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F海水观赏鱼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楼主: 海贼刀疤钊

活石独立处理~!(更新2014年10月)(晒石方法完毕、煮石方法完毕)(海贼新缸)

  [复制链接]

45

主题

3671

回帖

8800

积分

海水星耀

一个很水皮的中级化学分析师 ...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积分
8800

热心会员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

注册时间
2009-10-10
最后登录
2020-2-3
 楼主| 发表于 2014-3-3 11:51:59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中山
guanjiaqi 发表于 2014-3-1 14:07
这里的泡指的是什么阶段用自来水泡活石

是石头回来后,洗刷表面后,我个人用自来水泡,用途:杀死有害虫类,提醒,也会杀死有益虫类,最后,垃圾管虫和引螺这类是杀不死的。
一个很水皮的中级化学分析师~~
自配添加剂、国标法测试剂
http://shop62246466.taobao.co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5

主题

3671

回帖

8800

积分

海水星耀

一个很水皮的中级化学分析师 ...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积分
8800

热心会员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

注册时间
2009-10-10
最后登录
2020-2-3
 楼主| 发表于 2014-3-3 11:54:28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中山
与人 发表于 2014-3-2 23:06
LZ,爆藻已有一个多月了,第一次刷藻,发现只有上层的石头有藻,下面是没有的,是这样吗?另外,我灯一天24 ...

1.藻类只能长在管线照到的地方。
2.开始那几天可以24消失开灯,出藻后建议最少有4小时的关灯时间,植物,在黑夜时会作出“呼吸底物”,才能把光合作用时吸收的营养盐转为有机物。
一个很水皮的中级化学分析师~~
自配添加剂、国标法测试剂
http://shop62246466.taobao.co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

主题

52

回帖

124

积分

黄铜会员

Rank: 2

积分
124
注册时间
2014-1-7
最后登录
2016-3-22
发表于 2014-3-3 12:35:57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河北石家庄
请问海贼兄,年前收了个FOT,想转FOT,缸里有死石,底缸两格,下水格蛋分AE601,上水格:珊瑚骨,目前每十天换1/10水,水质只测了NO2德彩测最浅黄色,NO3沙利法测应该是50-100之间,缸里有蓝调,黄金吊,大帆吊,黑豹小丑都是老鱼,年后下了个纽扣和机械虾试水,目前状态还可以,请问我这种情况在不翻缸腾鱼的先提下,如何操作才能实现LPS的要求呢?新人自己想的办法是:1:加些鱼友爆好的活石。2:自己按您的方法用整理盒爆藻,一个月左右加入主缸。现在主缸里死石上已有短短的绿藻,还有少许褐藻,请前辈指条明路,谢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

主题

52

回帖

124

积分

黄铜会员

Rank: 2

积分
124
注册时间
2014-1-7
最后登录
2016-3-22
发表于 2014-3-3 14:29:25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河北石家庄
还有就是底缸两格,想加个藻缸,但是只能和上水泵放在一格,还是加个ATS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

主题

52

回帖

124

积分

黄铜会员

Rank: 2

积分
124
注册时间
2014-1-7
最后登录
2016-3-22
发表于 2014-3-3 14:30:07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河北石家庄
还有就是底缸两格,想加个藻缸,但是只能和上水泵放在一格,还是加个ATS呢?是目前就加还是等加入活石再加藻缸或ATS?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5

主题

3671

回帖

8800

积分

海水星耀

一个很水皮的中级化学分析师 ...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积分
8800

热心会员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

注册时间
2009-10-10
最后登录
2020-2-3
 楼主| 发表于 2014-3-3 15:45:32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中山
answerjj 发表于 2014-3-3 12:35
请问海贼兄,年前收了个FOT,想转FOT,缸里有死石,底缸两格,下水格蛋分AE601,上水格:珊瑚骨,目前每十 ...

1.LPS,NO3不是太重要,但如果暴红了当然不好了。NO3缓慢升高,生物慢慢适应一般LPS没有问题的。但PO4高了会死珊瑚,所以PO4需要测试。
2.NO3这么高,最好处理一下,时间无法预计,最后要靠测试剂了,不能一味想快,如果一个月后,处理石头的水还是NO3暴红,那哥们还是要进主缸吗。
3.机械虾要想办法捞出来,经常出现吃LPS的情况,机械虾还会干掉医生虾和状态一般的小鱼,这种虾有点像蚂蚁一样哈。
4.关于养珊瑚问题,水质和灯光是重要,水质除了NO3,PO4,还有钙镁KH,KH是更重要。用品质高的盐,钙镁可以暂时忽略(并不是不重要,只是前期一般没什么问题),但KH会波动,KH过低会导致珊瑚没状态,时间长了会脱骨脱皮死亡。灯光问题,我个人一直使用金卤灯的,所以也建议使用金卤,反正水质OK的话,金卤灯养神马或神马,就是温度高,耗电大。其他灯没有用过,我对设备弱项,所以就不讨论其他灯了。
5.底缸就只有2格,很难搞,我也无法提供意见。ATS,如果没空间,可以像我现在那样,ATS外置,藻缸,也一样可以外置。如果藻放上水格,不知道会不会被吸进主泵,反正我没有见过放上水格的,或许也是我孤陋寡闻哈
最后,关于石头的问题,无论加不加新石头,最好是处理干净再使用,然后马上上植物系统。还有,你的FOT死石。由于FOT可以随便加药的,你要问问上家,如果有使用过药物,那要更加须要彻底处理干净,要不然以后后悔。
一个很水皮的中级化学分析师~~
自配添加剂、国标法测试剂
http://shop62246466.taobao.co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

主题

52

回帖

124

积分

黄铜会员

Rank: 2

积分
124
注册时间
2014-1-7
最后登录
2016-3-22
发表于 2014-3-3 21:48:0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河北石家庄
海贼刀疤钊 发表于 2014-3-3 15:45
1.LPS,NO3不是太重要,但如果暴红了当然不好了。NO3缓慢升高,生物慢慢适应一般LPS没有问题的。但PO4高 ...

感谢刀疤兄得耐心指教,也就是说即便是我缸里得死石在上家没有下过药,我在整理盒从爆点石头,也不能直接加在目前no3偏高得主缸里,也就是说我只有翻缸腾鱼从新暴藻养石养水的这一条途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主题

875

回帖

2239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2239
注册时间
2014-2-23
最后登录
2018-12-5
发表于 2014-3-4 18:56:47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江苏无锡
学习到了··谢谢分享·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5

主题

3671

回帖

8800

积分

海水星耀

一个很水皮的中级化学分析师 ...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积分
8800

热心会员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

注册时间
2009-10-10
最后登录
2020-2-3
 楼主| 发表于 2014-3-6 10:48:10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中山
answerjj 发表于 2014-3-3 21:48
感谢刀疤兄得耐心指教,也就是说即便是我缸里得死石在上家没有下过药,我在整理盒从爆点石头,也不能直接 ...

如果只是鱼类,那你可以直接主缸暴藻,鱼儿是没有问题的,就是刷石头时可能造成鱼类恐慌而收口或怕人,小鱼一搬没事,吊类一般会怕,我就只养小鱼和吊类,其他鱼没养过不知道了。
其他危险方法是有的,但不是我个人在你身边操作,会很危险,所以就不讨论这个方法了。
最后,最直接最快的,当然是不石头拿出来,捞鱼,全换水最直接了。
一个很水皮的中级化学分析师~~
自配添加剂、国标法测试剂
http://shop62246466.taobao.co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

主题

111

回帖

254

积分

白银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254
注册时间
2014-1-6
最后登录
2018-5-28
发表于 2014-3-6 13:01:10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北京
本帖最后由 bigmaolc 于 2014-3-6 13:09 编辑

想请教楼主 前几天活石放在大整理箱里几天已经臭了 ,死了一堆虫子之类的,水里有黑色的模状物,又换水养了两天 然后自来水刷石头 石头有的有些发黑 放缸里养水,这两天屋子里面总是腥味很大,这样的石头能用吗 现在石头已经放缸里面开始养了 强蛋 强光 强循环 强造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海友网CMF ( 琼ICP备12003277号 )

GMT+8, 2026-6-28 22:15 , Processed in 0.068986 second(s), 5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