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F海水观赏鱼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楼主: 龙马

海水缸养育心得

  [复制链接]

0

主题

143

回帖

350

积分

白银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350
注册时间
2006-10-16
最后登录
2019-12-11
发表于 2007-1-12 01:13:07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北京
好像漏了很重要的一点:灯光
无论是柏林还是zeo都是很强调灯光的。
离开的灯光的活石效率很低很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0

主题

4787

回帖

1万

积分

贵宾组

Rank: 28Rank: 28Rank: 28Rank: 28Rank: 28Rank: 28Rank: 28

积分
14131

版主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优秀版主热心会员

注册时间
2005-7-15
最后登录
2023-12-20
 楼主| 发表于 2007-1-12 16:21:07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汕头
原帖由 我行依旧 于 2007-1-12 01:13 发表
好像漏了很重要的一点:灯光
无论是柏林还是zeo都是很强调灯光的。
离开的灯光的活石效率很低很低。

从当初养水草到现在的FOT,我一直用很强灯光,为好看不为水质,所以弱光会怎样真没概念。不过感觉在强光直射下,那一部分活石表面褐藻较多,应该是不利的。另一方面,我的小缸底缸全部是活石,只有自然光散射,但水质一直很好,活石不需要强光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8086

回帖

2万

积分

海水王者

法法 \(^o^)/

Rank: 26Rank: 26Rank: 26Rank: 26Rank: 26Rank: 26Rank: 26

积分
22576

版主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

注册时间
2005-9-2
最后登录
2012-4-16
发表于 2007-1-12 16:50:04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香港
同意需要灯光但不需要强光直射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143

回帖

350

积分

白银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350
注册时间
2006-10-16
最后登录
2019-12-11
发表于 2007-1-12 18:04:41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北京
原帖由 龙马 于 2007-1-12 16:21 发表

从当初养水草到现在的FOT,我一直用很强灯光,为好看不为水质,所以弱光会怎样真没概念。不过感觉在强光直射下,那一部分活石表面褐藻较多,应该是不利的。另一方面,我的小缸底缸全部是活石,只有自然光散射 ...


导致褐藻的不是灯光,而是营养盐,灯光本身并不能产生褐藻。

柏林本身是很强调灯光的,rk上的柏林缸几乎没有人把活石放到底缸里。

请教您判断水质特别好的依据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705

回帖

1662

积分

铂金会员

Rank: 5Rank: 5

积分
1662
注册时间
2005-8-27
最后登录
2013-11-6
发表于 2007-1-12 19:07:45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浙江湖州
期待“我行和龙马”的灯光活石之辩。
养海水鱼是需要耐心和毅力的一件事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0

主题

4787

回帖

1万

积分

贵宾组

Rank: 28Rank: 28Rank: 28Rank: 28Rank: 28Rank: 28Rank: 28

积分
14131

版主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优秀版主热心会员

注册时间
2005-7-15
最后登录
2023-12-20
 楼主| 发表于 2007-1-12 20:28:56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汕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8

主题

1905

回帖

4025

积分

钻石会员

LPS死硬派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4025
注册时间
2005-12-12
最后登录
2015-10-23
发表于 2007-1-12 23:28:35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
活石沒光,那過不了多久,就變死石啦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306

回帖

617

积分

黄金会员

Rank: 4

积分
617
注册时间
2007-1-30
最后登录
2011-7-6
发表于 2007-2-15 14:33:48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北京
精辟啊!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4

主题

3165

回帖

6419

积分

海水星耀

我们一直再努力做到最好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积分
6419

身份证认证营业执照认证

QQ
注册时间
2007-4-5
最后登录
2024-8-20
发表于 2007-5-8 15:41:43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北京
看的出龙哥是位资深玩家了,以后要想龙兄多多学习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734

回帖

1583

积分

铂金会员

Rank: 5Rank: 5

积分
1583
注册时间
2006-6-23
最后登录
2012-5-4
发表于 2007-5-18 16:13:04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佛山

回复 #78 dmhorse 的帖子

龙马的意思不是没有光,而是不需要那么强的光,因为不是什么生物都需要强光的,就如大海中几百米以下还存在生物一样。所以不会变成死石的。
另外,我们通常说的水质好坏,很大程度上都是指NO3问题,活石一大作用也在于反硝,然而这应该不需要光下就可以进行的。所以在没有强光的情况下,只要有合适的水流,活石还是能起到改善水质的作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海友网CMF ( 琼ICP备12003277号 )

GMT+8, 2026-6-27 16:27 , Processed in 0.073358 second(s), 10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