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F海水观赏鱼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楼主: xrg31959828

藿香正气水,对治疗烂尾,和白点的研究

  [复制链接]

229

主题

1541

回帖

3572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3572

8周年纪念勋章

QQ
注册时间
2012-6-1
最后登录
2017-6-26
 楼主| 发表于 2013-12-5 09:52:2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天津
老白 发表于 2013-12-4 20:22
不过每次下药尼罗河都吐藻


对于尼罗河或者软体计量大,可能会脱藻,也是中毒的表现,黄虫藻死亡。也有可能吐的是坏死的内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2

主题

1364

回帖

3821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3821
注册时间
2013-9-4
最后登录
2020-1-27
发表于 2013-12-5 11:08:1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广州
xrg31959828 发表于 2013-12-5 09:49
中毒了,赶紧换水,计量太高了,我这边鱼好了就不下药,鱼很正常,不过今天看见黄斜纹小白点有了。已经隔 ...

没底气。。。鄙视。。。。
吐藻和细白点都不是中毒的问题,换水就会吐藻。
香料油对付大白点是绝对有效的,对付细白点就得看我接下去三天的鱼的存活情况了。
两种白点的虫种类不一样,寄生位置也不一样。
细白点主要是损害呼吸,这点很致命。
晚上回去就知道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29

主题

1541

回帖

3572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3572

8周年纪念勋章

QQ
注册时间
2012-6-1
最后登录
2017-6-26
 楼主| 发表于 2013-12-5 11:36:0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天津
老白 发表于 2013-12-5 11:08
没底气。。。鄙视。。。。
吐藻和细白点都不是中毒的问题,换水就会吐藻。
香料油对付大白点是绝对有效 ...

呵呵,你又鄙视我。今天晚上我就下藿香正气水,这次来个置之死地而后生,隔离黄斜纹蝶,拿出来直接倒在鱼身上,我就不信了,我治不好它。最近家里一开门就是藿香正气水的味道,我老婆都最后通牒我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443

回帖

8608

积分

海水星耀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积分
8608
注册时间
2013-4-20
最后登录
2016-8-3
发表于 2013-12-5 12:28:30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茂名
真心佩服你们的,,,,,精神。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2

主题

1364

回帖

3821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3821
注册时间
2013-9-4
最后登录
2020-1-27
发表于 2013-12-5 12:29:5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广州
xrg31959828 发表于 2013-12-5 11:36
呵呵,你又鄙视我。今天晚上我就下藿香正气水,这次来个置之死地而后生,隔离黄斜纹蝶,拿出来直接倒在鱼 ...

哈哈,我也差不多了,细白点第四批次几百块鱼了,什么药都准备好了,再不行,就上岸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29

主题

1541

回帖

3572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3572

8周年纪念勋章

QQ
注册时间
2012-6-1
最后登录
2017-6-26
 楼主| 发表于 2013-12-5 14:54:3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天津
既然藿香正气治不好小白点,我们是不是应该换个思路。今天我回家来个药浴,如果还治不好,我只能下别的药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2

主题

1364

回帖

3821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3821
注册时间
2013-9-4
最后登录
2020-1-27
发表于 2013-12-5 16:12:30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广州
xrg31959828 发表于 2013-12-5 14:54
既然藿香正气治不好小白点,我们是不是应该换个思路。今天我回家来个药浴,如果还治不好,我只能下别的药了 ...

迄今无药,精华里有用黄粉的,我试过了,不行。
1.01淡水浴,不行,除非是放到纯淡水的确可以遏制,我通过黑玛丽验证过了
认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2

主题

1364

回帖

3821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3821
注册时间
2013-9-4
最后登录
2020-1-27
发表于 2013-12-5 19:48:1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广州
还无任何伤亡,继续换水。不打算再下药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29

主题

1541

回帖

3572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3572

8周年纪念勋章

QQ
注册时间
2012-6-1
最后登录
2017-6-26
 楼主| 发表于 2013-12-5 21:46:5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北京
这次,两片甲硝唑+半瓶藿香正气水,1分钟拿出来鱼很难受的样子。来自: Android客户端
IMG20131205213151.jpg
IMG20131205214405.jpg
IMG20131205214421.jp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2

主题

1364

回帖

3821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3821
注册时间
2013-9-4
最后登录
2020-1-27
发表于 2013-12-5 22:04:4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广州
甲硝唑没用,我早试过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海友网CMF ( 琼ICP备12003277号 )

GMT+8, 2026-6-26 02:11 , Processed in 0.073210 second(s), 5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