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F海水观赏鱼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楼主: 龙马

硝酸盐(NO3-)去除法比较

  [复制链接]

0

主题

82

回帖

260

积分

白银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260
注册时间
2006-5-6
最后登录
2006-11-2
发表于 2006-5-29 22:19:41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北京
知道了, 谢谢龙先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82

回帖

260

积分

白银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260
注册时间
2006-5-6
最后登录
2006-11-2
发表于 2006-5-30 07:24:57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北京
再请问龙先生, 杀菌灯放在底缸的哪个位置? , 谢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0

主题

4787

回帖

1万

积分

贵宾组

Rank: 28Rank: 28Rank: 28Rank: 28Rank: 28Rank: 28Rank: 28

积分
14131

版主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优秀版主热心会员

注册时间
2005-7-15
最后登录
2023-12-20
 楼主| 发表于 2006-5-30 08:27:45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汕头
<!--QuoteBegin-dahoubox+2006-05-30, 07:24 --><div class='quotetop'>QUOTE(dahoubox &#064; 2006-05-30, 07:24 )</div><div class='quotemain'><!--QuoteEBegin-->再请问龙先生, 杀菌灯放在底缸的哪个位置? , 谢谢<br />[right][snapback]67485[/snapback][/right]<br /><!--QuoteEnd--></div><!--QuoteEEnd--><br />底缸不应该受到杀菌灯的直接照射,因为硝化细菌也是菌,也会被杀。<br />水族专用的杀菌灯是密封的,要用一个小泵来抽水进去达到杀菌的目的,可以处于整个循环水路的任何位置。我的经验,紫外线杀菌灯UV对浮游的绿藻特别有效,但对病菌效果有限,寄生虫更是没多少效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82

回帖

260

积分

白银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260
注册时间
2006-5-6
最后登录
2006-11-2
发表于 2006-5-30 17:11:59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北京
谢谢龙先生, have a nice day&#33;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13

回帖

47

积分

黑铁会员

Rank: 1

积分
47
注册时间
2006-5-29
最后登录
2006-10-25
发表于 2006-5-31 14:31:08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汕头
请问各位大大,用高纯度的食用酒精可以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0

主题

4787

回帖

1万

积分

贵宾组

Rank: 28Rank: 28Rank: 28Rank: 28Rank: 28Rank: 28Rank: 28

积分
14131

版主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优秀版主热心会员

注册时间
2005-7-15
最后登录
2023-12-20
 楼主| 发表于 2006-5-31 14:51:03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汕头
<!--QuoteBegin-石佛+2006-05-31, 14:31 --><div class='quotetop'>QUOTE(石佛 &#064; 2006-05-31, 14:31 )</div><div class='quotemain'><!--QuoteEBegin-->请问各位大大,用高纯度的食用酒精可以吗<br />[right][snapback]68047[/snapback][/right]<br /><!--QuoteEnd--></div><!--QuoteEEnd--><br />酒精法是新技术,你还是要自己小心行事,有什么经验多跟大家伙分享。如果是珊瑚缸,还是采用其他办法的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主题

191

回帖

515

积分

黄金会员

Rank: 4

积分
515
注册时间
2006-5-12
最后登录
2012-11-22
发表于 2006-8-29 00:21:01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福建三明
龙马兄,用硫磺珠去除NO3都说要慎用。不知道会严重到什么程度。是不是养RT,SPS都不能用硫磺珠?硫酸盐多了有什么后果? <!--emo&--><img src='style_emoticons/EMO_DIR/sad.gif' border='0' style='vertical-align:middle' alt='sad.gif' /><!--endemo-->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0

主题

4787

回帖

1万

积分

贵宾组

Rank: 28Rank: 28Rank: 28Rank: 28Rank: 28Rank: 28Rank: 28

积分
14131

版主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优秀版主热心会员

注册时间
2005-7-15
最后登录
2023-12-20
 楼主| 发表于 2006-8-29 16:03:31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汕头
<!--QuoteBegin-如鱼得水+2006-08-29, 00:21 --><div class='quotetop'>QUOTE(如鱼得水 &#064; 2006-08-29, 00:21 )</div><div class='quotemain'><!--QuoteEBegin-->龙马兄,用硫磺珠去除NO3都说要慎用。不知道会严重到什么程度。是不是养RT,SPS都不能用硫磺珠?硫酸盐多了有什么后果? <!--emo&--><img src='style_emoticons/EMO_DIR/sad.gif' border='0' style='vertical-align:middle' alt='sad.gif' /><!--endemo--><br />[right][snapback]91417[/snapback][/right]<br /><!--QuoteEnd--></div><!--QuoteEEnd--><br />硫磺溶于水就是硫酸,正常时是向缸中排入硫酸盐,异常的时候是直接排入硫酸。一般硫磺珠去除法会使用钙石作为后级清除硫酸根,但没办法保证清理彻底。所以不能说硫磺珠不是一种有效方法,但有很大危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

主题

1114

回帖

2658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2658

营业执照认证

注册时间
2005-8-24
最后登录
2017-3-29
发表于 2006-8-29 22:52:15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河北唐山
以前下过一次酒精,第二天水都混了<br />我喜欢定期换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主题

191

回帖

515

积分

黄金会员

Rank: 4

积分
515
注册时间
2006-5-12
最后登录
2012-11-22
发表于 2006-8-30 03:14:30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福建三明
<!--QuoteBegin-龙马+2006-08-29, 16:03 --><div class='quotetop'>QUOTE(龙马 &#064; 2006-08-29, 16:03 )</div><div class='quotemain'><!--QuoteEBegin-->硫磺溶于水就是硫酸,正常时是向缸中排入硫酸盐,异常的时候是直接排入硫酸。一般硫磺珠去除法会使用钙石作为后级清除硫酸根,但没办法保证清理彻底。所以不能说硫磺珠不是一种有效方法,但有很大危险。<br />[right][snapback]91600[/snapback][/right]<br /><!--QuoteEnd--></div><!--QuoteEEnd--><br />什么样的异常情况会导致硫酸直接入缸?我是用双桶的去处装置,一边硫磺珠一边是碎贝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海友网CMF ( 琼ICP备12003277号 )

GMT+8, 2026-6-27 16:27 , Processed in 0.075984 second(s), 10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