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F海水观赏鱼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楼主: 生化海水

〔资料帖〕碳源的高阶讲解。此贴一出天下不需要再有碳源资料了。

  [复制链接]

0

主题

55

回帖

139

积分

黄铜会员

Rank: 2

积分
139
注册时间
2018-11-29
最后登录
2022-10-21
发表于 2019-1-14 15:44:56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山东日照
请问,TM的固体碳源粉成分是什么呢?我一直用的这个但是太贵了,难道是葡萄糖和醋酸钠混合粉末嘛?盼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4

主题

763

回帖

1858

积分

铂金会员

Rank: 5Rank: 5

积分
1858

15周年纪念勋章

注册时间
2017-1-4
最后登录
2022-12-29
发表于 2019-1-14 16:14:2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山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5

主题

272

回帖

606

积分

禁止发言

积分
606
注册时间
2017-4-27
最后登录
2022-7-16
发表于 2019-1-17 21:39:3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深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主题

407

回帖

1396

积分

铂金会员

Rank: 5Rank: 5

积分
1396
注册时间
2017-1-27
最后登录
2025-12-24
发表于 2019-1-17 22:57:45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湛江
呵呵,摇大神说的才是正理,反硝化菌可是不论哪种碳源都照单全收的,而且加糖类的除氮效率更高。而普通的异养菌也照样能吸收酒精来迅速繁殖,只是效率没糖高。还有别的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懒得一一指出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93

主题

2156

回帖

4707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4707
注册时间
2014-2-28
最后登录
2019-5-6
发表于 2019-1-28 20:09:1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上海
讲的真是全面,非常感谢,是用三水乙酸钠分析纯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48

主题

770

回帖

1919

积分

铂金会员

Rank: 5Rank: 5

积分
1919
注册时间
2015-7-25
最后登录
2025-1-5
发表于 2019-1-28 21:07:1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上海
我不是专业搞这个的,但是从国外的主要论坛上看,碳源主要是促进异养细菌,而不是反消化细菌,而且人家也不太推荐使用厚沙配合碳源使用。大神能否解释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48

主题

770

回帖

1919

积分

铂金会员

Rank: 5Rank: 5

积分
1919
注册时间
2015-7-25
最后登录
2025-1-5
发表于 2019-1-29 17:26:5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上海
还有,超市买的白醋能用吗,成分还有糖和味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1

主题

1039

回帖

9268

积分

海水星耀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积分
9268
注册时间
2016-1-8
最后登录
2026-6-17
发表于 2019-2-11 17:28:51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江苏苏州
我懒,想用固体碳源,按照你帖子搜了两个,帮忙看看,是不是可用。

PHBV 生物降解塑料 高尔夫球钉料 水处理原料 60块
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 ... amp;id=577742966511

供应 生物降解 PLA 颗粒 聚乳酸 美国NatureWorks 4060D 食用级 30块
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 ... amp;id=58208518248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7

主题

1207

回帖

4078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4078
注册时间
2017-11-30
最后登录
2022-10-25
 楼主| 发表于 2019-2-11 17:35:0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四川
zellrrj 发表于 2019-2-11 17:28
我懒,想用固体碳源,按照你帖子搜了两个,帮忙看看,是不是可用。

PHBV 生物降解塑料 高尔夫球钉料 水 ...

这种太便宜,估计杂质多。我用的50一斤的。用了半年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1

主题

1039

回帖

9268

积分

海水星耀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积分
9268
注册时间
2016-1-8
最后登录
2026-6-17
发表于 2019-2-11 17:40:45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江苏苏州
生化海水 发表于 2019-2-11 17:35
这种太便宜,估计杂质多。我用的50一斤的。用了半年了

哪个哪个,淘宝店名链接给我下呗

这个是175一公斤的,标明了水族馆用,是肉色的颗粒
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 ... p;abbucket=8#detail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海友网CMF ( 琼ICP备12003277号 )

GMT+8, 2026-6-27 13:47 , Processed in 0.082123 second(s), 11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