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F海水观赏鱼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楼主: denny

我眼中的柏林系统

  [复制链接]

1

主题

439

回帖

921

积分

黄金会员

Rank: 4

积分
921
注册时间
2006-1-28
最后登录
2012-8-1
发表于 2008-5-23 20:58:19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广州
原帖由 FishNemos 于 2008-5-23 00:01 发表
吃一样的米,有些人的想法还真是另类呀,呵呵!

柏林系统中,最重要就是石头上的生物群了,蛋分反而是次要的(说的绝对点,不要也可以).关键是你缸内总的排污量和缸内总的生物群能处理污物的量是否达到了平衡(我指的是氮 ...


真是什么人都有 ,  缸内总的排污量与缸内的生物群处理能力要达到平衡, 怎么才知道平衡不平衡? NO3,PO4在低水平就平衡了? NO3,PO4都很低, 但生物状态还是很差那怎么办? NO3,PO4低,生物就一定会好?

柏林系统就是NO3与PO4那么简单?   活石上的生物群排污与鱼的排污,还有珊瑚的排污,怎么考究? 没蛋分可以养得好, 对! 但不是每个没有蛋分的缸都养得好, 利用特殊例子去证实一般个案的讨论等于白搭.

器材是否鼓吹起来的,那么要看个人能力( 管理鱼缸能力, 接受能力, 学习能力, 财力). 如果每个人就是缺最后的财力,其他都不缺的话, 那么真是很多高手会出现.  但最怕的就是全部都没, 却又极力反对器材重要性的个别特殊案例.  

器材贵与不贵, 因人而异, 有人喜欢买贵的, 用得便宜. 有人一开始养海水就想永远养下去, 来个一次性总投资. 这些很正常. 象DENNY所说,条条大路通罗马. 首先以宽容的心对待事物,  事物对你才会宽容.  动不动就说推销之类的话, 实在........这样很难找到朋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24

回帖

53

积分

黄铜会员

Rank: 2

积分
53
注册时间
2008-5-2
最后登录
2008-5-24
发表于 2008-5-23 21:01:52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上海
原帖由 chooseme 于 2008-5-23 20:08 发表

回去好好检查一下你家吃的是不是米吧,否则怎么会长你这样的人!


连半个和技术搭边的字都没有的回帖,我可不可以理解你是纯粹想挑性呀?   denny 之前也做了和你一样的事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24

回帖

53

积分

黄铜会员

Rank: 2

积分
53
注册时间
2008-5-2
最后登录
2008-5-24
发表于 2008-5-23 21:13:02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上海
原帖由 小宝555 于 2008-5-23 19:48 发表



哦,不好意思,仔细再看一下55楼你的回帖,确实很"谦和",小宝错怪你了



没关系! 我很大度的啦,呵呵! 小宝也是个经验丰富的老玩家了,论坛上的是是非非也经历的不少,我只是不想被人利用煽风点火引发矛盾而已.(好象今天晚上已经有人在这么做了.想引我吵架? 我只会养鱼,不擅吵架,和论坛的吵架高手比起来,小弟甘拜下风,自认不如啦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439

回帖

921

积分

黄金会员

Rank: 4

积分
921
注册时间
2006-1-28
最后登录
2012-8-1
发表于 2008-5-23 21:13:43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广州
原帖由 FishNemos 于 2008-5-23 01:29 发表
就这个贴来看, 感觉楼主发贴的目的可能根本不是真的想讨论柏林系统,只是想借着柏林系统这个话题来抄作蛋分等器材的重要性. 楼主可是高手,对柏林系统还需要我们来教他?

论坛嘛,大家对此也应该习以为常了,别把这贴看 ...


这个"可能" 就解决一切的问题了, , 真厉害, 但这个"可能"已经表现出说这句话的人的主观意识, 代表着说出这句话的人认为楼主发贴的目的来抄作单分等器材重要性, 既然是如此认为, 又何来"谦敬"之意?

既然贴已经发出,何必又作修改?  "可能"2字与"楼主可是高手,对柏林系统还需要我们来教他?

论坛嘛,大家对此也应该习以为常了"这样一个句话, 并不能把FISHNEMOS的主观认识歪曲成"谦敬"之意的. 小第不才,只能从文字上分析. 或者FISHNEMOS的表达方式与众不同, 让小弟误解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24

回帖

53

积分

黄铜会员

Rank: 2

积分
53
注册时间
2008-5-2
最后登录
2008-5-24
发表于 2008-5-23 21:14:40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上海
原帖由 jep 于 2008-5-23 21:13 发表


这个"可能" 就解决一切的问题了, , 真厉害, 但这个"可能"已经表现出说这句话的人的主观意识, 代表着说出这句话的人认为楼主发贴的目的来抄作单分等器材重要性, 既然是如此认为, 又何来"谦敬"之意?

既然贴已 ...


小弟甘拜下风,自认不如啦!

55楼的修改是在发贴后3分钟内修改的,并不是现在修改的,不过还是很赞叹朋友观察能如此细心! 我没朋友观察的那么仔细,直到刚才回顾才看到你对修改的提问,所以再次编辑回答,希望不要见怪.

关于你提的NO3,PO4等什么都低软体为什么开不好,这问题早在2003年就曾和批发商探讨过,探讨的结果是水产市场的生猛海鲜意外的"享受"到了本该由软体享受的某品牌高级珊瑚盐,结果海鲜全部被毒死;同时国内养海鱼也从不用换水的理论变为了定期换水.当然珊瑚开不好的原因除了营养盐外还有很多,网上有很多文章可以查询,我在这就不展开叙述了.

RC上有很多不用蛋分的缸,每月一缸大多都是些顶级配置缸,不具典型代表性(其实一年也只有12个缸). 如果你细心的到微缸版和大缸版去观察大多鱼友的缸,会发现很多不用蛋分的缸里面NO3都很低,软体状态也很好.
当然高级器材有其净水效果,尤其是用在大缸的时候,这是应该肯定的.不过没有好器材,也有很多缸都运行的很好,这并不是特例.

以上都是就事论事的客观叙述RC上的情况,并没有发表任何个人评论.希望不会引发新一轮的争吵. RC, Nano-reef等国外论坛很不错的,值得大家去逛逛.

[ 本帖最后由 FishNemos 于 2008-5-23 22:48 编辑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439

回帖

921

积分

黄金会员

Rank: 4

积分
921
注册时间
2006-1-28
最后登录
2012-8-1
发表于 2008-5-23 21:17:08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广州
不敢不敢, 彼此彼此而已.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主题

175

回帖

2492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2492
注册时间
2005-7-15
最后登录
2026-6-1
发表于 2008-5-23 21:35:45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北京
Denny兄的论调真是高,学习了。
希望论坛的各位同仁都能客观的表达自己的意见与观点,也注意一下表达的用词以免引起不必要的误会。
中国需要的是团结而不是互相指责与分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0

回帖

0

积分

贵宾组

Rank: 28Rank: 28Rank: 28Rank: 28Rank: 28Rank: 28Rank: 28

积分
0
注册时间
2005-7-15
最后登录
1970-1-1
发表于 2008-5-23 21:47:33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东莞
论坛看贴... 过眼云烟....太多主观, 双输出现...
我勤过忙过累过吵过.... 罪过罪过....
大家有否发觉技术贴越来越少了... 善哉善哉... 千万不要呜呼哀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303

回帖

615

积分

黄金会员

Rank: 4

积分
615
QQ
注册时间
2006-5-2
最后登录
2016-8-6
发表于 2008-5-24 01:10:13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广州
是是非非,对对错错,都无所谓拉,最重要就系DENNY兄的那种精神啊!别讨论他错与对,起码能够把自己的见解介绍给广大鱼友知道,大家再展开探讨,总好比别有用心的人用过于偏激的言语来诋毁DENNY兄,希望以后论坛能多点技术讨论造福广大鱼友,少点鸡蛋里面挑骨头的言论,谢谢!!   
   再次顶顶!!DENNY,你是好样的,以后再多发贴,让大家共同进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3

主题

1350

回帖

3089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3089
注册时间
2005-12-31
最后登录
2026-4-7
发表于 2008-5-24 01:57:08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天津
看下文期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海友网CMF ( 琼ICP备12003277号 )

GMT+8, 2026-6-27 19:06 , Processed in 0.076570 second(s), 15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