比如:气味,能反映活石离水时间长短,越臭证明时间越长。越海腥,证明刚刚来的货。如果臭味没什么,海腥味没什么,那可能是已经处理过的了,被处理过的石头也分好坏,这里无法讨论哈。
一个很水皮的中级化学分析师~~
自配添加剂、国标法测试剂
http://shop62246466.taobao.co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2

主题

680

回帖

1407

积分

铂金会员

Rank: 5Rank: 5

积分
1407
QQ
注册时间
2013-3-9
最后登录
2024-4-23
发表于 2014-2-27 17:18:40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辽宁鞍山
海贼刀疤钊 发表于 2014-2-27 14:01
活石优劣,主要分两大类性:1.石头本身质量。2.生物多样性。
1.本身质量,要疏松多孔,即:我们说的,滤 ...

额。谢谢这么详细的回答。想我们这边买石头就是碰大运了,没法调,来什么样的就是什么样的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5

主题

3671

回帖

8800

积分

海水星耀

一个很水皮的中级化学分析师 ...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积分
8800

热心会员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

注册时间
2009-10-10
最后登录
2020-2-3
 楼主| 发表于 2014-2-27 19:09:59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中山
appleppt 发表于 2014-2-27 17:18
额。谢谢这么详细的回答。想我们这边买石头就是碰大运了,没法调,来什么样的就是什么样的了。

对了,忘了。
死石开缸是完全可以的哈。反正各有利弊吧。
一个很水皮的中级化学分析师~~
自配添加剂、国标法测试剂
http://shop62246466.taobao.co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

主题

133

回帖

296

积分

白银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296
注册时间
2014-1-27
最后登录
2021-3-13
发表于 2014-3-1 14:07:49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河北张家口

这里的泡指的是什么阶段用自来水泡活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89

回帖

192

积分

黄铜会员

Rank: 2

积分
192
注册时间
2012-5-15
最后登录
2016-11-8
发表于 2014-3-2 23:06:00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浙江杭州
LZ,爆藻已有一个多月了,第一次刷藻,发现只有上层的石头有藻,下面是没有的,是这样吗?另外,我灯一天24小时开着,这样可以吗?谢谢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

主题

207

回帖

445

积分

白银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445
注册时间
2014-3-3
最后登录
2023-11-19
发表于 2014-3-3 11:42:35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上海
好帖,学习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海友网CMF ( 琼ICP备12003277号 )

GMT+8, 2026-6-28 22:15 , Processed in 0.074890 second(s), 7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