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F海水观赏鱼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楼主: 海贼刀疤钊

活石独立处理~!(更新2014年10月)(晒石方法完毕、煮石方法完毕)(海贼新缸)

  [复制链接]

45

主题

3671

回帖

8800

积分

海水星耀

一个很水皮的中级化学分析师 ...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积分
8800

热心会员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

注册时间
2009-10-10
最后登录
2020-2-3
 楼主| 发表于 2014-6-16 13:46:59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中山
frankyyee 发表于 2014-6-8 15:42
楼主你好请问你的主缸有开洞下底缸吗?

没有的。在溢流背包下底缸的。
一个很水皮的中级化学分析师~~
自配添加剂、国标法测试剂
http://shop62246466.taobao.co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5

主题

3671

回帖

8800

积分

海水星耀

一个很水皮的中级化学分析师 ...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积分
8800

热心会员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

注册时间
2009-10-10
最后登录
2020-2-3
 楼主| 发表于 2014-6-16 14:12:08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中山
kin007 发表于 2014-6-10 09:00
新手一个,又学到野啦  不过仲系有D问题好模糊 LZ方便的话就做下答疑啦
1、搞5明点解D人话开缸果次用的水 ...

1.对的,开缸绝对建议用RO纯水和好盐。我的单独处理活石不是开缸,就单纯的处理活石哦。暴藻用自来水兑盐,完全可以,但自己推测最后一次暴藻时间,最后一次暴藻,建议用好水好盐,这样对营养盐数据测试更准确,对活石净化也有好处。
2.我是用周转箱独立暴藻的,所以我个人选择了爆好后的水不要,石头搬进缸里用新水,重新养系统养细菌。哥们要知道我的方法,我是独立处理石头,再独立养系统,分开来的,当然也可以一起进行。最后注意,我之前说过了,全部重新用新水,由于好品质的海盐,本身含有适量低浓度的营养盐用于珊瑚正常利用的,所以会出现又暴藻情况,所以建议全换新水后的独立养系统时,同时上ATS,让ATS暴藻,2014年的新缸,我就是这样操作了。PS:只要大家知道全换新水,就很有可能又暴藻的事情,大家就要作出相应的解决方法,所谓了解原理了,就能作出百变的方法。
3.藻缸,尺寸小,等于没有作用,你可以了解小尺寸的藻缸的海缸的情况就知道,但必须有1年以上的缸龄,因为海缸前期处理得干净,后期维护较好,喂食量少,一般一年半载营养盐是没有问题的,所以小藻缸是看不出来没有效果的,所以要1年以上才能体现小藻缸没作用。我亲自见过的有效果的藻缸,尺寸表面积和主缸表面积一样大。
4.珊瑚骨算人工滤材。新手,建议可以放人工滤材(但当然是不太好的),因为新手前期是能让生物活命,系统有效稳定,系统有效抗死生物带来的冲击力,这个是人工滤材能做到的优点,由于硝化系统庞大。珊瑚骨还有有效平衡PH值。等一位新手有经验了的时候,相应而来的就是营养盐问题,这个时候由于有了一定经验,根据自己的经验能力可以考虑重新换上配合性系统,把人工滤材撤掉。(补充:没有一个单独系统是完美的,只能靠混合系统配合)
5.珊瑚骨作底沙,是可以的,但会藏很多垃圾,半年后你就能完全体会了。第二,对于新手来说,珊瑚骨作底沙,不用半年,全是褐藻。这点是我的个人新手时的经验,你要经历过了才知道。
一个很水皮的中级化学分析师~~
自配添加剂、国标法测试剂
http://shop62246466.taobao.co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5

主题

3671

回帖

8800

积分

海水星耀

一个很水皮的中级化学分析师 ...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积分
8800

热心会员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

注册时间
2009-10-10
最后登录
2020-2-3
 楼主| 发表于 2014-6-16 14:20:06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中山
woisdong 发表于 2014-6-10 21:23
你好,请问晒石和煮石,是两者都要用吗?还是只用一种??有先后顺序码??

说笑的:“哥们没有细心看本帖子内容”。
晒石和煮石,只用其中一种,根据自己条件选择。
晒石:费电。操心,每个周期要刷藻,小量换水。
煮石:费盐,遮光,每个周期100%换水,过程要造流和打氧。由于是黑暗下的煮石过程,所以没有藻类,省了刷藻。
一个很水皮的中级化学分析师~~
自配添加剂、国标法测试剂
http://shop62246466.taobao.co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2

主题

3458

回帖

7221

积分

海水星耀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积分
7221

10周年纪念勋章

注册时间
2014-4-9
最后登录
2023-7-29
发表于 2014-6-16 14:30:08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广州
海贼刀疤钊 发表于 2014-6-16 14:12
1.对的,开缸绝对建议用RO纯水和好盐。我的单独处理活石不是开缸,就单纯的处理活石哦。暴藻用自来水兑盐 ...

非常感谢刀疤哥的详细解答!
1、不过第2点你说的暴藻后把水全换了  如果出现再次暴藻那又有什么好的方法解决?

昨天我算是正式刷石化盐开缸了  用自来水泡了半个多小时石头 掉了很多小螃蟹和枪虾出来    不过我到现在都没看懂蚓螺在哪里  对着图片看都找不到

2、如果将背滤格的空余位置填满活石应该会有一定的作用吧? 底砂我就等到暴完藻再去买菲律宾2、3号砂混合铺  这个底砂干铺多厚有利新手的日常打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5

主题

3671

回帖

8800

积分

海水星耀

一个很水皮的中级化学分析师 ...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积分
8800

热心会员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

注册时间
2009-10-10
最后登录
2020-2-3
 楼主| 发表于 2014-6-16 15:44:47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中山
kin007 发表于 2014-6-16 14:30
非常感谢刀疤哥的详细解答!
1、不过第2点你说的暴藻后把水全换了  如果出现再次暴藻那又有什么好的方法 ...

1.我个人的方法是,石头彻底处理完了,全换水,石头造景开始养系统,ATS运行亮灯,使用ATS出藻吸收,看个人耐心吧,最好是等ATS多刷几遍藻后,不怎么长藻了,就可以亮主灯下生物了。(下生物前一周开始测试水质的各种数据,钙,镁,KH,ph,NO3,PO4,然后调整)。
2.引螺,没有经验的请款下看不出,以后进缸后,靠看蜘蛛丝来寻找。
3.过滤槽,过滤缸,就算放活石,道理和人工滤材差不多,只是活石会好一点。高手的过滤槽是什么都不放的。铺沙,不管是放珊瑚骨还是菲律宾沙,没有有效的藻缸或ATS、UAS系统压抑,也是会出藻的。(ps:沙子越大,越容易藏垃圾)
一个很水皮的中级化学分析师~~
自配添加剂、国标法测试剂
http://shop62246466.taobao.co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2

主题

3458

回帖

7221

积分

海水星耀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积分
7221

10周年纪念勋章

注册时间
2014-4-9
最后登录
2023-7-29
发表于 2014-6-16 16:37:43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广州
海贼刀疤钊 发表于 2014-6-16 15:44
1.我个人的方法是,石头彻底处理完了,全换水,石头造景开始养系统,ATS运行亮灯,使用ATS出藻吸收,看个 ...

灰常感谢!再暴藻这段时间继续潜水学习   以后有问题再继续请教您老人家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26

回帖

58

积分

黄铜会员

Rank: 2

积分
58
注册时间
2013-3-8
最后登录
2014-6-26
发表于 2014-6-17 22:28:10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浙江杭州
学习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21

回帖

48

积分

黑铁会员

Rank: 1

积分
48
注册时间
2014-5-10
最后登录
2014-8-18
发表于 2014-6-19 21:09:58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河南洛阳
刀疤大哥,求教一下。
我现在开缸暴藻,等暴藻结束后,把石头拿出来刷的时候是用自来水还是纯净水或者需要海水 ?
刷完石头,再放回去, 这个时候缸里的水需要换吗 ?
二次暴藻结束后,再次刷完造景,二次暴藻的水养鱼能用吗 ? 如果需要换 换多少呢 ?
谢谢指导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6

主题

293

回帖

698

积分

黄金会员

Rank: 4

积分
698
注册时间
2014-6-12
最后登录
2016-10-2
发表于 2014-6-19 23:50:46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浙江舟山
学习了
初来乍到,请大家多指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26

回帖

56

积分

黄铜会员

Rank: 2

积分
56
注册时间
2014-6-12
最后登录
2014-7-3
发表于 2014-6-20 16:59:40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北京
学习了,好帖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海友网CMF ( 琼ICP备12003277号 )

GMT+8, 2026-6-28 18:34 , Processed in 0.077668 second(s), 10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