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会员

- 积分
- 921
- 注册时间
- 2006-1-28
- 最后登录
- 2012-8-1
|
发表于 2008-5-23 20:58:19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广州
原帖由 FishNemos 于 2008-5-23 00:01 发表 
吃一样的米,有些人的想法还真是另类呀,呵呵!
柏林系统中,最重要就是石头上的生物群了,蛋分反而是次要的(说的绝对点,不要也可以).关键是你缸内总的排污量和缸内总的生物群能处理污物的量是否达到了平衡(我指的是氮 ...
真是什么人都有 , 缸内总的排污量与缸内的生物群处理能力要达到平衡, 怎么才知道平衡不平衡? NO3,PO4在低水平就平衡了? NO3,PO4都很低, 但生物状态还是很差那怎么办? NO3,PO4低,生物就一定会好?
柏林系统就是NO3与PO4那么简单? 活石上的生物群排污与鱼的排污,还有珊瑚的排污,怎么考究? 没蛋分可以养得好, 对! 但不是每个没有蛋分的缸都养得好, 利用特殊例子去证实一般个案的讨论等于白搭.
器材是否鼓吹起来的,那么要看个人能力( 管理鱼缸能力, 接受能力, 学习能力, 财力). 如果每个人就是缺最后的财力,其他都不缺的话, 那么真是很多高手会出现. 但最怕的就是全部都没, 却又极力反对器材重要性的个别特殊案例.
器材贵与不贵, 因人而异, 有人喜欢买贵的, 用得便宜. 有人一开始养海水就想永远养下去, 来个一次性总投资. 这些很正常. 象DENNY所说,条条大路通罗马. 首先以宽容的心对待事物, 事物对你才会宽容. 动不动就说推销之类的话, 实在........这样很难找到朋友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