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F海水观赏鱼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楼主: 東東

【日记】東東海楽园Ver3.2■2012年祝大家龙年大吉生机勃勃~!P133更新■

  [复制链接]

20

主题

3068

回帖

6441

积分

海水星耀

深圳咸水鱼寄生虫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积分
6441

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

注册时间
2008-11-7
最后登录
2015-5-6
 楼主| 发表于 2009-4-15 10:07:27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深圳
原帖由 johnyan 于 2009-4-14 23:49 发表
我晕倒,虾肉坏水你不知道啊:sheto: ,如此高蛋白的东西,鱼吃进肚子,拉出来的便便也是高蛋白的啦。虾肉我拿来喂海葵,鱼嘛就没啥机会吃了


虾肉坏水我是经常听,但是没有怎么仔细去想为什么。
一点高蛋白的话我就明白了哈,我也不能吃高蛋白的东西````这样的话,虾肉就只能一星期一次了。
不过我喂海葵的时候鱼会来抢虾肉吃的。。。。

原帖由 Lfish 于 2009-4-15 01:26 发表
呵呵!我一周5天见不到鱼缸我也就是一周就喂食2天


那先减少到一天一次了,量再递减,你没装自动喂食器吗???一周喂两次鱼肥不肥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368

回帖

741

积分

黄金会员

Rank: 4

积分
741
QQ
注册时间
2008-12-1
最后登录
2014-7-12
发表于 2009-4-15 11:55:28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江苏苏州
东东你的NO3下来了吗?我也用虾肉喂炮仗花和气泡,差不多每星期一次,每次两个小虾仁,NO3从来没低于100过,可感觉那些鱼啊珊瑚啊都扛得住,所以也没去瞎折腾,我的缸蛋分也没有,就靠一个滤桶+一个瀑布过滤,每星期换20%的水,就这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主题

1675

回帖

3373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3373
注册时间
2007-10-31
最后登录
2014-4-9
发表于 2009-4-15 15:54:42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肇庆
没有想到一个多星期没有上论坛,还发生了不少变化呢!!
其实虾肉坏不坏水这个问题,有没有确切的答案呢?!我觉得如果喂虾肉的分量刚好的鱼都吃完,珊瑚都吃完的话,就不会坏水啊,比起丰年虾好多了!
但是如果说鱼吃了虾肉拉出来的屎会坏水会影响水质,那就不一样了!虽然虾肉含蛋白质高,鱼吃了都会通过身体吸收蛋白质的吧?!那这样哪来的屎会含蛋白质呢??????有谁考究过么?
我平时喂海葵的时候都是预备好鱼吃的分量,大家一起喂的!!没有觉得坏水!!反而觉得丰年虾就真的很不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5

主题

5223

回帖

1万

积分

海水大师

柏林BANE派

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

积分
10789

版主勋章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

注册时间
2007-7-1
最后登录
2025-10-9
发表于 2009-4-15 19:49:57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江苏无锡
原帖由 wyvernfish 于 2009-4-15 10:07 发表


虾肉坏水我是经常听,但是没有怎么仔细去想为什么。
一点高蛋白的话我就明白了哈,我也不能吃高蛋白的东西````这样的话,虾肉就只能一星期一次了。
不过我喂海葵的时候鱼会来抢虾肉吃的。。。。



那先减 ...

不喂鱼也不见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0

主题

3068

回帖

6441

积分

海水星耀

深圳咸水鱼寄生虫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积分
6441

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

注册时间
2008-11-7
最后登录
2015-5-6
 楼主| 发表于 2009-4-15 23:25:48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深圳
原帖由 海油一号 于 2009-4-15 11:55 发表
东东你的NO3下来了吗?我也用虾肉喂炮仗花和气泡,差不多每星期一次,每次两个小虾仁,NO3从来没低于100过,可感觉那些鱼啊珊瑚啊都扛得住,所以也没去瞎折腾,我的缸蛋分也没有,就靠一个滤桶+一个瀑布过滤,每星期 ...


前天才开始采取措施。。没这么快能降下来吧,准备有时间去买个NO3测试剂再测吧```
NO3高,鱼和珊瑚是抗得住,可是不只能够抗多久就是了呵呵。。。。

原帖由 BB女 于 2009-4-15 15:54 发表
没有想到一个多星期没有上论坛,还发生了不少变化呢!!
其实虾肉坏不坏水这个问题,有没有确切的答案呢?!我觉得如果喂虾肉的分量刚好的鱼都吃完,珊瑚都吃完的话,就不会坏水啊,比起丰年虾好多了!
但是如果说 ...


是哦,鱼吃了虾肉,应该会吸收一些。。。也不可能完全吸收。。。排出来的应该还是有部分含量的````
但是对于颗粒,其主要成分就不知道是什么了哈````丰年虾应该很坏水。。。一闻就知道了....

原帖由 Lfish 于 2009-4-15 19:49 发表

不喂鱼也不见瘦!


那我就要试试了,其实喂多了也不见鱼会肥..............我以前走弯路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主题

4027

回帖

8901

积分

海水星耀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积分
8901

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

注册时间
2008-2-5
最后登录
2022-10-20
发表于 2009-4-16 00:19:59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深圳
丰年虾、鲜虾肉一类是比较高营养的,如果过滤系统不够强大,喂食过多,容易坏水。短时间内也许没问题,时间一长营养盐积累多了就麻烦。
我现在虽然还用鲜虾肉喂珊瑚(没办法,珊瑚超喜欢 ),但量少,间隔时间也长,一周一到二次,控制在过滤系统能承受的范围内。
东东,你上次录的视频,发上来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0

主题

3068

回帖

6441

积分

海水星耀

深圳咸水鱼寄生虫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积分
6441

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

注册时间
2008-11-7
最后登录
2015-5-6
 楼主| 发表于 2009-4-16 09:39:10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深圳
上传之后压缩得太差了。。。。不过涛哥要求到。。。就上传吧哈哈。
http://player.ku6.com/refer/8KPYmreRoUdL8cmM/v.swf

[ 本帖最后由 wyvernfish 于 2009-4-16 09:43 编辑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5

主题

5223

回帖

1万

积分

海水大师

柏林BANE派

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

积分
10789

版主勋章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

注册时间
2007-7-1
最后登录
2025-10-9
发表于 2009-4-16 13:28:46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江苏无锡
有个建议不知道可行吗?之前我就是这么做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5

主题

5223

回帖

1万

积分

海水大师

柏林BANE派

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

积分
10789

版主勋章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

注册时间
2007-7-1
最后登录
2025-10-9
发表于 2009-4-16 13:32:33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江苏无锡
每天3ml的BANE+2ML的VODKA,
关灯加BANE,开灯加VODKA!反正分开加,每天加BANE,VODKA的话忘记就不加。2~3天德才测试一下NO3,每天就喂一次鱼,往了就不喂食,一周换水2次,每次20L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7

主题

3447

回帖

6933

积分

海水星耀

迷茫中的小鱼童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积分
6933

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

注册时间
2009-3-4
最后登录
2026-4-19
发表于 2009-4-16 13:58:50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汕头
东东的七彩吊真不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海友网CMF ( 琼ICP备12003277号 )

GMT+8, 2026-6-23 01:00 , Processed in 0.079010 second(s), 9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