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F海水观赏鱼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个人心得~关于厚沙的建立与快速激活

  [复制链接]

123

主题

1957

回帖

1万

积分

海水大师

都牛X

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

积分
11797

8周年纪念勋章10周年纪念勋章15周年纪念勋章热心会员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威望一级威望二级威望三级

注册时间
2013-4-27
最后登录
2025-6-2
发表于 2016-1-29 14:15:47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辽宁沈阳
QQ截图20160129141345.jp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4

主题

2624

回帖

1万

积分

海水大师

善待生物- - 阿弥陀佛~

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

积分
12269

8周年纪念勋章10周年纪念勋章资料达人热心会员微信勋章积极发帖积极发帖威望一级积极发帖威望二级威望三级

QQ
注册时间
2015-7-28
最后登录
2024-6-21
 楼主| 发表于 2016-1-30 09:28:52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河北沧州

额~ 能变回去应该是菌刚开始没建立吧- - 厚沙中也不是只有反硝化菌...还是可以作为很多菌种的载体的- - 额...这面粉沙的厚度是多少哈- - 我铺的没有出现黑的过...不过我铺设的材料相对比较粗...渗透水量比这样应该大不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17

主题

1万

回帖

5万

积分

海水之巅

收恶行善

Rank: 30Rank: 30Rank: 30Rank: 30Rank: 30Rank: 30Rank: 30Rank: 30

积分
55156

8周年纪念勋章10周年纪念勋章15周年纪念勋章热心会员微信勋章电竞达人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威望一级威望二级威望三级威望四级

注册时间
2011-1-6
最后登录
2026-6-27
发表于 2016-1-31 22:41:26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北京
好帖子
收恶行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4

主题

363

回帖

811

积分

黄金会员

Rank: 4

积分
811
注册时间
2015-8-22
最后登录
2018-9-20
发表于 2016-2-21 23:56:42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上海
麻烦楼主pm菌名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5

主题

42

回帖

114

积分

黄铜会员

Rank: 2

积分
114
注册时间
2012-8-1
最后登录
2018-2-1
发表于 2016-2-24 09:54:1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
楼主问下,底下的珊瑚骨和上面细沙之间用什么隔离?会不会有细沙漏下去,尤其是边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9

主题

350

回帖

799

积分

黄金会员

Rank: 4

积分
799
QQ
注册时间
2015-8-23
最后登录
2018-11-1
发表于 2016-3-5 22:56:02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海南海口
请问冲水层需要水流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4

主题

2624

回帖

1万

积分

海水大师

善待生物- - 阿弥陀佛~

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

积分
12269

8周年纪念勋章10周年纪念勋章资料达人热心会员微信勋章积极发帖积极发帖威望一级积极发帖威望二级威望三级

QQ
注册时间
2015-7-28
最后登录
2024-6-21
 楼主| 发表于 2016-3-23 15:13:08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河北沧州
绝缘片 发表于 2016-2-24 09:54
楼主问下,底下的珊瑚骨和上面细沙之间用什么隔离?会不会有细沙漏下去,尤其是边上

不好意思哈  老帖子的回复 我这老是不提示- - 回复晚了...额 我这珊瑚骨和沙之间有一层滤网隔开的 就是怕漏下去 - - 压实了基本也不会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4

主题

2624

回帖

1万

积分

海水大师

善待生物- - 阿弥陀佛~

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

积分
12269

8周年纪念勋章10周年纪念勋章资料达人热心会员微信勋章积极发帖积极发帖威望一级积极发帖威望二级威望三级

QQ
注册时间
2015-7-28
最后登录
2024-6-21
 楼主| 发表于 2016-3-23 15:14:38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河北沧州
谭星志 发表于 2016-3-5 22:56
请问冲水层需要水流吗

不好意思 回复晚了- - 老帖子的回复老是不提示呢- -....额 冲水层不能有明显水流的...厚沙缸的水流只能是从上面 沙的表层经过 不能流过底部 底部只是靠缓慢渗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主题

22

回帖

50

积分

黄铜会员

Rank: 2

积分
50
QQ
注册时间
2016-3-13
最后登录
2017-10-26
发表于 2016-3-26 08:37:28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新疆
楼主你Q多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5

主题

2501

回帖

2万

积分

海水王者

Rank: 26Rank: 26Rank: 26Rank: 26Rank: 26Rank: 26Rank: 26

积分
20874

身份证认证

注册时间
2008-12-29
最后登录
2026-5-27
发表于 2016-3-26 08:48:49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福建福州
爱动脑筋的楼主 支持一个 我已经把厚沙和UAS结合拓展成不换水的极限缸了 有兴趣一起研究
防止杠精专用签名:
谢绝抬杠,你杠你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海友网CMF ( 琼ICP备12003277号 )

GMT+8, 2026-6-28 15:30 , Processed in 0.077284 second(s), 12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