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F海水观赏鱼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楼主: Super_rx

新手Ricky RSM 130D开缸 (P11更新:2012-10-01 冷水机故障,翻缸后重建)

  [复制链接]

19

主题

138

回帖

526

积分

黄金会员

Rank: 4

积分
526
注册时间
2011-2-20
最后登录
2018-5-28
 楼主| 发表于 2011-3-27 00:14:33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广州
2011-03-26

好不容易等到周六,一早杀过花地湾入货。逛了几个小时,收获丰富。 回家后除了透红小丑状态不多好之外,其他暂时表现还算不错的。 晚上饭后,老婆对店里的小海葵念念不忘,结果还是去把他买回来了。希望生生性性,不要乱爬自杀。

透红,黑豹各一

透红,黑豹各一

医生虾bb一个

医生虾bb一个

尼罗河,下面的小纽扣碎片是从大纽扣分离出来的

尼罗河,下面的小纽扣碎片是从大纽扣分离出来的

绿园帽

绿园帽

没办法,老婆喜欢,冒着坏水的危险买的

没办法,老婆喜欢,冒着坏水的危险买的

红白硬管从,小五爪蚌

红白硬管从,小五爪蚌

红纽扣

红纽扣

缸好像还是比较空,过几天稳定了再补仓

缸好像还是比较空,过几天稳定了再补仓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2

主题

3950

回帖

8327

积分

海水星耀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积分
8327

积极发帖

注册时间
2010-4-19
最后登录
2024-2-11
发表于 2011-3-27 09:32:07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北京
生物状态都不错,透红挺好的呵呵,海葵很可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9

主题

138

回帖

526

积分

黄金会员

Rank: 4

积分
526
注册时间
2011-2-20
最后登录
2018-5-28
 楼主| 发表于 2011-3-27 16:26:10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广州
本帖最后由 Super_rx 于 2011-3-27 16:28 编辑

2011-03-27

感觉RSM夜晚的蓝色灯光太弱了,不利观赏,所以买了一个月亮灯。 但月亮灯虽然漂亮,但投射面积太小,不能照亮整个缸。 而网上的水族LED灯也太贵了,所以萌生了DIY的念头。

上网做了一下作业,发现蓝色LED防水软灯不贵,几十块钱一米,可以考虑。 但又怕蓝色LED色温未必好看,干脆就买了RGB的全彩LED加上色差控制器,15个颜色自己定,呵呵。 总共加邮费猜不到100RMB。

整套设备,LED滴胶防水,一米有60个LED,每个有红绿蓝三个颜色,一米的功耗是12W
01.jpg
自带背胶贴在灯座旁边
02.jpg
全亮的效果
03.jpg


总共16个颜色,8种亮度,还有闪烁变换效果(鱼缸用不上这个功能)

a01.jpg
a02.jpg
a03.jpg
a04.jpg
a05.jpg
a06.jpg
a07.jpg
a08.jpg
a09.jpg
a10.jpg
a11.jpg
a12.jpg
a13.jpg
a14.jpg
a15.jpg
a16.jp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2

主题

1188

回帖

3458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3458
注册时间
2011-3-18
最后登录
2026-2-10
发表于 2011-3-27 17:40:20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上海
回复 73# Super_rx


    这个灯牛呀 就是不知道那个色温对生物有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主题

835

回帖

1820

积分

铂金会员

Rank: 5Rank: 5

积分
1820

积极发帖

QQ
注册时间
2010-2-18
最后登录
2017-4-2
发表于 2011-3-27 18:45:56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上海
2011-03-27

感觉RSM夜晚的蓝色灯光太弱了,不利观赏,所以买了一个月亮灯。 但月亮灯虽然漂亮,但投射面 ...
Super_rx 发表于 2011-3-27 16:26


哈哈学习了, 怎么不选全蓝的?
瓶装光线的 red sea max 130d, mp10wes.
2011.01.31
进入我的海底世界
http://www.cmfish.com/bbs/forum.php?mod=viewthread&tid=107546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9

主题

138

回帖

526

积分

黄金会员

Rank: 4

积分
526
注册时间
2011-2-20
最后登录
2018-5-28
 楼主| 发表于 2011-3-27 18:48:54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广州
哈哈学习了, 怎么不选全蓝的?
zhangwincn 发表于 2011-3-27 18:45


由于是网购,全蓝的不知道究竟有多蓝。而RGB的可以调色,效果容易控制,特别是拍照的时候,容易做出效果。

另外,RGB的也可以当白光用,对130D里面两支55W的光管作补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9

主题

138

回帖

526

积分

黄金会员

Rank: 4

积分
526
注册时间
2011-2-20
最后登录
2018-5-28
 楼主| 发表于 2011-3-27 18:49:22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广州
回复  Super_rx


    这个灯牛呀 就是不知道那个色温对生物有效
jj_wln 发表于 2011-3-27 17:40


色温这个问题我也想知道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7

主题

1259

回帖

2637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2637
注册时间
2009-1-15
最后登录
2018-6-20
发表于 2011-3-28 01:58:13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上海
你好,可以pm这个灯得购买网址吗?我对这个很感兴趣,谢谢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2

主题

1188

回帖

3458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3458
注册时间
2011-3-18
最后登录
2026-2-10
发表于 2011-3-28 14:13:51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上海
回复 77# Super_rx


    坛子里有很多这方面的高人 谁给解释一下各种颜色的光谱 以及对生物的影响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9

主题

138

回帖

526

积分

黄金会员

Rank: 4

积分
526
注册时间
2011-2-20
最后登录
2018-5-28
 楼主| 发表于 2011-3-28 23:35:49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广州
2011-03-28

周一下午补休,忍不住又去了芳村一趟,收获印尼黄水螅,公子小丑,蓝吊各一。

印尼黄水螅。回来后发现石头上有气泡藻,正烦恼如何去除
01.jpg

公子小丑
02.jpg

公子小丑和原本的透红小丑、黑豹相处还算融洽
03.jpg

蓝吊相对孤僻,自己躲在角落里
04.jpg


四条鱼只有黑豹开口了,刚放了8个颗粒,全部都被他抢了,其他三条鱼熟视无睹。 现在担心黑豹会不会饱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海友网CMF ( 琼ICP备12003277号 )

GMT+8, 2026-6-27 19:31 , Processed in 0.075791 second(s), 6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