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F海水观赏鱼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楼主: 海贼刀疤钊

活石独立处理~!(更新2014年10月)(晒石方法完毕、煮石方法完毕)(海贼新缸)

  [复制链接]

0

主题

41

回帖

84

积分

黄铜会员

Rank: 2

积分
84
注册时间
2014-3-19
最后登录
2019-7-28
发表于 2014-3-21 10:04:22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广州
花了一晚时间,全部看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

主题

74

回帖

172

积分

黄铜会员

Rank: 2

积分
172
注册时间
2013-9-15
最后登录
2019-12-8
发表于 2014-3-21 14:00:42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广州
海贼大哥,请教一下

1.我刚刚翻缸了,活石什么都是新买的,现在刚拿回来,我用自来水泡了一个晚上,会不会杀死了活石里的细菌?或者这样做对活石会不会不好

2.我现在准备进行晒石(爆藻)处理,可是没有金卤灯,你那个ADL工业灯架花了多少钱,在哪买的?我用T5 2支18w灯管的能不能爆出?会不会时间很长很长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5

主题

3671

回帖

8800

积分

海水星耀

一个很水皮的中级化学分析师 ...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积分
8800

热心会员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

注册时间
2009-10-10
最后登录
2020-2-3
 楼主| 发表于 2014-3-21 21:17:29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中山
reeves28 发表于 2014-3-21 14:00
海贼大哥,请教一下

1.我刚刚翻缸了,活石什么都是新买的,现在刚拿回来,我用自来水泡了一个晚上,会不 ...

1.呵呵,泡一个晚上,估计有点玄,不过大可放心,这段时间有股真正沸水煮活石弄至死石后开缸的方法(细菌必死)(题外话:如果不想被活石带来的东西所困扰,这个方法很好,我有打算找个时间试试),只要一开始就扔成品细菌下去,是可以的,甚至什么都不管,反正细菌时间长后必然出来的。
2.ADL,是水族灯泡的一个牌子,工业灯架是工业等价哦。淘宝上买个工业卤素灯架,估计50—100元吧,估计而已。你找 "IP65卤素" 应该有大把。你2根T5,不要说18W了,就算是T5HO 24W也不见得有效果,时间就当然会很长很长了。最后建议,如果没有灯的条件,直接煮石,省心,就换水。
一个很水皮的中级化学分析师~~
自配添加剂、国标法测试剂
http://shop62246466.taobao.co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

主题

74

回帖

172

积分

黄铜会员

Rank: 2

积分
172
注册时间
2013-9-15
最后登录
2019-12-8
发表于 2014-3-21 21:53:16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广州
海贼刀疤钊 发表于 2014-3-21 21:17
1.呵呵,泡一个晚上,估计有点玄,不过大可放心,这段时间有股真正沸水煮活石弄至死石后开缸的方法(细菌 ...

我有个朋友就是用沸水煮石,现在他爆完藻开缸了,石头很干净,什么生物都没有,但是石头全白色,估计要长些好看的藻要过一段时间

估计我还是要按你说的不透光地煮石算了,没灯买一个又不是,不买也不是,很烦呢

顺带说一句,你的NO3和KH测试剂很好用,以后还帮衬你,呵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

主题

74

回帖

172

积分

黄铜会员

Rank: 2

积分
172
注册时间
2013-9-15
最后登录
2019-12-8
发表于 2014-3-21 22:02:43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广州
海贼刀疤钊 发表于 2014-3-21 21:17
1.呵呵,泡一个晚上,估计有点玄,不过大可放心,这段时间有股真正沸水煮活石弄至死石后开缸的方法(细菌 ...

那到底是沸水煮石头好,还是不透光煮石头好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主题

262

回帖

532

积分

黄金会员

Rank: 4

积分
532
注册时间
2013-11-2
最后登录
2016-11-15
发表于 2014-3-22 11:33:31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山东淄博
海贼刀疤钊 发表于 2014-3-20 10:10
设备我是弱项,请找设备高手吧,我个人还是坚持卤素灯的。反正卤素技术成熟,只要水质好,养什么活什么。 ...

爆藻期间不开造浪行不行 只用灯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5

主题

3671

回帖

8800

积分

海水星耀

一个很水皮的中级化学分析师 ...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积分
8800

热心会员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

注册时间
2009-10-10
最后登录
2020-2-3
 楼主| 发表于 2014-3-22 15:43:40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中山
reeves28 发表于 2014-3-21 22:02
那到底是沸水煮石头好,还是不透光煮石头好呢

谢谢支持。
1.石头处理,不管用什么方法(晒、煮、沸),石头都会白,有经验的新缸,2个月内回复。反正我的不到2个月就出钙藻了。
2.煮石,沸水,都一样,只是沸水杀死所有生物。2014年为止,由于我没有对沸水的实战经验(已经有打算安排时间尝试一下了),尽量用个人理解来跟你说说吧:沸水,只是处理石头的前期工作,为什么这么说呢,本来我们处理石头(晒、煮)的原因是由于石头内部的生物死了,要处理尸体,净化石头对吧。所以,沸水会把一切生物杀死了,那么尸体就无可置疑的存在了,所以就要处理,处理的方法有很多很多,国内流行的就是晒石,国外流行的就是煮石(当然,条条大路通天安门,方法适合自己就好。(题外话,所以你为灯烦恼,那么就换方法呗对吧!如果煮石为浪费盐烦恼,那就努力工作赚钱呗 )。
一个很水皮的中级化学分析师~~
自配添加剂、国标法测试剂
http://shop62246466.taobao.co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5

主题

3671

回帖

8800

积分

海水星耀

一个很水皮的中级化学分析师 ...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积分
8800

热心会员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

注册时间
2009-10-10
最后登录
2020-2-3
 楼主| 发表于 2014-3-22 15:46:02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中山
秂笙如懜 发表于 2014-3-22 11:33
爆藻期间不开造浪行不行 只用灯光

没有不行的方法,只有更好的方法。造流,更更更有助石头内部营养盐和外部水体平衡(即,更好释放)。当然最笨的方法是天天用手去动动石头也行
一个很水皮的中级化学分析师~~
自配添加剂、国标法测试剂
http://shop62246466.taobao.co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主题

262

回帖

532

积分

黄金会员

Rank: 4

积分
532
注册时间
2013-11-2
最后登录
2016-11-15
发表于 2014-3-23 10:12:51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山东淄博
海贼刀疤钊 发表于 2014-3-22 15:46
没有不行的方法,只有更好的方法。造流,更更更有助石头内部营养盐和外部水体平衡(即,更好释放)。当然 ...

恩学习了 ,还有爆藻需不需要加热,我听说加热容易更快,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5

主题

3671

回帖

8800

积分

海水星耀

一个很水皮的中级化学分析师 ...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积分
8800

热心会员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

注册时间
2009-10-10
最后登录
2020-2-3
 楼主| 发表于 2014-3-23 17:22:45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中山
秂笙如懜 发表于 2014-3-23 10:12
恩学习了 ,还有爆藻需不需要加热,我听说加热容易更快,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应该是这么说,在适当温度下,是更快的。25-30度之间应该是最好的。
一个很水皮的中级化学分析师~~
自配添加剂、国标法测试剂
http://shop62246466.taobao.co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海友网CMF ( 琼ICP备12003277号 )

GMT+8, 2026-6-28 21:08 , Processed in 0.074351 second(s), 3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